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kv 檔案內箝字型,並且不更改字幕字型名稱即可更改字型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謝謝您1個謝謝
  • 1 Smile_24

主題: 如何在 .mkv 檔案內箝字型,並且不更改字幕字型名稱即可更改字型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9-09-23
    討論區文章
    300

    如何在 .mkv 檔案內箝字型,並且不更改字幕字型名稱即可更改字型

    這篇算是軟體分享和使用技巧文。

    在 .mkv 檔這個影音封裝的容器中,影片中的字幕若有特別指定字型的話,通常都是拷貝到系統的字型資料夾中來觀看,這

    樣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安裝完就一勞永逸,壞處是每次看不同的影音檔,要得到最好的字型顯示效果,都還要安裝該字型一次(並且你不一定有該字型),並且系統字型安裝過多也是會拖慢系統的速度。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 .mkv 檔案裡面直接內箝字型檔案,這樣的好處是一個 .mkv 檔即可走遍天下,壞處是裡面多了個字型檔(10-20MB左右)佔空間,我個人是比較喜愛後者,會有這個發現也是看諸神字幕組出的「境界的輪迴」動漫時,我發現沒裝這個字型,但是竟然發現有顯示字幕組所設定的字型(這個字型還真是好看哪),以前還沒發現(算我孤落寡聞吧),研究了一些時候,終於發現了製作方法,也非常的簡單啊。




    加入字型檔,即是用 mkvmerge 這支程式,加入方法如下圖。



    可以字型直接內箝後,野心就更大了,有些動畫很多集,如要修改個個字型豈不是很累人,所以我就動到字型名稱上面了,只要將其中的一集 .mkv 的字幕檔解出來後,知道該字幕使用的字型名稱後,就可以自己改喜歡的字型上去嘍(比如說字幕字型要的是勘亭流,可是你比較喜歡魏碑體,就把魏碑體的字型名稱改成勘亭流就好了),就可以使用下列方法來改字型名稱。

    而如其它的應用,比如遊戲中使用的字型,如果知道的話,也可以如法泡製,完全不需要動到遊戲的任何設定,只需要知道遊戲使用的字型名稱(字體檔)就可以了,我們就可以改成自己喜愛的字體了,這算題外話了。


    首先準備 fontcreator 8.0 pro 這隻程式,我也只是要用其中的一項改字體名稱的功能而已,所以我也找網路上的╳版來

    用,這個不要問我啊,(pro 和 home 版的也真貴啊,不然我也會想註冊一套的。)


    步驟如下:














    其中在更改字型部份,有些字型在一些應用軟體中,如 word 只會顯示英文名稱,不會顯示中文名稱,這時就可以用這個來改善,算是意外的收獲。


    此文章於 2015-04-27 08:40 PM 被 Smile_24 編輯。
    琥珀 謝謝這篇文章

  2. #2
    萌え尽き症候群 琥珀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8-17
    所在地區
    中和區
    討論區文章
    10,022
    存檔資料:

    把 MKV 視訊檔中的字幕抽離成 SSA 或 SRT
    Matroska / MKV 簡介
    展開 MKV 影片


    記憶中的想法,一種字型集包含英文名稱和本地化名稱,是為了相容性問題 (推測和 Unicode 有關)。例如,簡體中文系統,或是 CP936 系統區域設定,安裝 kaiu.ttf (標楷體) 檔案,字型清單顯示為「標楷體」;切換系統區域設定到英文美國,字型清單顯示為「DFKai-SB」。

    很久沒用 Windows 系統,提供的資訊可能是錯誤的。有興趣的你,不妨實驗一下。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9-09-23
    討論區文章
    300

    回覆: 如何在 .mkv 檔案內箝字型,並且不更改字幕字型名稱即可更改字型

    你說的沒錯,標楷體在 win8.1 時在區域設定為美國時,一樣顯示 DFKai-SB 。
    不過用這套軟體改了以後,就沒有區域設定的差別了。(顯示一樣的字體名稱)
    請看下圖截圖。












類似的主題

  1. 請問如何在notes中把gif動畫存起來且不會變成單一圖片
    作者:lifeview 所在討論版:-- 軟 體 分 享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8-04-23, 02:48 PM
  2. 【求助】如何修改字型的Typeface名稱
    作者:Jave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5-02-13, 09:40 PM
  3. Excel更改字型時會當機
    作者:地獄貓 所在討論版:-- OFFICE 相 關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4-02-09, 04:44 PM
  4. 在XP下可更改字體顏色嗎?
    作者:superddl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3-06-23, 07:27 PM
  5. 【問題】字幕字型變成亂碼
    作者:Kenshin 所在討論版:-- 多 媒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7-20, 02:12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