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個朋友,分別是牧師, 和尚, 及喇嘛。

他們原本是一起長大的,只是因為經歷了不同的過程,所以各在不同的領域傳播宗教。

這一天,三個朋友相約到湖上泛舟,同時各自談論自己宗教的特點,有些互別苗頭的意味。

談著談著,船也划到了湖心∼

喇嘛忽然站起來說:噢!對了,我的車上有我與達喇嘛的照片,我去拿給兩位看!

說完便跳下船,已神乎其技的蜻蜓點水方式,三步兩步地走過湖面,到了停在岸邊的汽車上取出照片後,又以相同的方式回到船上。

牧師在一旁看了這一幕之後,不禁對喇嘛的道行心生敬畏。

不一會兒,和尚也說道:我的車上有上次和星雲法師的合照,且讓我也去拿來給二位瞧瞧!

說完也跳下船,用著與喇嘛相同的方式輕輕鬆鬆地走過湖面,到他停在岸邊的企車上取出照片後,再以同樣的方式回到船上。

牧師在旁看了這一幕之後,也對和尚的功力產生景仰。

他心裡想著,才幾年不見這兩個傢伙已練就如此高的道行,同樣是神職人員,自己當然也不能給上帝沒面子。

於是他站起來說道:我的車上有上次到梵蒂岡和教宗的合照,我去帶來給二位看!

說完也跳下船然後噗通一聲整個人沉到湖裡,在喝了幾口水之後,他掙扎的游回船上,想想自己為什麼會那麼糗,好像有所領悟之後開始虔誠地禱告,然後又跳下船接著還是噗通一聲整個人沉到湖底。

他又再度掙扎回到船上,而且已有生以來最用力最虔誠的禱告,接著又跳下船去,結果還是噗通一聲整個人沉到湖底。

正當他以殘餘的力氣努力游回船上時,隱約聽到和尚與喇嘛的對話:「喂!我們要不要告訴他那些石頭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