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TOUCH 340 的中文說明書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LDS
    LDS 目前未上線
    會員 LD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3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328

    SPEED TOUCH 340 的中文說明書

    看到許多人需要SPEED TOUCH 340 的中文說明書
    小弟趁著現在有空~乾脆把它打出來~讓大家參考
    先說好喔~因為小弟沒有掃瞄器也不會繪圖~所以只有純文字喔~

    1.目的
    本說明書提供此款ADSL路由器的詳細安裝指南
    2.登錄ADSL路由器
    接好所有ADSL連接線之後,打開ADSL路由器的電源,並開啟如 Internet Explorer 或 Netscape Navigator 之類的網路瀏覽器,再使用http://192.168.1.1登錄到系統上。


    注意:執行網路瀏覽器的個人電腦,應該使用與ADSL路由器相同網域下的IP位址,來登錄上路由器度(例如 192.168.1.2)。

    使用者名稱不需輸入,密碼請輸入12345,按ENTER鍵後即進入系統設定的網頁。

    此安裝指南上顯示的所有參數都是系統預設值。

    3.選擇連線模式
    點選Setup Menu中的ATM PVC 後即進入選擇連線模式的畫面。
    此款ADSL路由器支援三種連線模式:
    ●RCF1483橋接模式(做為純粹的橋接模式或乙太網路卡的PPP 撥接模式(PPPoE ))
    (RFC1483bridgine Mode(To be used as a pure bridge mode or a PPP over Ethernet(PPPoE)dialuo mode) )
    ●RFC1483路由模式(RFC1483routing Mode)
    ●PPP over ATM(PPPoA)模式
    注意:
    1.不能同時使用路由器模式和橋接模式。
    2.RFC1483橋接模式為預設模式。

    4.設定RFC1483橋接模式(預設模式)
    選取RFC1483Bridged Mode以設定RFC1483橋接連線模式。
    VOI/VCI設定
    新增VPI/VCI
    步驟1.在VPI和VCI欄位中輸入數目。
    步驟2.點選Add(新增)按鈕後在Connection List中即增加一組新的VPI/VCI連線參數。最多可設定8組VPI/VCI連線參數。

    修改VPI/VCI
    步驟1.在Connection List中點選一組欲修改的參數。再修改VPI和VCI欄位中的數目。
    步驟2.點選Modify(修改)按鈕後在Connection List中的VPI/VCI參數就會被更新。

    刪除VPI/VCI
    步驟1.在Connection List中點選一組欲刪除得VPI/VCI參數。
    步驟2.點選Delete(刪除)按鈕後該組VPI/VCI參數即被刪除。

    5.設定RFC1483路由模式
    選取RFC1483Routed Mode以設定RFC1483路由連線模式。

    每個PVC都有下列參數
    參數 說明 預設值
    VPC 虛擬路徑辨識器 0
    VCI 虛擬電路辨識器 33
    WAN IP Adderss 所選擇的PVC的UP位址 10.0.0.1
    Subnet Mask 所選擇的PVC的子網路遮罩 255.255.255.252

    請洽詢您的ISP詢問廣域網路連線的相關IP資訊,包括IP、子網路遮罩(Subnet Mask)
    如欲使用新增(Add)、修改(Modify)和刪除(Delete)功能設定VPI/VCI/WAN IP Adderss/Subnet Mask等參數時,請參閱設定RFC1483橋接模式中的"VPI/VCI設定"

    靜態路由表格(Static Routing table)之設定

    參數 說明 預設值
    RIP on/off 選取以啟動RIP功能 OFF
    Dest.Network ID 目的IP位址的子網路ID 0.0.0.0
    Dest.Subnet Mask 目的子網路的子網路遮罩 0.0.0.0
    Next Hop 供選擇路由器用的鄰近/對應端介面得IP位址 10.0.0.2

    系統的運作方式如下。當接收到遠端傳來的封包時,系統會偵測它的目的地。首先,系統會透過目的地IP與其遮罩之間的AND運算,計算出它的目的子網路。如果子網路和預先設定的值一樣的話,路由規則就會將這個封包傳送到連接於該特定Next Hop位置的介紹卡上。如果計算結果不符的話,則該封包就會笨傳送到上一節所定義的預設路由介面卡上。

    警告:在設定Next Hop欄位時,Next Hop的子網路ID必須和Dese.Subnet相同,否則可能會發生不可預知的情況。

    NAPT設定
    NAPT(網路位置翻譯)應用程式將私人網路(例如"內部"或"區域網路")上的IP位址轉換成全域通用的IP位址,如此一來,才能將封包傳送到註冊網路上(例如"外部"或"廣域網路")。它可以讓區域網路上的數台個人電腦共用一個IP位址來存取網際網路。NAPT功能在預設時已經關閉,你可以選取Enable NAPT的選項將其開啟。
    註:這樣算不算是一台IP分享器ㄚ??小弟個人疑問~^^"

    當您開啟NAPT時,預設值會自動產生三組NAPT Inbound Server IP位址,您可以新增或修改和刪除NAPT ServerIP位址。

    DHCP server設定
    DHCP server的預設值為關閉(Disable)。若是啟動(Enable)DHCP server,可以選擇System allocate address pool(預設值為253個IP位址)或是Assign address pool range(自行設定IP位址範圍)。
    註:疑??這根本就是一台IP分享器嘛..

    注意NS IP 必須設定為有效得值,以便啟動DHCPserver將DNS IP傳送到CPE主機。請洽詢您的ISP詢問正確的DNS IP位址。

    區域網路連線設定
    區域網路連線資料中,包含下列參數:
    參數 說明 預設值
    IP 區域網路介面卡的IP位址 192.168.1.1
    Subnet Mask 區域網路介面卡的子網路遮罩 255.255.255.0

    預設得設定值包括:
    ADSL路由器的IP為192.168.1.1,子網路遮罩為255.255.255.0。
    您可以根據您的網路設定來更改這些預設值。

    6.設定ATM模式上的PPP
    選取PPPoA Mode以設定ATM連線模式的PPP。您的服務供應商,通常是電話公司會ISP,會在您簽訂使用其服務後,告訴您所使用的VPI/VCI值。請參閱前述VPI/VCI設定。

    廣域網路連線設定
    必須進行下列設定:
    1.登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2.PPP封裝模式:LLC/SNAP或Vc Multiplexing。
    3.PPP驗證(Authentication):CHAP或PAP。

    測試設定值
    完成設定程序之後,您可以開啟網路瀏覽器,並存取如http://www.yahoo.com之類的遠端得網站,來測試路由器的運作狀況。

    7.監視ADSL運作狀態
    監視ADSL運作狀態的話,請使用http://192.168.1.1登錄到系統上。
    點選Setup Menu中的System Status後會顯示下列視窗。

    參數 說明
    Downstream Fast Channel 下行快速頻道頻寬數值
    Upstream Fast Channel 上行快速頻道頻寬數值
    Downstream Interleaved Channel 下行交錯頻道頻寬數值
    Upstream Interleaved Channel 上行交錯頻道頻寬數值
    Downstream Noise Margin 下行雜訊邊界數值
    Upstream Noise Margin 上行雜訊邊界數值
    Downstream Attenuation 下行衰減數值
    Upstream Attenuation 上行衰減數值

    8.變更密碼
    此款ADSL路由器提供密碼保護機制。預設的登賂密碼是12345。您可以點選Change Password(變更密碼)將密碼改成自訂的密碼。

    9.使用TFTP升級韌體
    TFTP下載工具程式(tftputil.exe)可讓您經由區域網路連線ADSL路由器的方式,在遠端下載韌體得最新版本。

    輸入Password(密碼)、ADSL路由器的LAN IP address(區域網路IP位址),以及Image/Pack File(影像/壓縮檔)。再點選Download(下載)開始下載韌體版本。


    呼~~總算打完ㄌ~~ 不知道有哪位前輩知道該如何將這台小白龜變成真正的ip分享器的方法ㄚ??如果有~希望您能將方法告訴大家~~~小弟認為應該會有很多人需要才是~~

    好ㄌ~~睡覺去~~~~



  2. #2
    阿紘 ahom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08
    所在地區
    交換中心無上限頻寬
    討論區文章
    4,896
    有的密碼是你家的電話號碼..
    人生不一定要追求夢想... 夢想成真的那刻你只是會換來之後更多的失落...

  3. #3
    我給妳的愛寫在西 suy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13
    討論區文章
    63
    目前來說,還是不要對Speed Touch 340有太多幻想∼
    NAT? Dial Up? 呵呵∼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4
    討論區文章
    242

    Re: SPEED TOUCH 340 的中文說明書

    [QUOTE]最初由 LDS 發表
    [B]看到許多人需要SPEED TOUCH 340 的中文說明書
    NAPT設定
    NAPT(網路位置翻譯)應用程式將私人網路(例如"內部"或"區域網路")上的IP位址轉換成全域通用的IP位址,如此一來,才能將封包傳送到註冊網路上(例如"外部"或"廣域網路")。它可以讓區域網路上的數台個人電腦共用一個IP位址來存取網際網路。NAPT功能在預設時已經關閉,你可以選取Enable NAPT的選項將其開啟。
    註:這樣算不算是一台IP分享器ㄚ??小弟個人疑問~^^"



    上述功能可行的話,就可以申請一個固定IP,然後分享給後端的電腦用。只是不具備撥號功能,所以撥號取IP的方式可能無法用。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徵求ZYXEL 合勤 642R-51 的中文說明書
    作者:Edeward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7-03-12, 02:04 PM
  2. SPEED TOUCH 340 的中文說明書(圖爛見諒)
    作者:PHINEAR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21
    最後發表: 2003-03-23, 12:02 PM
  3. 【圖片】SPEED TOUCH 340 中文說明書(還有需要者請進)
    作者:chw88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9-20, 06:03 PM
  4. 誰有 SPEED TOUCH 340 的中文說明書??
    作者:Anubis 所在討論版:---- ADSL 精 華 版
    回覆: 38
    最後發表: 2002-07-31, 09:18 PM
  5. 【求助】不小心把642R51的中文說明書給刪了
    作者:cookiess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5-07, 09:29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