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一名記者去採訪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 走著走著就遇到了一位老頭, 於是記者就開口問了:「老伯您是在這裡長大的嗎?」
老伯就回答:「是阿!」
記者又問:「您在這裡住這麼久了有沒有什麼比較快樂的事情?」
老伯想了想便回答:「有一次,我家的羊在山上走失了;村落的人都很緊張,於是大伙就帶著自己釀的酒,到山上去找尋!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了!於是大家就開心的喝了酒,大伙都喝很醉醺醺!大家便淪流上了那頭羊,感覺還不錯!」
記者心想:這種事怎麼能拿出來報導,於是又問了老伯還有沒有更快樂的事 !
老伯又想了一想便說:「有一回隔壁,老王的老婆也走失了!大伙便又帶著酒到山上去找了,找了好久終於又找到了!大家又喝的爛醉如泥於是大伙又淪流上了他老婆 ~~感覺還真是不錯呢 !」
記者無奈想著:既然快樂的事都不能報導,不如就問痛苦的事吧!記者便開問了:
「那老伯有沒有什麼痛苦的事?」
老伯沈思了. . . . . . . . 許久嘆了一口氣~~說:










「有一回,我在山上走失了,居然被大家找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