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區網中的MRTG的問題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行雲
    註冊日期
    2001-08-07
    討論區文章
    220

    用於區網中的MRTG的問題

    想問一下,目前我是用固接1個IP的,但是為什麼我在SERVER執行MRTG,然後在Client電腦上傳輸檔案,但是就是沒有流量會顯示出來?Why?還是MRTG只能用在本機電腦上?
    (SERVER有兩張網卡,一張接ADSL,一張接HUB,MRTG中這兩個Interface的流量都沒有,
    不然就是很小的bit數值,與實際不符)。
    還有就是,請問有沒有辦法,在不強迫別人裝Monitering tools的情形下,用MRTG去偵測、顯示出每個Clinet的流量狀態?
    感謝回答....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1
    討論區文章
    239

  3. #3
    會員 VBird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9
    討論區文章
    204
    由於 MRTG 主要是根據 snmp 這個協定的 port 所傳出的資訊來進行流量的計算,因此,除非你的 Client 端可以直接回傳給你 snmp 的咚咚,否則是肯定沒有辦法偵測到 Client 端的流量的!所以囉,還是得安裝的啦!

    至於你說的流量不對的問題,有可能是你的網路卡不支援 snmp 嗎?!因為我之前有玩過一塊比較老舊的卡,他就沒有辦法支援 snmp 這個協定,因此就沒有辦法偵測到上面的流量囉!大致就是這樣吧!

  4. #4
    行雲
    註冊日期
    2001-08-07
    討論區文章
    220
    目前Server是Win2000 Professional,已安裝Active Perl,MRTG 2.1.17,Monitoring Tool。兩張網路卡都不會很舊,一張是螃蟹8139C,另一張是530TX。但是就是測不出流量。
    另外我想到另一個方法,就是偵測小白龜的192.168.1.1。但是使用固接式的ADSL該如何
    去連接到這個網段?以前用撥接式的時候,可以自設虛擬IP,就可以直接偵測192.168.1.1,不知道固接式該如何做?
    感謝您的幫忙...

  5. #5
    會員 VBird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9
    討論區文章
    204
    這就傷腦筋了!我對 Windows 的系統不是很熟悉耶......只能說抱歉了!
    另外,建議你到 狼主的網路實驗室 去看看,那邊有相當多的國中小學老師或資訊主任在幫大家解決問題喔!相當優良的一個網站,網址如下:
    http://netlab.kh.edu.tw/index.htm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網路設定的問題(區網不同分享器電腦要相連)
    作者:shung0116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8-04-28, 09:30 PM
  2. 【軟體求助】區網中毒的問題
    作者:shung0116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6-04-27, 11:33 AM
  3. 【求助】請問如何用vnnclient這個軟體加速區網中的bt??
    作者:芝風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4-11-23, 11:47 PM
  4. 【求助】在使用IP分享器的GIGA固定IP區網中的電腦..如何架FTP
    作者:gbmk 所在討論版:☉ -- 架 站 DIY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5-06, 09:43 AM
  5. 關於區網的問題丫
    作者:smallken65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1-09-28, 05:13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