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各位高手救救我...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3
    討論區文章
    3
    我的電腦執行速度變得好慢...當我要玩遊戲(星海爭霸)的時候..每次一執行時,電腦螢幕就會停頓一下,然後螢幕就會變成待機狀態,一動也不動...就必須要重新開機..
    拜託各位高手能幫幫小弟.....感激不盡...



  2. #2
    打混摸魚中 htmlp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13
    所在地區
    ADSL 4M/1M
    討論區文章
    772
    ~~你的電腦規格~~說來聽聽~~
    ~不然人家怎麼幫你ㄋㄟ~~說清楚點~
    這樣才找出問題
    ~~
    ~~我不懂當然要問!!~~

  3. #3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請按下列順序,試試看:(假設你原來是正常的)
    1.請用norton disk doctor(norton utility 或 norton system work 的成員之一)檢修硬碟。再重新開機玩玩看。若無改善,試下一步。
    2.移除遊戲,重新安裝,再玩。若無改善,試下一步。
    3.系統的虛擬顯示檔(*.vxd)之類的驅動程式可能有故障;移除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重開機安裝。再安裝適當的DirectX(遊戲裡也有)。移除遊戲,重新安裝,再玩。若無改善,試下一步。
    4.系統檔案可能損壞,只好重新安裝window(C槽要format過,小心備份現有資料)。重新安裝遊戲,再玩。若無改善,試下一步。
    5.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

    你的問題,我也常遇到。通常不正常的關機,會造成檔案分配表,檔案叢集等出現錯誤,此外對於大量讀寫硬碟資料的遊戲,在
    你的硬碟檔案零散(未經硬碟重整)時,也很容易發生這種現象。常常用norton disk doctor維修硬碟,一段時間(譬如至少一或二個月)重整一下你的硬碟,在你的系統最平穩的時候,備份(用ghost之類軟體)你的C-槽(平常應用程式、遊戲儘量不要安裝在C-槽,這樣C-槽就不會太大)。系統一出問題,就可以在幾分鐘內還原回最佳狀態(硬體問題除外)。這樣來運作你的window,應該會蠻愉快。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3
    討論區文章
    3
    ~~你的電腦規格~~說來聽聽~~
    ~不然人家怎麼幫你ㄋㄟ~~說清楚點~
    這樣才找出問題
    ~~
    因為我對電腦並不是很懂...我只知道我是用WIN98..有安裝DIRECTX7.0a...PII 450MHZ...
    然後我有硬碟分成c槽和d槽...遊戲都灌在d槽..但是c槽容量只剩下100多mb...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西.....還有..我是用燒錄機來取代cd-rom...我大概就知道這麼多了...麻煩高手們了...

    1.請用norton disk doctor(norton utility 或 norton system work 的成員之一)檢修硬碟。再重新開機玩玩看
    請問哪裡有這個程式可以下載呢....
    2.移除遊戲,重新安裝,再玩。若無改善,試下一步。
    這步我已經是過了..但是還是一樣...
    3.系統的虛擬顯示檔(*.vxd)之類的驅動程式可能有故障;移除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重開機安裝
    請問這要怎麼做啊...因為我是電腦白痴...麻煩您教教我...
    4.系統檔案可能損壞,只好重新安裝window(C槽要format過,小心備份現有資料)。重新安裝遊戲,再玩。若無改善,試下一步
    這聽起來好複雜..而且我也不知從何下手...


  5. #5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抱歉,你的著急我能理解。從你的發問,我也大致明嘹你能接受的程度。只不過我把我能想到最重要的事情先完整寫下來,供你做考。要說明的是,我提到的軟體,有版權的,我不能告訴你去那裡下載,這也是這個站的文化。不過,也別急,我會有一些替代做法或說明。

    1.在windows的「開始」功表裡,循著「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可找到 磁碟掃描工具(即scandisk, 相當於Norton disk doctor,但效果較差)及磁碟重整程式。你可用它們來執行我提及的事。
    2.ghost也是Norton這家公司出的。對一般的電腦族來說,它(含其他類似的程式)可是一等一的重要。6.0版或最新的6.5版都可用,主程式只有6、7百K。它是在win98的dos模式下運作的。去軟體王 http://www.softking.com.tw/index.asp 或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http://www.slime.com.tw/ 都可以找到(但那是共享軟體版)。史萊姆裡有教學文件。它的操作,是極簡單的,有人現場教,三分鐘就會了。可以問問同學。

    3.要移除顯示器介面卡的驅動程式,你要把window桌面的「我的電腦」打開,進「控制台」,再開啟裡面的「系統」,按下上排四個選項中的第二項「裝置管理員」,開啟後,找到「顯示器介面卡」(在最下面),點一下會出現你的顯示器介面卡的驅動程式,點它,再按下面一排選項中的「移除」,按確定。移除後重開機就完成了。這一段比較囉唆,最好有朋友協助。

    以上的說明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若你能完成這些工作,就再也不是電腦白痴了。(我知道這還是有點麻煩,說不定還要重灌windows 98。但是,學會它對你助益無窮的)。

    ps:不管如何,至少也要對你的硬碟做完磁碟掃描及磁碟重整的動作!!!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拜託高手救救我
    作者:zasno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9-29, 10:42 PM
  2. 【問題】各位高手救救我吧!我不能上網~
    作者:饅頭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15
    最後發表: 2002-03-23, 10:38 PM
  3. 請各位高手救救我吧
    作者:zek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12-31, 01:25 PM
  4. 拜託各位高手看看
    作者:king1203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06-26, 06:44 PM

 

電腦待機一動也不動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