聽說妳流過很多淚,從古老的記憶流到現實世界,日漸貧瘠的臉頰全是簌簌而下的水。然後,仰起頭,說自己很堅強。

  聽說,妳的淚有一串又一串,像炸開的天空灑落無盡的蒼茫,在綠草青青處,綻不開一朵純白的茉莉花香。只能,含著眼眶,笑得那麼艱酸。

  聽說,聽說妳的淚有九百九十九顆,顆顆晶瑩剔透,在陽光中閃顫著九百九十九個憂愁。而且,特別的,容易勾引寂寞。

  偶然飄忽而過的鳥啼,企圖在妳的耳窩裡留下線索,卻只像一場愛笑的晨霧,濛濛地,纏綿在妳的身上。妳似一支無處攀爬的藤,無意識地糾扯在地上,等待傳說中的春天來拜訪,然而泥濘的土地卻涵養不出喜悅的氣息,只有一季濕冷的恍惚迷離。

  望著晶瑩珠串,低頭親吻妳溫柔的眼眶,裡面有九百九十九個憂愁,滴在我九百九十九個失落,如妳昨夜踏碎的滿庭落葉,聲音是那樣地窸窸瑣瑣,那樣地溫婉嬌羞。

  可是我卻無法縱情放歌,只能黯然盯凝夜色,細細衡量星與星之間的隔閡,以及兩顆被囚鎖住的無可奈何。然後,為妳流下第一千顆淚水,烙印在妳的心頭。

(請勿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