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就去追

在人的一生中,後悔與無悔大概是不成比例的,
原因往往只是在於一念之間,Do it , or not.所以喜歡就去追吧!
因為後悔換來的將是一無所有

《喜歡就去追》

一個年輕人,心裡很喜歡同校外系的女生,他經常有意地安排,希望對方注意到自己,可是每當四目相交時,他會覺得緊張臉紅,真的是愛在心裡口難開,每當他提起勇氣說話時,卻又話到嘴邊留半句,弄得對方尷尬異常。

有一回,他聽心理學家吳靜吉演講,聽到:

「你可以告訴他,你的感覺,但是對方也有權利接受或拒絕,最好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表白你的感情如果他拒絕了,你應該尊重他的權利。萬一在拒絕之後,對方到處去宣揚,那就錯在他不在你,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坦然自處一笑置之,反正沒有證據,被嘲的應該是他,而不是你。」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他喜歡的女孩,單獨站在樹下,他清了清喉嚨,想一想「愛就是告訴他,我是誰」這一句話,相當緊張地走過去告訴那位他日思夜念女生:「我很喜歡你,但是....」這個女生在不知所措的當中,緊張大聲,而且快速地說:「我也是」。兩人尷尬的互望了一下,然後害羞地笑起來。原來她也是個害羞的女子。

---以上摘自『愛.寂寞.害羞』--心理學博士吳靜吉著,遠流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