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各位男士,當你聚會散會之時,不管你身邊的女士是老的還是少的,長的安全或不安全,你討厭她還是喜歡她,請送她回家,直到你確定她平安進門為止,也因為你的舉手之勞,減少一位女士成為受害者的可能。

雖然以下的事情發生在台北,但在這樣一個社會中,還是請各位多多小心,女生出門還是人多勢眾的好,深夜回家還是請熟識的人接送比較安全。

這是同事mail給我希望大家小心!小心!台北現在狼蹤,處處可見!

真實案例一
我女朋友的台大同學和她妹妹前幾個星期逛街時(地點我再問我女友),在路上走著走著,經過一台停在路邊的車旁時,突然間車門打開!三名男子從車竄出,一把抓住那個妹妹就往車裡塞,大白天耶!那個姊姊嚇得拼命把妹妹往外拉!並且大喊救命!那三個年輕人才放手趕快發車跑掉!當事人頭也不回拉著妹妹沒命的往前跑!當事人現在走路都不敢太靠近車子,我想那三個年輕人八成是A片看太多模仿起劇情了!據說看起來好像都未成年!

真實案例二
我女友上課時聽教授講有關發生在他們社會系上某同學的事,前幾個月那同學因社團活動所以很晚才回家,只好招計程車(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吧!)。沒錯!就像一般的社會新聞一樣!她上了狼車!明明要到永和卻往新店偏僻處開!而且司機不時的從後照鏡打量她全身,她發現不對時,已到新店,眼看越來越偏僻!這位當事人也蠻懂得隨機應變,她先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開始發嗲跟司機說:「討厭!你好壞呦!你想要那樣就明講嘛!其實人家正想要!人家現在還正愁這麼晚找不到男人!可是荒郊野外辦事多不舒服!我知道有間氣氛很不錯的賓館,不如我們去那辦事。」

說完便伸手向司機的...(俗稱:小弟弟啦!)摸了起來!摸到那司機馬上調頭開回市區,並照她指的賓館開去停車後,那同學說:「我肚子好餓!先去買點消夜填一下肚子!免的辦事肚子餓多掃興!而且你吃飽點才更有力來滿足我!」司機就依她在車上等她去買消夜,事實上這家賓館旁邊就是警察局,她一下車走快到警局時就拔腿衝進警局,那司機見狀不對,車一發就溜了!那同學嚇到發誓絕不再坐計程車了,在警局等到父母來接她時才放聲大哭!我真的很佩服那女孩的機智,一般女孩可能嚇到不知所措!不過真應該抓到那司機就地剪掉它!再灑上鹽巴和糖以及小螞蟻!

真實案例三
台大靠辛亥路的邊門那邊對面湘菜館後面巷子裡,最近出沒著一匹披著黑雨衣,頭戴安全帽的色狼!我女友班上的外國女學生住在那一帶,她前幾星期某一天下午回租屋時,開門開到一半就有人從後面一把抱住她,並開始猥褻她,她馬上掙扎並拳打腳踢和大叫救命!那色狼愣了一下就逃之夭夭!事後她馬上去警局報案,我們可敬的人民保姆說:「又沒強暴!只不過被摸一下!」隨便敷衍一下就送客!哇咧!連國民外交都不好好作一下,那他老婆怎麼不給別人摸一下!

真實案例四
台大舟山路一帶一直是長久以來的治安死角,人少所以色狼特別多,也是頭戴安全帽,衣著黑雨衣!而且還不只一個!除了搶錢、猥褻外,最惡劣的是還會用刀割被害人的脖子(還是腿我記不得了!)。有名台大女學生被割一條去醫院縫了九針!還是少走那裡比較好!可怕吧!我為此買了一些女性防身的東東給我女友!請大家一定不要太忽略自身的安全!

各位女性同胞,不管你長得安、不安全都要注意了...............

現在的女人真的粉可憐!台灣是個讓女人越來越不安全的地方,根據統計,台北市近三年性侵害案件增加了一倍,其中發生最多的場所居然是自宅及友人住處等最不設防的地方,其次才是戶外的公園、郊外及計程車上等,主要原因是女性在生活中少了危機處理的能力。對於絕大多數沒有抵抗力的女性來說,防身之道不在於以何種招數制敵(使用不當可能反被修理得更慘),最重要的是,先想辦法脫身。當然,如果能夠在生活中,養成對環境的安全須知,避免歹徒有機可乘最好。譬如:

一、進出電梯注意同乘者是否面露邪惡、不按樓層,儘量站在控制鈕的地方,一旦被攻擊,立即用手拍打按鈕,此時,電梯會在每個樓層停下來,同時對外大喊「失火了!」不要徒手跟歹徒搏鬥。

二、如果與人合租雅房,必須約法三章,不得隨意將鑰匙交給其他朋友,以免出入複雜。

三、晚上出門儘量拿件外套,將皮包套住,避免被搶劫,同時,搭計程車時,一旦發覺司機不軌時,可以用來作為武器,套住其頭或脖子,製造車禍(兩害相權取其輕)等。

四、一旦發現被跟蹤時,可以用腳踢或用皮包拍打路邊停車,觸發警報器響聲,引起別人注意。

五、搭計程車時,注意前座有沒有斜靠下,以防藏有他人。

六、開車族,上車前注意週遭有沒有人,上車後第一個動作是按下門鎖,以防有人突然開門而入;停車時,千萬不要把家裡電話(行動電話)寫在車窗前,避免有人故意叫你移車時行歹。

七、為防假車禍,真搶劫,碰到車禍,千萬不要馬上出來,最好先冷靜觀察對方是否有好幾人或來者不善,最好馬上開走,同時猛按喇叭,引起旁人的注意。(這一點有疑義)

八、停車時,如果有他車跟著,停妥後,不要馬上出來,等對方先下車走遠後,以防被劫持。

九、單身到公共場所喝東西,如果沒有喝完就去上廁所或離開打電話,回來後就最好不要再喝了,以免中間被下藥。

十、晚歸時,應走燈光明亮的街道,或是逆向行走,以便掌握路況;上樓時,先按門鈴請家人下樓接,以免歹徒躲在樓梯間。

請傳給你認識的每一個女生~~~~




謝謝五百元兄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