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請不要買夜市賣的名種小狗、小貓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jirole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02
    討論區文章
    263

    [轉貼]請不要買夜市賣的名種小狗、小貓

    小狗可愛....狗媽媽卻是....工具....

    請大家不要在外面買小狗了
    連小貓也是....有人買..就會有人賣...........
    (我覺得盜版業亦是如此)..
    這種商機會造成很多悲慘的生命................
    我無意攻訐買狗的行為...只是希望請買狗者三思而後行;...
    畢竟消費刺激生產,買狗還是有鼓勵繁殖的作用!
    今晚我趁著工作的空檔抽空溜去自強看看

    才一進門就發現義工雲集有一些平時照顧流浪狗的好朋友,;...
    還有獸醫系畢業的幾個學生小助手一見到我就一臉奇怪的表情說:『你要不要去後院看...』我當然是忍不住好奇, 我知道今天有十隻繁殖廠丟棄的狗要來,但是,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一進到後院我忍不住把領口拉起來摀住鼻子那十隻狗..真的很慘.....一身的毛沾滿一層又一層的大便和尿還有便便一陀陀掛在毛上的有些毛東掉一塊,西掉一塊,連臉都被一堆和分泌物糾結的毛蓋著看不見了!

    小助手一臉不平,抓起一隻博美, 隱隱約約看得出來蠻清秀可愛的但是它只剩下兩顆搖搖欲墜的犬齒下巴已經潰爛不斷留著口水;小助手喃喃的唸著:『這個要怎麼送?有誰願意要這種狗?』

    義工們都穿好手術服下來了..包括我,沒有人知道如何回答

    這些母狗都是在繁殖廠一胎又一胎不斷的生∼弄到鈣質流失,牙齒掉光等到油盡燈枯,就被毫不留情的丟出來,甚至被放火燒死;其實也不過四五歲....

    狗狗來是八點多我工作完十點多了,醫師也關門熄燈守在店裡,我看到小助手一臉疲憊的回家了,但是,義工們還在後面奮鬥..

    我去後面看看,遞了些飲料去,,可是沒人要喝他們的手上又是毛又是血,

    我上來對醫師說:『天哪!幾個小時了,真是破記錄!』

    後院不小可是十隻很髒很臭的狗加上五個人,三把電剪那真是有夠熱的,他們還是一聲不吭地在幫狗剃毛洗澡結紮,一隻又一隻不停地做....其他的義工才陸陸續續上來,每個人都很疲憊連東西都不想吃了,...問他們還有幾隻?原來才完成了一半!我知道那種打結的狗有多難剃...!

    一直以來我就很反對買狗,本來只是因為想給流浪狗多一點機會, ...但是今天看到十隻從繁殖廠出來的狗, 比流浪狗還髒還多病真的很不忍心!買狗的你, 也能想像你手中數千,以至於數萬的狗狗是在這種情形下『生產』的嗎?

    希望大家想養狗的時候多多考慮流浪狗,不管是不是名種(名種也會流浪)

    而不要用購買的方式間接鼓勵繁殖廠近親繁殖一堆狗; 同時可能使種狗遭到虐待!

    這一次被丟出來的,都是原本很漂亮的純種馬爾濟斯博美, 我很希 望有人能發揮愛心給他們的後半生溫飽,愛與關懷!

    雖然連我自己都不禁要問:『誰會要這種狗呢...』
    而我也再無力負擔只好期待善心人了

    大部分繁殖場都躲在偏僻的深山中,甚至方圓數里無其他住戶,這些負責生產的母狗大多關在狹小的籠內, 餵養的人多半是些打零的伯伯或是歐巴桑,動輒數十隻甚至百隻的小狗,絕不可能加以整理,有時甚至有一餐沒一餐,伙食之糟恐怕是各位所難以想像, 不要說是賽恩斯,連寶路都成了奢侈品,通常都是一個雞頭煮鍋稀飯, 就打發所有大大小小的狗了,我再強調一次,"一顆雞頭"而已.

    日前我剛認養一隻繁殖場的Husky,不知之前的生活是如何的悽慘,) 一身惡臭加上黏膩的毛髮,令我想伸出撫順的雙手不禁又收了回來,想回到家中就趕緊先幫牠洗澡再說,剛開始以為我拿錯洗髮精,搓來搓去就是沒有泡沫,直到第三次才洗乾淨,低頭看看地上的一堆堆毛髮,頓時打了一個冷顫,大量毛髮因為營養不良而斷裂,收一收大概可以做個枕頭再織件毛衣還有剩,折騰了一陣子總算洗完了,)餵牠時才發現長期缺乏鈣質的情況下,希爾斯小顆粒的乾狗糧都咬不動,) 活像我爺爺在吃口香糖,看牠興奮地一顆顆慢慢地品嚐, 似乎是知道苦日子已經熬出頭了,看在眼裡除了搖頭我還能怎樣 ??


    心想剩下的百餘隻狗兒該怎麼辦?不禁眼框一陣濕熱,強忍潸然欲滴的淚水,換個角度想想,這個世界雖然到處充斥著泯滅人性的毀滅者,但是何嘗不是因為有我等這種人而感到溫馨與愉快,如此安慰自己,轉頭看看我的寶貝Husky,又睡到四腳朝天了,;,


    似乎在告訴我"好舒服喔"
    算了!!還是過我的日子吧!

    煩請轉寄!
    動物無罪,一切只因人類貪圖暴利啊!
    PS.我想除了名種狗以外,名種貓大概也差不多吧!

    只不過貓比較獨立自主,所以流浪貓的問題也比較沒有被人認真 注意過。



  2. #2
    Spirited Away
    註冊日期
    2001-11-18
    討論區文章
    234

    這以前貼過了喔
    不過再看看也不錯啦

  3. #3
    -停權中- rsiet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0-07
    討論區文章
    411
    值得深思警惕~
    原來攤販中可愛的小狗背後有這麼黑暗的一面...

  4. #4
    ◤ 多奇丸 ◢ x69toki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21
    討論區文章
    3,223
    我寧願領養狗!

    也算是就狗一命......................

  5. #5
    朝天一柱香
    註冊日期
    2001-10-22
    討論區文章
    1,629
    幸好我的愛犬是撿回來的,不過流浪狗我的感覺比覺乖。我的愛貓(就是常被我阿魯巴的那一隻)是別人不要的,養不勝養呀!每次看到外面的狗就覺的很可悲。


    世間幾許癡人,將道復欲求道。廣尋諸義紛紜,自救己身不了。專尋他文亂說,自稱至理妙好。
    徒勞一生虛過,永劫沉淪生老。濁愛纏心不捨,清淨智心自惱。真如法界叢林,返作荊棘荒草。
    但執黃葉為金,不悟棄金求寶。所以失念狂走,強力裝持相好。口內誦經誦論,心裏尋常枯槁。
    一朝覺本心空,具足真如不少。

    聲聞心心斷惑,能斷之心是賊。賊賊遞相除遣,何時了本語默。口內誦經千卷,體上問經不識。
    不解佛法圓通,徒勞尋行數墨。頭陀阿練苦行,希望後身功德。希望即是隔聖,大道何由可得。
    譬如夢裏度河。船師度過河北,忽覺床上安眠,失卻度船軌則。船師及彼度人,兩箇本不相識。
    眾生迷倒羇絆,往來三界疲極。覺悟生死如夢,一切求心自息。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絕對不要吃士林夜市裡的"嘉賓鐵板燒"!!!!
    作者:Picasso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6-03-31, 05:43 PM
  2. 【轉貼】騎車不要亂瞄美眉
    作者:boy2940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14
    最後發表: 2003-12-02, 01:14 AM
  3. 如果你的名字代表壞人, 請不要罵我.....【轉貼】
    作者:168dkn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3-06-26, 04:08 AM
  4. 【轉貼】請不要去賞鯨了..
    作者:粉嫩小女巫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3-04-06, 11:28 PM
  5. (轉貼)請不要……
    作者:htmlpc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4-28, 10:08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