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SDSL的簡單介紹:
SDSL是一種對稱性的xDSL技術,利用一對雙絞線以全雙工T1或E1方式傳輸。SDSL是xDSL技術中最成熟的一種,SDSL服務由於是上、下行頻寬對稱,速率可達2320 Kbps,較台灣所熟悉的ADSL服務更適合企業用戶、SOHO族、網頁設計者等資料上傳量大的客戶使用,可謂「低成本的T1連線替代方案」。

在e世代中,不上網即失去競爭力。需要網路服務的工商業界,SDSL提供了比ADSL和IDSL快速的上傳速率﹔高速的上傳資料讓使用者輕易的做到構置網站和視訊會議。SDSL優於ADSL的流量,即使在尖峰時間也能保證有最高的傳輸速率。防火牆也可以保證資料和通訊的機密,免於駭客入侵,確保所需的足夠頻寬。

DSL是目前最新的高速率網路存取技術,速度是56k modem的好幾百倍。WU's SDSL為需要高速率網路不間斷、長時間使用者提出領導優勢解決方案,它不像ISDN得撥號連線,有效率替代T1專用網路存取寬頻。

SDSL的特點:

SDSL也是一種固接專線,不經任何中繼交換局,不須撥號,您一開機即可連上網路 (據說裝設ADSL的電話因為華信將其分為高,低頻,所以家用電話聲音會變小,有人建議裝設微型濾波器既可改善)

為兩端互相對稱模式,上傳、下載速率一樣,用戶可架設網頁伺服器或檔案傳輸伺服器,及建置防火牆,並依實際需要選擇適用的頻寬

很容易整合很多工作站的區域網路執行商業化網際網路工作

Cable modem為一共享頻寬,速度隨使用人數增加而降低。ADSL為不對稱頻寬,上傳較窄的頻寬無法在視訊傳輸上發揮效用。

SDSL則為獨立頻寬,此線路就專屬一個人,頻寬絕不被分攤,並非共享網路,在您鄰近區域的網路使用者便無法存取您的資料,為絕對安全的網路 (有無可能做NAT功能呢?)

SDSL是傳統數據專線的一種替代技術,主要用於高頻寬視訊會議、遠程教學、專用寬頻網路的建立等。

價格便宜,只須繳交單一申裝費與每月之通信費用即可享受寬頻服務,毋須再分繳多種費用。

不受電話交換機的影響,不須占用電話線路之頻寬,不會因為電信局電話交換機當機而上不了網路,同時也不影響原有之通話品質。 (有一個問題,萬一家用電話忘了繳錢,但ADSL電路費用已繳,會不會被斷線?事實上ADSL電路費用700元每月附掛在電話帳單上,所以應該會一起繳,但如果家用電話改號,ADSL是否需要再重新申請或是只要ADSL只要更改附掛的電話就好?需不需要費用?答案是不需要任何費用,華信會將ADSL所附掛的號碼自動更改)

SDSL費率:
* 申裝費用NT$3,200元次

* 線路租用費約100~200元視與機房距離而定月

* 每月通信費用如下表:

 

SDSL費率
144Kbps NT$3,000/月
272Kbps NT$5,800/月
400Kbps NT$7,600/月
768Kbps NT$9,800/月
1152Kbps NT$11,500/月
1536Kbps NT$15,000/月
2320Kbps NT$23,000/月

速率與距離:
用戶可根據數據流量,選擇最經濟合適的速率,SDSL可以提供雙向高速可變速率連接,速率範圍從144Kbps到2.3MBbps。

在0.4mm雙絞線上的最大傳輸距離為3--6公里。

雖然話說華信想要推廣SDSL,但影響的層次也有可能會影響到華信自己本身的專線用戶,目前他們已掌握SDSL技術,但還未正式推出該項業務,他們只推出Hifly-->ADSL,Hi-Building-->IDSL.

僅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