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東森寬頻併購東森國際網路 將定案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22
    討論區文章
    748

    【轉貼】東森寬頻併購東森國際網路 將定案

      何英煒台北報導 東森寬頻電信(EBT)併購東森國際網路(ETwebs)一事,經過一年多冗長的討論,已接近拍板定案的階段,東森國際網路旗下的十六萬 Cable Modem寬頻上網客戶、相關業務、及機房等,將移交給EBT子公司亞太線上(APOL)來經營。由於東森國際網路母公司東森媒體科技(EMC)與東森寬頻電信,基於同一集團的情誼和共同利益,雙方有意採取「共同經營」的模式,耕耘寬頻上網服務事業。

      東森國際網路原本是東森媒體科技的子公司,去年經濟不景氣,加上中華電信的寬頻產品ADSL(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系統)在市場迅速崛起,對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CableModem) 的業者衝擊甚大,當時東森國際網路的母公司,決定將其「虛級化」,歸併到母公司;為了減少人力成本,員工數更從三百多名,精簡為二百多名員。

      東森國際網路與和信超媒體(GigaMedia)是國內兩大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的主要業者,當二○○○年和信超媒體風光地赴那斯達克上市時,東森國際網路未上市行情也曾水漲船高。後來那斯達克網路股價直落,加上經濟不景氣等因素,慢一步上市的東森國際網路曾經尋求「聯姻」的對象,包括與和信超媒體和固網公司東森寬頻電信,都有過密切積極的洽談。

      據瞭解,東森寬頻電信在今年初時,就已經敲定這椿投資案,當時東森國際網路的母公司東森媒體科技),有一筆資金缺口,因此,東森寬頻電信協助其解決燃眉之急,也可順利的完成併購東森國際網路的事宜。據了解,東森寬頻電信買下東森國際網路的金額,應該超過新台幣九億元。

      雙方認為,既然都是關係企業,應該採取「共同經營」模式,才是雙贏的策略。東森寬頻電信的副董事長王令台、東森媒體科技董事長王令麟,以及及東森國際網路前任執行長王令甫,都是兄弟關係,而東森寬頻電信的董事長王又曾,則是他們的父親。

      固網公司東森寬頻電信希望,將東森國際網路旗下的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用戶等業務,移交給子公司亞太線上來經營,未來,亞太線上將以成為四C(Communications、Content、Cable、Computer)整合的公司為目標,並以全網寬頻服務為定位,未來,在寬頻業務,將橫跨ADSL(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系統),同時也經營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Cable Modem) 的事業。未來3G開台後的網路相關服務,也會一併由亞太線上來主導。

      對於東森國際網路的母公司東森媒體科技來說,上網業務雖然移交給亞太線上來經營,未來將專注於有線電視系統台的經營,仍然是為電路提供者的重要角色。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22
    討論區文章
    748
    以下轉載自iThome電腦報
    ================================================================================
    電腦報記者/ 陳珮雯

    經過1年多漫長的談判,東森寬頻電信(EBT)與東森媒體科技(EMC)在網路業務上的關係終於明朗化,雙方自6月1日起,將以業務經營合作的方式,共同拓展網路服務,包括ADSL與Cable Modem寬頻上網的數據服務、寬頻影音、及未來的語音服務等。

    東森寬頻電信執行副總鄭俊卿表示,轉投資的ISP亞太線上(APOL)將承接東森媒體科技旗下虛級化的公司─東森國際網路(ETWebs)近200名員工,包括營管、內容、裝機、維運、客服等人員,預計在6月1日前完成交接。

    經過這次的整合,未來東森集團的ADSL、Cable Modem、寬頻內容等網路業務,將由亞太線上經營,負責銷售、通路、產品規劃、網路設備提供;東森寬頻電信則統籌客服、提供骨幹頻寬;東森媒體科技擁有最後一哩(last mile),將負責維運HFC網路、系統台銷售通路及用戶端裝機事宜。

    鄭俊卿表示,在三方整合後,亞太線上得到東森國際網16萬戶Cable Modem用戶,加上原本的ADSL用戶,亞太線上的寬頻用戶數達23萬戶,窄頻用戶則有75萬戶,及2500家IDC企業用戶。

    而東森國際網路原本每月營收即達8000萬元至1億元,業務、人員移轉至亞太線上後,亞太線上今年整體營收目標由10億元大幅調高至20億元,鄭俊卿指出,從客戶數及營收來看,亞太線上今年應是民營第一大ISP。

    而東森寬頻電信、亞太線上、東森媒體科技三方將就網路服務所得營收拆帳,鄭俊卿強調,東森寬頻電信絕非出錢購併東森國際網路,只是將東森國際網路的人員、設備進行移轉,三方是業務經營合作關係,東森寬頻電信與亞太線上委託東森媒體科技維運HFC網路。

    東森媒體科技執行長吳中立也指出,網路設備與電路頻寬佔成本比重相當高,而這兩大項是新固網業者的優勢所在,東森媒體科技與亞太線上的合作,可大幅節省資本支出,專注在有線電視的訂戶市場的攻略。

  3. #3
    WebSphereMania Schnauf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29
    討論區文章
    8,876
      我想應該是為了要讓 APOL 上櫃的動作吧!

      只是,這篇是否放在網路新聞板會比較好?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22
    討論區文章
    748
    最初由 Schnaufer 發表
      我想應該是為了要讓 APOL 上櫃的動作吧!
      只是,這篇是否放在網路新聞板會比較好?
    因為這是屬於Cable Modem方面專有的新聞,跟使用Cable Modem的網友有切身關係,非一般通用新聞,所以我才會PO到本版來.........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和信超媒體、東森國際網路將合併
    作者:microhard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10
    最後發表: 2003-05-03, 02:35 PM
  2. 如何在東森寬頻下架設無線網路
    作者:marty211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8-15, 11:21 PM
  3. 東森寬頻9月推三合一服務 【轉貼】
    作者:chw88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5-31, 05:56 PM
  4. 【新聞】東森國際網路Cable Modem用戶服務移轉通知
    作者:技工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5-29, 02:15 PM
  5. 東森國際網路本月啟用連美STM1頻寬,選擇採用中華電信海纜
    作者:tonylu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1-06, 06:38 PM

 

東森國際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