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商業周刊第729期焦點新聞─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22
    討論區文章
    748

    【轉貼】商業周刊第729期焦點新聞─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東森媒體每位員工每兩天要賣出一台纜線數據機
    文●楊沛文

    對付不景氣,企業主管各有妙方。東森媒體科技一聲令下,四千名員工頓時都要變成「超級業務員」,三個月內讓業績double!


    十一月起,東森媒體科技的業務員,將從一千人增加為四千人,原因卻不是東森擴大投資增聘人員。十月十三日,東森媒體科技舉辦全體動員大會,會中宣布:為了因應市場不景氣,東森集團四千多名員工,上自集團董事長王令麟、下至行政人員,都將背負業績壓力,幫公司賣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也就是說,每個東森的員工都還得成為「超級業務員」,連總機小姐都要背負業績壓力!

    為了達成業績倍數成長目標
    將業績壓力攤給全體員工

    「我們是業務導向的公司,所以當然希望所有的員工都是最好的業務員。為了應付經濟的寒冬,我們也希望員工可以共體時艱,為公司盡一點力!」東森媒體科技執行長吳中立這麼說。

    東森媒體科技cable modem平均一個月新增一萬名申裝戶,在ISP(網路服務供應商)業者中,業績並不算最差,但在市場不景氣的今天,卻使出一記狠招來衝刺業務。吳中立說,若只是讓業務員去推展產品,成果有限,但讓公司所有員工去發掘潛在客戶,不但可以「凝聚向心力」,還可以讓公司在不景氣中,維持業績成長。

    吳中立說,目前東森共有十三萬cable modem用戶,總動員後,平均每一個月可以新增二萬名申裝戶,到明年一月,總用戶就可以達到十八萬戶的目標。「簡單說,就是業績double!」吳中立笑著說。

    這個業績倍增的目標,當然是把壓力分攤到底下所有的員工身上。從十一月到明年一月為止,每一位員工至少要達成五十點的積分。其中有三套方案,每賣出一套,可得積分一到二點不等。也就是說,未來三個月內,東森員工平均需要達成每兩天就賣出一台cable modem的超超級任務。未來達成業績目標的人,還有高額獎金獎勵,相對地,達不到要求的也要處罰。

    公司要員工共體時艱
    兼拉業務卻非員工所願

    然而,罰則到底是什麼?標準在哪裡?東森高層卻沒有明確表示。吳中立在教育訓練上撂下重話:「面臨現在市場的不景氣,大家共體時艱很重要。我們是在大企業中比較不考慮以裁員或減薪的做法來因應的,所以,現在讓大家有新的業務,一起為公司盡一點力是很自然的事。但最後如果達不到目標,那是不是大家都要一起減薪,或是接受公司裁員的做法呢?」這番話讓東森的員工人心惶惶,因為標準由上層自由心證,即使大家把自己親朋好友的資源都用光了,會不會最後仍難逃被裁員、減薪的命運?

    東森許多員工還是很難接受需要幫公司兼業務員的這件事。一位東森的員工就說:「如果我們真的覺得拿這些業績獎金很了不起,那大家都去當業務員了,何必在公司裡面做行政工作呢?」

    其實,早在八月東森固網開台時,就已經總動員過一次,當時每一位員工都要拉到十五戶新固網客戶。不過,一位員工表示,固網的業務算是比較好拉的,反正每家都一定有電話,只是請他們填單申請長途及國際電話撥打新固網門號而已,對用戶來說沒有任何損失。

    但這一次推的cable modem,申裝戶家裡除了必須要有電腦,而且還得是網路高度使用者才行;另外,雖然促銷案比一般便宜一些,但得簽兩年約,門檻比較高,難度比之前固網的業務高了不知多少,所以東森員工叫苦連天。

    對這樣的心聲,東森高層並不表同情。「我也知道這目標大概不容易達成,」吳中立這麼說,「不過,如果員工對公司沒有認同感,沒有患難與共的心情,那最好自己另外找一個適合的工作環境!」

    不景氣考驗員工抗壓力
    宜乘機培養第二專長

    吳中立解釋,由於不景氣,公司自然想破頭要如何增加營收、降低成本,而員工就必須比時機好時承受更多壓力、扮演更多重的角色;「現在的職場是買方市場,若員工沒有辦法承擔增加的壓力,他自然就會求去;而市場上好的人才這麼多,我們招募進來,也可以對現有員工造成心理上的威脅感,讓他們思考如何才能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助益,不被公司踢出門。」吳中立分析東森目前的做法、自豪地說。

    目前各家ISP業者多少也都有以「親友特惠價」讓一般員工促銷、增加公司業績的做法,但是各家做法都有不同。和信超媒體、亞太線上是主管「鼓勵」,但不強迫;而數位聯合是在兩個月的時間內,以各部門競爭的方式,平均每個人拉到九個新客戶,讓公司在兩個月增加了一成的業績。

    數位聯合副總經理傅志忠表示,其實非營業單位的人多半不喜歡拉業務,這時老闆的「智慧」就很重要。他說︰「主管只要把業績排行榜掛出來,一掛零,大家臉上不好看,自然就會有壓力想要做!」

    看來,在「不景氣」的大帽子之下,受薪階級除了要隨時準備面臨企業管理者的裁員、減薪有理之外,還得要咬緊牙關磨練自己成為「多功能人」,才能熬得過這一波無情的考驗。

    來看看他們吳執行長的嘴臉......


    附加圖片 附加圖片 72im.jpg  

  2. #2
    會員 be1ok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27
    討論區文章
    358
    商人..

    商人..

    賣個這種東西..

    大家還會想用嗎..

  3. #3
    會員 蠕蟲...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14
    討論區文章
    463

    Re: 【轉貼】商業周刊第729期焦點新聞─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最初由 tonylu 發表
    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東森媒體每位員工每兩天要賣出一台纜線數據機
    文●楊沛文

    對付不景氣,企業主管各有妙方。東森媒體科技一聲令下,四千名員工頓時都要變成「超級業務員」,三個月內讓業績doubl...
    他不限速我就一天幫他拉100戶,一戶抽100元就好了.....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22
    討論區文章
    748

    Re: Re: 【轉貼】商業周刊第729期焦點新聞─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QUOTE]最初由 蠕蟲... 發表
    [B]
    最初由 tonylu 發表
    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東森媒體每位員工每兩天要賣出一台纜線數據機
    文●楊沛文

    對付不景氣,企業主管各有妙方。東森媒體科技一聲令下,四千名員工頓時都要變...
    他要是把員工拉業績的要求轉變成要求把網路品質搞好,我相信所有13.4萬廣大的東森的用戶都是他最好的推銷員~~!!

  5. #5
    會員 蠕蟲...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14
    討論區文章
    463

    Re: Re: Re: 【轉貼】商業周刊第729期焦點新聞─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QUOTE]最初由 tonylu 發表
    [B][QUOTE]最初由 蠕蟲... 發表
    [B]
    最初由 tonylu 發表
    王令麟把四千名員工推下海拉業務
    東森媒體每位員工每兩天要賣出一台纜線數據機
    文●楊沛文

    對付不景氣,企業主管各有妙方。東森...
    收PM.....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 商業周刊:學生投資人闖蕩股市 心比天還高
    作者:Reco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5-09-24, 10:24 PM
  2. 【轉貼】東森媒體變天 王令麟卸任
    作者:btcocomo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32
    最後發表: 2003-07-05, 12:00 AM
  3. 【轉貼】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真心推薦您看!!)
    作者:hu718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3-03-27, 12:31 AM
  4. 【轉貼】小池塘.當大魚 -----轉貼自商業周刊
    作者:purk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3-03-22, 08:0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