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個小巧、精悍、好用的 FTP 伺服器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謝謝您2個謝謝
  • 2 Smile_24

主題: 推薦一個小巧、精悍、好用的 FTP 伺服器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9-09-23
    討論區文章
    300

    推薦一個小巧、精悍、好用的 FTP 伺服器

    在這裡推薦一個簡單、好用的軟體,Xlight FTP server。

    官網: https://www.xlightftpd.com/hk/

    FTP server 其實以前我也沒有玩過,只到最近幫老婆的哥哥買台無線分享器
    TOTOLINK A6004NS - AC1900,使用過後,還真的好用啊,其中 dlna 和 ftp 真是不錯用(雖然無線路由器很多都有內建了這樣的功能了。



    不過,我是第一次買這麼「高檔」的無線路由器(畢竟裝給人家的,想要一次搞定,不想搞到後面,變成訊號不好或是其它一些問題出現。


    FTP 的功能直接內建,不用開電腦,就可以網路連來使用,真是方便,啊…離題了。

    今天要分享這個 FTP serve 一般大眾可能是較少接觸的部份,我也是最近這陣子才玩的。

    試來試去,就這個 Xlight ftp SERVER 最好,小巧,佔用資源很少,並且,能夠以「服務」的方式來執行,而且,只要「單一」的免安裝

    檔案即可執行,那是因為自 v3.8.7.5 版以後,程式函式庫直接使用「靜態鍵接」(官方有說明),而不是以動態 (dll)方式來執行,免去

    了一些 .dll 函式庫,呼叫的函式直接嵌入 .exe 檔中,不需要另外從外部檔案取得。

    另外,他的幫助文檔,也是「全中文」的喔。
    程式裡面的設置都有說明,並且是「全程」中文的喔。




    大略說明這隻程式的常用功能,不常用的就「略去」了。

    它可以根據 IP 地址的範圍來決定頻寬,比如說,一般訪問權限的,就給他受限的上傳/下載的頻寬,親朋好友的,就設定高一點。



    它還可以為用戶提供磁碟空間的配額,以防止硬碟被爆掉(當然一般來說是不太可能的啦,當然如果是惡意的使用者,那就另當別論了。)


    當然也可以設定黑/白名單,禁止某些ip連上伺服器。
    還可以這定這個用戶的「使用時限」,當使用時限過去(帳號過期)了,就沒辦法再使用了。(這個功能應該是面向一般大眾消費者(陌生

    人)用的。)






    其時這塊我算是不懂(ftp server)的,只是如果以「初學使用者」的角度來說,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推薦這支程式的。


    對了,一般 ftp server的預設端口(port)是 21(命令列端口),而「資料傳輸端口」通常就是命令列端口減 1,也就是 20,所以 ftp 服

    務是需要 2 個端口的,所以在打開端口的時候,是需要打開這兩個端口的,不過,如果您是「社區大樓」的使用者,(現在很多大樓的使

    用者應該都是用這個吧,一個月平均三百多塊,100mb下載的,上傳可能各家不定。)。在您設定 ftp 各項參數都沒問題,並且「無線路由

    器」設定部份(虛擬伺服器或是nat)也都沒問題時(現在大家家裡應該都有裝無線路由器吧。),怎麼連都連不上時,問題可能就出現「網路服務端(這邊說的就是一般說的社區寬頻)」那邊,就以我來說好了,

    當初為兒子設定 MINECRAFT 伺服器時(端口 25565),設定好了,怎麼連就都連不上去,結果後來突發一想,會不會是「網路服務端」那邊的問題,結果打去問,真的是那些問題耶,都是被「關閉的」,而依據他們的說法是,外部程式連進去時,經過它們那邊時,端口是被「轉向」的,也就是不會直接連到你這邊,而且 PORT 50

    以下都是不能用的,像 80 PORT,8080 埠,143, 110, 都是不能用的,都被佔用了,除非是中華電信的用戶,而不是透過第三方網路提供

    者的,否則應該都會被「限制」住,他們也有說了,像使用第三方供應的頻寬,他們都是這樣做的,所以有要架「伺服器」的網友,這部份

    可能要知道一下。

    所以說,這篇 ftp 的端口設定,都要自行指定的,我也是避開 21, 20 的端口的,改由 6112 端口,(這是遊戲.魔獸爭霸 3 使用的端口,而我是開6110-6112端口),而像 Twonky Server 這隻程式(dlna 伺服器程式)的使用端口是 9000,如果要開通的話,都要到您的無線路由器設定那邊指定,並且都要打電話到「網路服務商」那邊請他們打開才可以。

    話說,買這套軟體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從官方的網站連結進去使用信用卡購買,無論怎麼試都試不成,英文網頁、簡體中文網頁、繁體中文

    網頁購買連結都無法使用,最後折騰的結果,是官方服務人員送我一個「標準版」的授權,真是有人情味的大陸同胞呢。

    對了,忘記說,這套程式如果沒有註冊還是可以使用的,而且沒有廣告的,一些比較進階的功能沒有外,其餘一般使用者(登錄 5 人限制,這可能針對一個家庭的使用者來設定的吧)來使用都夠用了,並且沒有使用期限,總之,推薦給大家,這真的是一個裝機「必備」的功能

    ,這隻程式讓 ftp server 這塊「小眾市場部份」能夠走入一般家庭,設定部份真的很簡單,並且是全中文的,求助文件也是全中文的,可見作者對這塊市場的用心。


    不過,如果您想要買購這隻程式的話,(標準版或是專業版)如果怎麼試都不能購買的話,請也聯繫他們,讓他們知道眾多使用者不能購買的情況,這樣不能購買才可能不是特例,而是「通例」。我當初是使用「國泰世華」和「玉山銀行」的信用卡的,結果都刷不成,(最少刷十次以上有吧。)

    附圖:






    最後附上購買這軟體的插曲。



    此文章於 2017-02-10 09:32 PM 被 Smile_24 編輯。
    aaa0504櫻櫻櫻櫻櫻 謝謝這篇文章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9-09-23
    討論區文章
    300

    回覆: 推薦一個小巧、精悍、好用的 FTP 伺服器

    這裡有您的端口掃描功能(開啟或關閉)。
    Open Port Check Tool - Test Port Forwarding on Your Router

    一般來說,如果有使用該端口(PORT)了,那個端口掃出來就是「開啟」的。
    如果沒有使用,「端口」還是關閉的。

    注意:這個網站每日有限制掃描「次數」的。(印象中好像有 100 次吧。)
    可能怕有心人士拿來掃別人的端口。

    此文章於 2017-02-10 09:27 PM 被 Smile_24 編輯。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9-09-23
    討論區文章
    300

    回覆: 推薦一個小巧、精悍、好用的 FTP 伺服器

    底下這台小電腦,最適合當作 FTP 個人伺服器(24 小時不關機)來使用了。

    還當小型個人雲也不錯喔。
    (需要外接硬碟。)

    附帶的如聽歌、收聽網路廣播、 24 小時電腦不關機的話,使用就更方便了,也更能體現PC的使用價值了。
    這是一台如機頂盒般的電腦。

    目前已出到 x10,不過,如果要做伺服器的話,x8可能較適合。

    pipo x8



    淘寶購買網址: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0044...283.0.0.OgTiea
    此文章於 2017-02-21 08:09 PM 被 Smile_24 編輯。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9-09-23
    討論區文章
    300

    回覆: 推薦一個小巧、精悍、好用的 FTP 伺服器

    這個 pipx 8 ,可以裝 windows server 2016 來玩,應該是不錯的,只可惜,它的記憶體只有 2GB ,不然可以裝 win 8.1 pro 工業版開 uwf 來玩就很好了。

    只是,如果有買這台的人,應該都會把它重新安裝成「本地語言」,並且去掉一些不必要的應用。
    只是要重灌之前,記得先備份驅動程式再重灌較好。

    推薦備份驅動程式的軟體,它備份起來以後,新電腦不需要安裝該程式即可還原。

    程式名稱: Driver Magician。
    官網: Device driver backup, restoration, update and removal tool for Windows, drivers backup, backup drivers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9-09-23
    討論區文章
    300

    回覆: 推薦一個小巧、精悍、好用的 FTP 伺服器

    在文中所發的淘寶連結,無法購買。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0044...283.0.0.OgTiea

    付款完 72 小時內催出貨也不理人,而辦理退款,很快就退款了。
    (我第一次上淘寶買東西啊,就碰到這種事,淘寶買東西真的要小心啊,也是要碰運氣的。)

    從這裡學到如何到淘寶買東西了,那之前買 xlight ftp server 就應該可以用這個管道了啊。
    我的淘寶付款是用 atm 轉帳的,玉山銀行那邊要連結一個銀行帳戶,然後就可以在淘寶買東西了,不知道怎麼上淘寶買東西的人,這條可以參考一下。






    此文章於 2017-02-25 10:22 AM 被 Smile_24 編輯。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請大家推薦一個好用的IDE Raid吧~
    作者:dennis2002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5-11, 06:39 PM
  2. 【軟體】請推薦一個好用的SNMP管理工具吧~
    作者:dennis2002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4-02, 04:58 PM
  3. 請推薦一個好用的連續抓圖軟體..........Thanks
    作者:alanhongus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2-02-04, 12:10 PM
  4. Help~~~Serv-U-->伺服器將只在線上一個小時
    作者:Iamsocool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1-10-14, 08:00 AM

 

ftp server 推薦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