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大醫院裡,假日裡,顯現的看病的人特別多,阿熏提著一籃水果,向櫃檯的護士小姐詢問了一下:「請問張文曄住那一房呢?」
「他住302號房。」
「謝謝!」阿薰和謢士小姐說完後,就往302號走去。
阿熏一進門去就說:「阿曄,我拜託你以後騎車小心一點嘛!像你每次都這樣子,老爸那看到,還以為我這位哥哥沒好好照顧你的。」
阿曄吐了吐舌頭說:「好了,我知道了,哥,你就不要再碎碎念了,一個病人最重要的是休息,難道你不知道嗎?」
阿熏有些生氣的說:「真是受不了你,讀書不讀書的,跑去跟人家什麼飆車的嘛!」
阿曄緊蓋著棉被,不想聽到阿熏的碎碎唸。
之後阿熏又說:「那我先走了,晚點再來看你丫!」
阿熏因為工作上還有事,得馬上趕回公司,出了房門出去的轉角,因為走的匆忙,撞到了一個人,阿熏還沒說話的,只見那個女孩直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注意有人,你有沒有怎樣丫!」
阿熏有些錯亂的,隨即又馬上說:「沒有,是我不好,走的太快了,沒注意你。」
阿熏話剛說完時,才注意看到那個女孩,但她已經走了,而是雙手摸著牆壁走,阿熏心想難道她....看不見嗎?
等到那個女孩走遠了,阿熏也沒有再多想,就匆匆的回公司了。
*  *  *  *  *  *  *  *  *  *  *  *
到了晚上,阿熏又到了醫院,拿著晚餐走進了阿曄的病房,未等到阿熏推房門進去,阿曄就氣沖沖的說:「哥丫,你快把我餓死在這了!」
阿薰:「哥公司忙丫!你也是知道的丫!」
阿薰忽然往阿曄的腿上打了一下說:「腳還痛嗎?」
阿曄很痛的說:「哥,拜託你也打小力一點,很痛耶!」
「你也知道痛丫!」阿薰故意的說。
「快吃飯丫!我去幫你倒茶!」阿熏走了出去。
走到了茶水間,又碰到了那個女孩,那個女孩也到茶水間,阿熏看著她一直摸著牆壁走路,就伸出手來拿起她手中的水瓶,要幫她倒水。
「我幫妳你倒水吧!」
「謝謝你,你人真好。」
阿熏看著那個女孩,不知為什麼有些好奇的,為什麼她都沒人照顧她,難過她家人不知她在醫院嗎?
裝好了水,就遞給那個女孩,那個女孩說完了謝謝,就又走了出去。
阿熏不知不覺的也跟在那個女孩,走在她後面,只看她雙手一直摸著牆壁,看了就令人心疼,直到她走進了一間小病房,阿熏在門外的門上的玻璃窗看著那個女孩,那個女孩把水瓶放置在桌上,躺在床上,拿起一本小記寫著。
阿熏不敢多想的馬上走開了,經過櫃檯時,不經意的聽到護士和一位病人家屬的談話。
病人家屬苦苦哀求的護士小姐說:「護士小姐,拜託你,救救我兒子,我兒子不能失明的。」
護士小姐:「可是現在沒有多餘的眼角膜捐贈者丫!」
那位病人家屬仍不放棄的說:「可是我剛明明聽到有一個人要捐贈眼角膜的嗎?」
護士小姐有些不耐煩的說:「那個眼角膜是要給一個小姐的,她已經等眼角膜的移植手術已經很久了。」
那位病人有些無奈的又傷心的直掉眼淚說:「我兒子比那個女孩更需要眼睛。」
護士小姐有些受不了那個病人的家屬,就說:「要不你去問那個病人吧!看她願不願把這對眼角膜讓給你兒子。」
等護士小姐說完,那個病人家屬就馬上到了那個女孩的病房,當那個病人的家屬,看到了那個女孩,打從心裡覺得這個女孩長的很漂亮,有一雙明亮的雙眼,只可惜雙眼無神的,不過,他還是沒有放棄的向那個女孩敲了敲房門。
直聽到那個女孩說:「請進....」
那個病人的家屬就走進了那個女孩的房裡。
還是有些沙啞的聲音的說:
「小姐我拜託你,把你的眼角膜讓給我兒子好嗎?他比妳還需要眼睛,他還有老婆孩子要養,我們全家都靠他一個人。」
直見那個人一直說一直哭的。
小詩卻也什麼沒有說的,雖然她看不到,但她知道這位母親一定很心急他的兒子,所以她又說:「既然你兒子比我需要的話,讓給你吧!我沒關係的!」
那位病人的家屬對那個女孩說:「謝謝你,小姐,你真好心!如果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報答妳的。」
小詩笑笑的說:「沒關係的。」
一會兒的,那個家屬就匆忙的走了出去。
而這一切阿熏則都是看在眼裡,為什麼那個女孩要把眼角膜讓給那個人。
阿熏對那個女孩的事,卻也愈來愈好奇,就問剛剛那一位護士。
「護士小姐,請問一下,你知道那個眼睛失明女孩的家屬嗎?為什麼她家人好像都不知道她住院的,卻也都沒有來看她呢?」
「那位小姐她來醫院已經二個月了,一直等著有心人的眼角膜移植,但是她卻要把她好不容意等到的眼角膜讓給別人。」護士小姐嘆了口氣說。
「那個女孩很勇敢的,在我們醫院裡,大家都很佩服她。她家人知道她失明,但是從她進院的那天,他家人卻都沒有來看過她一次,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阿熏又說:「那她為什麼會失明呢?那她的三餐呢?怎麼辦?」
護士小姐說:「她算是暫時性的失明,因為工作的關係,又加上長期性的眼睛恍惚,我知道等到她到醫院來時,已經有些的看不到了。她的三餐,好像有人替她準備吧!」
說完那個護士就走了,阿薰對那個女孩直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是同情呢?還是憐憫呢?他也不知道。
他走進阿曄的病房裡時。
阿曄就說:「哥,你倒茶倒到美國去了丫!那麼久,我很渴耶!快..水快拿來丫!」
阿熏拿了給他就說:「哥有事先走了。」
阿曄覺得奇怪,哥怎麼一出去倒茶回來之後,怎麼好像整個人都失了魂。也不知我可愛的小姪子什麼時候回來呢?
*  *  *  *  *  *  *  *  *  *  *  * 
到了隔天,阿熏今天放假的,一大早就到了醫院,但他不是來看阿曄的,他走到那個女孩的病房門口,手中拿著一束花,敲敲了門。
小詩說:「請進...」
等到阿熏推了門進去。
那個女孩雙手揮在眼前有些慌亂的說:「你是誰?」
阿熏覺得她可能有些的嚇到,就馬上安撫她說:「我是上次不小撞到妳的那個人丫,所以我買了一束花向妳賠罪,那一天,妳沒嚇到吧!」
小詩說:「沒關係的,我已經忘了。」
阿熏又說:「因為常在醫院看到你,對了,妳家人呢?為什麼都沒有看到他們呢?」
小詩有些遮掩不知所措的說:「他們都在工作的,所以都較沒時間來...」
阿熏又問:「對了,我叫....」停了一下,阿熏停頓了一下就說:「你可以叫大哥哥,因為我年紀比你大很多喔!妳呢?妳叫什麼呢?」
小詩笑笑的說:「我叫小詩,對了,你為什麼也在醫院呢?你也出事了嗎?」
阿熏忙著解釋說:「沒有的,我是因為我有一位朋友出事住院了,所以我來探望他的。」
阿熏把花插好了.....
小詩聞了聞說:「好香喔!是香水百合吧!」
「小詩好聰明喔!」
之間阿熏說:「小詩一個人在這裡,不害怕嗎?都沒有人陪妳玩。」
小詩搖搖頭卻也不害怕的說:「不害怕...」
阿熏對她則是特別的憐惜,今天他們說了好多話,阿熏看了一下手錶就說:「小詩,大哥哥還有事,得先走了,妳一個人在這裡,沒關係的吧!」
小詩微笑的對他說:「不害怕!」其實阿熏早知道小詩會這樣說,因為他知道小詩非常的勇敢。
等阿熏走了出去,小詩拿起手中的筆開始記錄這一天所發生的事。
*  *  *  *  *  *  *  *  *  *  *  *
連續幾天的,阿熏都和小詩在一起聊天說笑話,阿熏忽然覺得喜歡上了小詩的笑,喜歡看她笑的模樣。然而這一切,只是夢幻,如果時間可以就這麼的停止的話,但阿熏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沒多想的,阿熏走出了醫院。

*    *    *    *    *    *    *   
隔天到了晚上,阿熏又來醫院來看阿曄,但說看阿曄,其實他是來看小詩的,他叩了一聲阿曄的房門,沒見他回應的,他打開門進去看,原來他已經睡了,他看看時間才知道時間已經那麼晚了,十一點多了,阿熏也沒打算要回去的,就想到處走走,他不知不覺的走到小詩的房門口,忽然想看看她,未等到他開門進去,就聽到一陣的擔驚害怕慌亂的聲音,他感到不安的,馬上開了門進去,只見小詩全身縮成一團躲在棉被裡,一直掙扎著,他知道她一定的做惡夢了,馬上跑去小詩的房旁,安撫著小詩說:「不要害怕,有大哥哥在這,小詩不要害怕喔!」
他是這麼的一直安慰著小詩,後來小詩也睜開了眼睛,揉揉了眼角的淚水。
「大哥哥你怎麼在這呢?」
「因為我剛好經過這裡,就看到妳一直在這鬼哄鬼叫的,所以我就進來看看丫!
「鬼哄鬼叫....」小詩有點錯愕的想著。
「我那有鬼哄鬼叫嗎?只是作了惡夢!」小詩表現出不干示弱的表情。
「作了什麼樣的夢,讓妳這麼的害怕丫」
「沒有丫....沒有丫....」小詩並沒有說什麼,只是一直沒有說什麼的。
然而過了一會兒了,阿熏就和小詩說:「這麼晚了,你也該睡了。」
等到阿熏要走出去時,小詩又拉拉他的衣角說:
「大哥哥,你可不可以不要走丫,小詩會害怕....」
阿熏最近還是受不了小詩的吹噓,就答應她陪在她的身邊,直到她睡著。
其實小詩一直不敢睡的,因為她怕一旦她睡著了,就再也看不到阿熏了。
之後小詩翻了翻就又起來的,對阿熏說:「大哥哥,我睡不著,我們來聊天好不好丫!」
阿熏說:「可是大哥哥有點睏了耶!改天再聊好嗎?」
小詩想著,對喔!大哥哥要上班,不該這麼的任性,隨即又躺下睡覺了。
就這樣的,阿熏一直陪在她身邊的,等到她完全睡著了,他才放心離開。
*  *  *  *  *  *  *  *  *  *  *  *
阿熏坐在自已位於二十層樓高的辦公室,辦公室裡的設計就是面對著海的落地窗,每當他心情不好時,他總是會望著玻璃窗外的海,靜靜的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已的心那麼的坦蕩不安,他卻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忽然由助理按進來的一通內線電話說:「總經理有你的二線電話。」
「我知道了!」阿熏和助理說完話就直接按了二線電話。
「阿熏,我是雨欣,我和小強在日本的娘家,目前還不想回去,你要好好照顧自已。」
「嗯!我知道,你們要小心一點,不要太晚回來的,媽很擔心妳和小強。」
「好啦!我知道的丫,你要不要和小強說說話的」
「小強,和爸爸說說話丫,說你很想爸爸。」隨即雨欣把電話筒拿到小強的耳朵旁。
「爸爸,小強很想你喔!」小強只是才四歲的小孩,他用那稚氣的聲音。
「小強,爸爸也很想你,你和媽媽要快點回來丫。」阿熏對小強說。
之後,雨欣拿起了電話。
「好了,不說了,替我向媽問候一聲丫,拜拜!」雨欣說完就掛了。
阿熏又是一個人許久才恢復平靜的,想著阿曄差不多可以出院了,到了下午快下班的時候,阿熏又到醫院裡,到了阿曄的房裡,看到沒人,就問護士小姐說:「這房的病人呢?去那了?」
「他剛還在的丫,可能出去外面,他可能等一下就回來的,你等一下。」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護士小姐。」
阿熏等了一會兒,阿曄才從外面走了進來,未等阿曄走進來,阿熏就大聲的對阿曄說:「你跑那去了。」
「我到處走走嘛!」隨即阿曄又說:「哥,你不是要來接我的嗎?走啦!我都整理好了。」
阿熏之後又對阿曄說:「你在這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說完,阿熏匆忙的走開,他想去找小詩,也想看看小詩的,他走到了小詩的房門,看見小詩在寫東西,拿著一本小筆記本,之後,阿熏就推了門進去。
「小詩,今天過的好嗎?」
「大哥哥....」小詩一聽見聲音,就知道是誰來了。
「嗯!小詩最近都在做些什麼事的呢?我剛看好像看到小詩在寫東西,對吧!」
「嗯!小詩在寫東西,但因為小詩看不見,所以寫出來的字可能很亂,但還是習慣寫寫東西。」
阿熏和小詩聊聊的,就又走了出去。
「大哥哥,你什麼時候才會又來看小詩的呢?小詩在醫院裡,都沒有人陪小詩聊天說話,小詩好無聊....」小詩又問。
「只要有空,大哥哥一定每天都來看小詩,好不好..」阿熏隨即又說。
「好,那我們一言為定,不可以黃牛喔!」
「嗯....」阿熏向小詩保證的,之後,就離開了。
*  *  *  *  *  *  *  *  *  *  *  *
一連過了好幾天,小詩都等不到阿熏來,小詩還是不放棄希望的,什麼事都自已來,忽然有個人撞倒了她,小詩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可能又是什麼緊急事件吧!小詩起來後,護士小姐就走到她的身邊說:「小詩,找到了...找到了眼角膜捐贈的人了。」
小詩是很高興的,她想馬上讓阿熏知道,讓他知道自已的眼睛,快可以看的見了,然而小詩最想看見的人就是阿熏了,只是最近不見他來,小詩有些的難過,而小詩出院後,又有許多的事正迎接著她來,她不知道自已該怎麼的去面對,當她感到最徬徨、失意、絕望的時候,只是他在自已的身邊,陪著小詩。小詩真的很感謝他,卻也很喜歡阿熏,只是也不知道他們倆是否有緣,然而不知阿熏對自已是怎樣的感覺,還是只是把自已當成妹妹一樣的在看待呢?小詩不敢想那麼多的,又回到房裡,又拿起她的筆記本,寫著她的心情。
*  *  *  *  *  *  *  *  *  *  *  *阿熏由於工作上的繁忙,幾乎都忘了和小詩的約定,等到他開完了下午的會議,他就心想要到醫院看看小詩的,所以他就買了一束小詩最愛的花∼香水百合,開著車要到了醫院,在路間,他忽然看到了熟悉的人影,他開了車門下去,仔細瞧瞧,那不是方宇嗎?就向他揮揮了手說:「方宇....」
「是阿熏嗎?好久不見丫。」方宇才抬起頭來看看。
「從大學畢業後,大家就一直沒碰面的,最近好嗎?」阿熏笑著說。
「我還好的,我在我爸的公司實習的,對了,聽說你結婚了丫,怎麼,也不等我們這群哥兒們結婚的,就自已先結婚了丫。」
「沒法子,我媽乾著急,急著抱孫,所以連結婚的對象也是她選的。」
「那你一定很無奈,對不對。」
「不聊了,我還有事,改天再找你喝兩杯的丫。」阿熏看了看手錶說。
「好丫,那你先去忙的。」
阿熏走到了車旁,向了方宇揮揮了手,開了車就到醫院去了。
*   *   *   *   *   *   *   *   *
阿熏很快的就到了醫院,到了小詩門外,往了裡面看一看,看了小詩一眼,看她的模樣,阿熏的眼睛忽然沉了下來,還是推了門進去。
小詩聽到門聲就說:「是誰?是大哥哥嗎?」
阿熏放下了有些沉重的心情,沉默了一會兒才說:「是我大哥哥,小詩這幾天在醫院乖不乖的。」
小詩一聽見是大哥哥的聲音就很高興的,卻又帶有些生氣的模樣口氣說:「大哥哥,你好幾天沒來醫院了。」
阿熏隨即又說:「大哥哥忙丫,願意大哥哥好不好。」
小詩還是需要人安慰的,馬上又轉了口氣說:「大哥哥,你知不知道你沒來的這幾天,小詩都找不到人聊天,而且好無聊喔!而且小詩也好想你!」
阿熏聽了有些的心疼小詩說:「好...大哥哥答應小詩,只要一有空一定來醫院來陪小詩好不好。」
小詩:「好丫,一定喔!」
小詩伸出她的雙手忙亂的想握阿熏的手,忽然舉起了阿熏的手說:「來∼大哥哥,我們來打勾勾。」
阿熏對於小詩還是忍不住的笑了笑說:「小詩都二十歲了,該長大了,還玩這種遊戲丫!」
小詩嘟起了小嘴說:「才沒有耶!大哥哥亂說.....」
之後小詩又忽然想起了些什麼說:「對了,大哥哥,我已經找到了眼角膜捐贈者了,明天就可以動手術了,大哥哥你可不可以陪我在身邊,不要走開的,小詩怕我一睜開眼睛,就看不到大哥哥,小詩會害怕.....」
阿熏聽了沉靜了一會兒說:「那恭禧妳丫,終於可以看的見了,那小詩如果看的見了,最想做什麼呢?」
小詩想了想:「我想見到的是大哥哥,大哥哥長什麼樣子。」
阿熏開了開玩笑說:「大哥哥長的又不好看,大哥哥有什麼好看的丫!」
之後小詩又說:「大哥哥,你答應我,一定要陪在我身邊好嗎?」
阿熏沒有回答的,小詩又一直拉阿熏的手說:「好啦!好啦!答應小詩丫!」
阿熏後來說好了,小詩才放了阿熏的手。
*   *  *  *  *  *  *  *  *  *  *  
到了隔天,阿熏看著小詩被推進了手術房,阿熏在手術房坐了許久,想了一些事,等到小詩拆紗布時,他就必需離開了,因為這是他對她的約定,雖然說是約定,但小詩並不知情,只是阿熏一個人的決定,就在此時,手術房門外的燈關了,小詩才被推了出來,醫院就對阿熏說:「手術很成功。」
隨即的小詩被推進了病房,阿熏在小詩的旁邊一直守著她,因為他能和小詩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了,只希望能好好的看看小詩,如果時間停止不走的話,那是不是就能保留我和小詩的回憶呢?

一個禮拜過去了,今天小詩終於要拆紗布了,小詩就對大哥哥說:「大哥哥,我終於可以見到你了,大哥哥,你答應過小詩的,不可以走開喔!還有,出院後,你要帶小詩去好多地方。」
阿熏有些傷心的,但還是隱藏了自已難過的心情說:「嗯∼大哥哥會一直陪在小詩的身邊的。」
然而醫生走了進來了,對小詩說:「馬上就可以看的見了,小詩一定很高興吧!」
小詩撥撥了頭髮說:「嗯∼很高興。」
之後阿熏就對小詩說:「小詩,大哥哥要出去一下,好嗎?是去小詩最愛的香水百合喔!隨便慶祝小詩重見光明,好嗎?」
小詩:「我不要丫,大哥哥答應小詩,要一直陪在小詩身邊的,不走開的。」
阿熏又安慰小詩說:「大哥哥只是走一會兒,又不是不回來的,以後,小詩就可以天天見到大哥哥了,又何必一定要這個時候呢?」
小詩抵不過大哥哥說:「好丫,你去買丫,但一定要早點回來,好嗎?小詩想快點見到你。」
阿熏對了小詩說了說,走了出去,還是忍不住的往小詩望了望就走了。
*  *  *  *  *  *  *  *  *  *  *  *
過了沒幾天,小詩出院了,出院後,還有很多事情等著小詩去處理,家裡的事,爸公司上的事,小詩自從拆了紗布,從可以看的見那一刻起,她就再也沒有見到大哥哥了,之後他去了那兒,醫院裡的人根本沒一個人知道他的身份,好像是他故意隱藏身份的。
小詩今天提了簡單的行李了,走了醫院外,帶有些不捨的心情回頭看看了醫院,這三個月來,好像作了一個好長的夢,認識一個童話中的白馬王子,等到演完了童話,一切就必需回到現實環境來,而根本沒有所謂的白馬王子,小詩從看的見以後,就收起了以往的童心,愛撒嬌的個性,而此時的小詩則是一位脫俗聰明才智漂亮的女孩,小詩,看了又看,坐進了家裡人開來的車走了。

*  *  *  *  *  *  *  *  *  *  *  *
而在角落裡,則有一個人默默的偷偷的看著那個女孩,
他一直看著那個再熟悉不過的背影。
對不起,不是我不愛妳,而是,我沒有辦法,
我知道我不該去招惹妳的一切,
但妳讓我忍不住的想要好好的呵護著妳,
讓我也有了想認識妳的衝動,但我還是違背了自已的心,
背棄了所有人的誓言,不由自主的愛上了妳,
但理智的心,還是一直的告訴自已不能愛上妳,
等我發現時,已經太晚了,我已經認識了妳,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能和妳在一起,
我知道這一切是不可能的事了,
然而一句的我愛你......
就這樣的消失在妳離開後的每一步足跡裡,
原諒我,不是我不愛你,是我沒有辦法.......

一會兒,有個小男孩跑了過來,拉了拉了他的衣角說:「爸爸快點來丫,媽媽來接我們了。」
他對那個小男孩說了說:「好...走吧!」
他還是忍不住的望那個女孩的背影看了一眼,就拉著那個小男孩走開了。




> > > > > > > > > > > > > > > > > 

相愛的兩個人不一定能在一起
而在一起的兩個人不一定是相愛的
能真正的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那不都是最珍貴的禮物
真心相愛的兩個人 
不一定要許諾著永遠
也不一定要天長地久
只要曾經擁有
那不是比什麼都還要來的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