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的事情!不是故事。有人能幫忙嗎?

在銀行工作的我曾經遇過不少以銀行之名行詐欺之實的詐騙事件;把這個故事公開的原因,除了希望各位能幫忙想想辦法外,也提醒各位別忘了「貪婪」仍然是人性的最大弱點;這件事也讓我想起之前貿易公司老闆給的教訓之一: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請各位以後小心,可別再有同樣受害者出現。

所附這篇故事的第一人稱也就是被害人,是我認識的客戶之一,她遠從屏東來台北工作,不可否認是因為有了貪念才會上當受騙,但是精心策劃騙局不思生產的宵小更可惡,不是嗎?當初她來電告知受騙的事時早知不妙,我立即透過台新銀行大里分行查詢,騙徒是同時於電話中聯絡時轉帳一成功便將款項提領一空;請各位設身處地試想看看,壹拾伍萬新台幣各位身為受薪階級要多久才能在銀行戶頭埵h出這個數字,而所附廣告也正是歹徒刊登於今年一月二日的中國時報上的訛騙廣告。

一月二日透過台新銀行大里分行(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二段151之1號,04-4834088)照會帳號812-01810118071200帳戶姓名為李慶鏵,開戶資料當初經由內政部網站初步查詢無誤;詐騙廣告中歹徒登記的公司眾信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住址為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4號,同一天經透過彰化銀行南台南分行(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一段655號,06-2263181)前往查證,該戶現址為某百貨公司的建築工地。

現在所有線索唯一可以確定屬實者只有台新銀行大里分行該帳戶李慶鏵開戶資料,這件案件受害人在台北,利用手機及台南的電話號碼作為作案的工具,但是歹徒利用中部的金融機構及提款機作為取款的工具,增加了查案的困難度;已經向派出所報案,也希望警方能早日破案。


受害人自述
-----------------------------------
我的名字叫XXX,現在住在台北縣蘆洲市,我在今年元月2日下午1點10分收到一則由0918448228這支行動電話所發出的簡訊,內容如下:通信贈好禮已結束恭賀你中貳獎六十萬元,代碼89956,本活動委由台南上益律師事務所公正,兌獎電話06-3115951眾信事業,請參閱中國時報。接著我打電話去詢問,對方問了我名字及電話號碼,並告訴我說他要查詢一下電腦,待會再撥給我。2點多時我接到一位林志翔先生的電話,他請我把銀行帳號及住址(要寄繳稅通知單)和帳戶餘額明細表備妥並傳真給他,且告訴我,收到我的資料15分鐘後網路銀行就會把錢匯到我的帳戶。另外他還告訴我稅金的部份等我收到錢之後7天之內再自行去國稅局繳。但如果我沒去繳稅金國稅局會向他們追討稅金,所以他們必須確認我的帳號埵雂眴n有9萬元,故才會請我把帳戶明細表傳真給他。我把資料備妥後傳真至06-3115975給他,後來他請我就近找一個提款機並說等一下會有一位主管和我核對資料,我到了彰化銀行蘆洲分行外的提款機前等待他的話,不久那位主管即與我聯絡,他與我核對資料後他說為了証實我的帳戶確實有那一筆錢需要我配合做以下動作,以利他們把內容COPY起來。他要我把金融卡放進提款機接著輸入密碼→輸入銀行代號812按確認→輸入帳號01810118071200按確認→金額部份輸入99956,這時我問他說這樣不是把這筆錢匯給你們了嗎,他回答我說不會他們只是要把內容COPY起來,我以為真的不會匯過去故按了確認,接著提款機出現交易進行中的畫面,看到此畫面我急慌了,馬上問對方怎麼會這樣,他說他要把錢再轉回我的帳戶,請我再把金融卡放進去,輸入密碼→輸入銀行代號812→輸入帳號0180118071200→金額部份輸入57446→接著叫我按確認(他解釋在我按確認的同時,他那邊會做一個回扣的動作),這樣錢就會轉回我的帳戶,我以為他是專業人士,所以我相信了他,接著提款機又出現交易進行中的畫面,我嚇一跳馬上詢問他怎麼又會這樣,他說他馬上幫我處理,他請我打06-3115953這通電話給他們放款部主任,他會把我匯給他們的錢及六十萬元一起匯給我,我馬上與那位黃忠信主任聯絡,結果講不到幾秒鐘他即說他有插撥待會再打給我,接連好幾次都是這種情形,最後一次接到他的電話是在下午3點20幾分的時候,他告訴我因為我不是他們的會員,所以不能領取六十萬元,需要加入他們的會員才可,他並說加入會員需繳26萬的,我已經匯給他們15萬7仟多,只要再繳10萬左右即可成為會員,我拒絕了他並告訴他我只希望他們把錢還給我,他說現在沒辦法,需等到2月8日他們公司的目做整理時才會把錢還我,講完之後就把電話掛了,之後我再打電話給他們都是電話中無法聯絡到他們。事情的經過大概就是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