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這文章 有點怪怪的 但也不知道怪在那 請高手解釋一下
USB的全名是Universal Serial Bus。我們知道電腦使用串列連接埠和並列連接埠來連接週邊裝置,但是對於不懂電腦的人來說,可能搞不清楚要連接到哪一個連接埠上。為了統一這些連接埠的規格,所以Intel、Compaq、NEC、DEC (Digital)、IBM、Northern Telecom、Microsoft等七家軟硬體製造商,共同發展出USB這個新的標準。
USB最大的優點,就是將所有週邊裝置連接埠統一了,各種不同的插頭或插座,都設計成同一個規格,這樣就不會發生不知道週邊裝置要連到那裡的問題。此外,USB的另一項優點是「隨插即用」(Plug and Play),意思是當你連接了USB週邊裝置後,不需要重新啟動電腦,馬上就可以使用這項裝置。
目前新的硬體週邊,如掃描器和數據機等,逐漸採用USB介面,相信在不久的將來,USB會是新一代的使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