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 可國際漫遊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WebSphereMania Schnauf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29
    討論區文章
    8,876

    無線上網 可國際漫遊

    【2002/01/03 民生報】記者龔小文報導

    公共場所無線上網的風潮,將從國內置點延伸到海外國際漫遊!目前在台灣已有200多個據點的曜正科技Easy-up無線上網,在中國大陸上海、北京及香港、新加坡的國際漫遊據點正建置中,近期可開通,國內使用每分鐘約1.5元的費率,到國外國際漫遊則約每分鐘4元。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出門在外想上網除了上網咖、自備電腦找電話線撥接,還多了公共場所無線上網的新選擇。目前全台咖啡廳、飯店、機場,甚至醫院的無線上網據點共有近300個,消費者可用筆記型電腦或PDA,自備或向據點服務店家租用無線網路卡,並購買儲值點數,就能享受不受線路牽絆的寬頻無線網路服務,費率則是每分鐘1元到3元不等。

    無線上網服務業者包括曜正科技Easy-up、英普達isIMO、蕃薯藤EzOn、神腦國際等,中華電信HiNet預計在1月中加入。各路業者積極擴充台灣島內據點之餘,商務人士需求亦高的國際漫遊也正積極洽談中。

    目前建置據點最多的曜正科技總經理許光成表示,Easy-up無線上網服務已談妥中國大陸上海、北京及香港、新加坡的國際漫遊夥伴,其中,大陸上海、北京的國際漫遊是與中國電信合作,中國電信在上海、北京兩地已有200個無線上網的公共場所據點,國際漫遊則在建置中,近期可開通。

    許光成說,中國電信在上海、北京開通的公共場所無線上網據點也多是咖啡廳、飯店、機場等商務人士較常行經地點,當地的使用費率是每分鐘人民幣0.5元。未來Easy-up用戶持帳號密碼到上海或北京,則不需在當地另購特定面額的儲值卡,可直接登錄使用,費率則是每分鐘人民幣1元。

    英普達則基於與思科的合作關係,思科的CIMO行動辦公室服務在全美有超過300個據點,遍佈各大機場以及旅館,新加坡有50個據點,香港機場也提供無線上網服務,英普達將與國際漫遊組織iPass 合作,在思科的全球據點開通無線上網的國際漫遊。



  2. #2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無線上網
    比較適合筆記型電腦
    因為可以帶著走

類似的主題

  1. 中華電信WLAN無線上網提供校園無線漫遊
    作者:FYI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10-09-09, 12:22 AM
  2. 【求助】中華電信行動電話國際漫遊簡訊如何撥打?
    作者:skeep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8-11, 08:28 AM
  3. M記無線上網?
    作者:arthurh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3-06-29, 06:35 AM
  4. 【求助】Find 有關提供國際漫遊服務的業者
    作者:jeff1012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3-04-08, 01:42 PM
  5. PPC無線上網
    作者:autnb 所在討論版:-- NB 筆記型電腦 & PDA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2-02, 10:36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