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D版WinXP未來無法Update!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kanako0605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0
    所在地區
    Hinet 2M/256K
    討論區文章
    5,766

    【新聞】D版WinXP未來無法Update!

    Register報導MS將在SP1上實施更加嚴格的反D版措施,用非法Key系統的XP將無法升級到SP1,甚至在未來無法Windows Update功能:

    "Microsoft的Windows XP Service Pack將在未來幾週內開始測試,並將在年內上市。MS通常不準備在Service Pack上做大的市場推廣。但是WinXP的合法相容性將是非常特殊的,所以人們一直在猜測WinXP SP1有什麼?如何工作,如何實施。

    為了滿足反壟斷和解協議條款,Microst將允許PC廠商和用戶可以隱藏整合在XP中的功能。詳細報導看Wave的post

    Microsoft的Jim Cullinan對Cnet的Joe Wilcox如是說:

    "如果你PC中有5個不同瀏覽器,其中4個是非MS瀏覽器,那麼這4個瀏覽器也將出現,你可以選擇一個作為默認瀏覽器。"

    但是軟體廠商必須編寫程序"這樣才能註冊"作為選項。如果系統中沒有安裝第三方軟體,Microsoft軟體將成為唯一的選擇。

    如果我們理解的沒錯,那麼Microsoft將成為後台軟體,我們可以選擇Netscape,Opera或者Mozilla。Cullinan說:"我們將告訴軟體開發人員如何註冊。Cullian說:"我們正在告訴軟體開發人員如何註冊。"所以,為了成為Windows中能夠露臉的軟體,包括Microsoft的競爭對手必須加入Microsoft的Mini開發計畫。參加SP1 Beta。也就是說,WinXP SP1成了一個最新的控制系統。

    為了成為Microsoft 新增/移除列表中的一員,軟體廠商必須接受這一切。軟體廠商成為MS的下屬?這似乎是太離譜了。哪些軟體廠商可以進入WinXP XP1,哪些廠商不可以加入,他們為什麼可以加入,為什麼不能加入?也許只有Microsoft才知道。

    Cullinan對此解釋道:"這也可以為萎靡的計算機廠商提供新的收入來源,因為這可以鼓勵軟體廠商支付軟體進門費。軟體廠商可以給OEM交錢,以進入廠商的系統中。OEM可以從中獲取利潤。"

    而實際上,OEM最終是在為Microsoft產生收入。因為Microsoft不需要為自己的系統付錢,OEM廠商需要為MS付錢才是真的。當然,如果OEM用第三方軟體,也許可以用軟體廠商交納的費用抵消一部分MS WinXP SP1的授權費用。

    SP1其他的重要改進包括支持USB 2.0,Mira,Freestyle和Tablet PC。SP1大小大約為40MB,可以下載或者購買CD,價格應該在$10之下。

    最後一個不好的消息。Microsoft將改進SP1,使之無法在廣為流傳的啟動Key上工作。看起來Microsoft並不打算僅僅簡單地禁止用Key安裝SP1系統,而是阻止Key解密的系統無法使用Windows Update。

    屏蔽盜版Windows Upate也許是個賭博,因為至少對於用戶更新,下載更新增加了麻煩。長期來說,對於Microsoft這是合法的,不過Microsoft是否可以做到,是否困難,還有待觀察。"

    Cnet:
    "從企業用戶偷來的Key使得Windows XP盜版非常猖獗。使用這些偷來Key的Windows XP將無法使用Service Pack或者未來不可能從Microsoft網站上Update。"

    Cullinan說:"基本上我們將鎖死他們(D版用戶)的計算機,我們不會防止他們使用,但是顯然只有獲得合法授權的用戶才能Update。"


    心動的瞬間,是開心,瞬間的心動,是傷心。
    相愛的瞬間,是幸福,瞬間的相愛,是祝福。
    快樂的瞬間,是知足,瞬間的快樂,是滿足。
    瞬時一瞬間,是難尋,瞬間一瞬時,是難留。
    By Mac

  2. #2
    進階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12
    所在地區
    黑店 8M
    討論區文章
    4,216
    一山還有一山高...我比較不信"軟軟"的說法,聽聽就好 ~_~

  3. #3
    真.活化石 Aliv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21
    討論區文章
    438
    謝謝提供資訊∼∼∼

    以靜制動囉 ^^

  4. #4
    會員 binli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17
    所在地區
    HiNet 50M
    討論區文章
    331
    不怎麼擔心..應為還有 windows 2000

    核心都差不多 ^^

  5. #5
    會員 壬生之狼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19
    討論區文章
    276
    應該會有像win98se直接已升級好的版本吧
    到時候....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win2000無法update
    作者:lucyna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5-09-25, 07:24 AM
  2. 【求助】XP無法update
    作者:nkimt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11-04, 11:37 PM
  3. windows 無法update 【問題】
    作者:winddinos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2-06-12, 05:17 PM
  4. 【求助】windows無法update
    作者:chamtin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4-15, 12:40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