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平淡愛情的唯一出路?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廣告影片之所以能打動人心,是它說出了很多人心裡的話。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把「結婚」
當作挽回一段日漸失溫感情的唯一救贖……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廣告影片中一句台詞,成為十分經典的「求婚」告示。

據說,廣告影片之所以能打動人心,是它說出了很多人心裡的話。如果,這個邏輯推論沒有錯,那麼可見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是把「結婚」當作挽回一段日漸失溫感情的唯一救贖。

當一段戀愛,談到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地步,年紀到了,又沒有第三者或備胎出現,於是--「我們結婚吧!」

熱戀期過了,日子平平淡淡。的確有不少朋友歷經過這樣的階段。

能約會的地方都去過了;能談的話題也都聊得差不多了;不堅持「婚前不可以發生性行為」的人,連可以變化的做愛姿勢、所有的花樣都玩過了……再這樣下去,除了結婚、生個孩子,實在沒有別的出路。

兩個找不到出路的情人,決定結婚。難怪,很多人抱怨「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以女性的立場來說,能碰到有這種覺悟的男人,還算好!畢竟,他玩久了,懂得收心;她也有了歸宿。「婚姻」倒底是不是「愛情」的墳墓?有機會結婚的話,至少可以慢慢再說。

女性最怕是碰到連這種覺悟都沒有的男人。

年屆三十的她,主動問:

「我們該有個計劃吧?」

「什麼?」不知道他是真不懂、還真裝糊塗。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她主動提醒他。這句話換由女生來說,聽起來十分悲涼。

「我的工作還不穩定,事業沒基礎,怎麼結婚啊?」他說。

謝天謝地,這回他聽懂了。可惜,答案不是她想要的。

婚姻,雖然可以使成熟的愛情更加穩固;但婚姻絕不是突破愛情困境時,唯一的出路。

漸趨平淡的愛情,能不能走向紅毯的那一端,雙方應該先回頭檢視:

彼此的生命願景及人生規劃,是不是有很大的交集。

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評估雙方對於經濟基礎、生活習性、價值觀…等條件的差異,究竟能妥協到什麼程度?

然後,再決定是不是要結婚吧!

.給女孩的叮嚀:
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除了自己,沒有一張「飯票」是可以長期有效的。

.給男性的忠告:
女人青春有限。感情穩定後,可以主動做個結婚規劃,才不會耽誤對方。

.給同志的祝福:
結婚,只是個儀式而已。重要的是:兩個人都決定安定下來的許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