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時間/愛情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甚麼﹖」不久前一位美麗女子問我。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於是﹐也拿它問了許多人。答案林林種種﹐很有趣。
包括﹕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所說的兩個字﹕「時間」。
好友失戀了﹐為了療傷止痛﹐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個星期後﹐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
「為甚麼﹖」她問。
「分手費啊﹗」
她嘆了口氣說﹕「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天天埋頭工作﹐他的家人心急得不得了﹐四處安排他相親﹐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但似乎沒有甚麼眉目﹐我問他﹕「你到底喜歡甚麼樣的﹐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
他想了想說﹕「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個被愛擊傷的女孩﹐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讓愛再生。
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可是﹐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卻不給他機會﹐拒絕了他。
她說﹕「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某位婚外情第三者遲遲不肯放手﹐男方當事人為此而苦﹐第三者說﹕「為甚麼不能繼續下去﹖」
他回答﹕「因為時間錯了。」
「可是﹐你愛我比愛她多﹐不是嗎﹖」
「但﹐我愛她比愛妳久。」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
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
一副沉默的銅鎖。從外觀看來﹐已經有久遠的歲月不曾被觸動過了。有人說是因為鑰匙早就遺失了。
有一天﹐一把看起來飽經風霜的鑰匙出現在銅鎖的面前。
「終于找到你了﹗」鑰匙興奮地熱淚直流﹕「我就是你那把世上獨一無二的鑰匙啊﹗」
銅鎖掙扎了很久﹐才用羞澀的聲音說﹕「很久以前曾經有過一把鑰匙﹐進去之後才知是錯的﹐卻已來不及了﹐結果斷在裡面生了鏽﹐再也取不出了。」
「你…來得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