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防「癌」發生,從生活習慣開始!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2
    討論區文章
    145

    「新聞」防「癌」發生,從生活習慣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梁以辰報導)您知道嗎?在台灣,每1000人中就有3至4名為癌症患者。究竟,誘發癌症的因子為何?要如何預防癌症的發生,我們萬萬不可不知。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指出,菸、酒、不良飲食習慣,以及肥胖問題,和缺乏身體活動,都是誘發癌症的主要危險因子。然而,這些危險因子造成的癌症,至少有1/3是可以預防發生。

    如何預防癌症的發生?邱淑媞特別呼籲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力行防癌10件事,才能遠離癌症。

    一、要避免抽菸、嚼檳榔以及飲酒過度。抽菸是導致肺癌的主因;檳榔會導致口腔癌;而酒精性飲料,因屬高熱量,過度的飲酒不僅造成身體負擔也將導致肥胖問題。

    二、體重過重和肥胖容易罹患大腸、乳房、腎臟、胃以及其他部位的罹癌風險。根據統計,肥胖者罹患胃癌的機率為非肥胖者之2倍。

    三、為避免過重及肥胖,國人需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此舉可增強免疫力和消化系統,降低罹癌的風險。

    四、除運動外,飲食習慣也很重要。多吃水果、蔬果、五穀雜糧等植物性的食物以及低卡路里的食物。盡量少攝取油炸品、含糖飲料、肥肉等。

    五、過多的鹽分也容易損傷到胃而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至於肉類,雖提供人體豐富的蛋白質,但尤其注意的是,應避免加工的肉品以及過多的紅肉,如;火腿、培根等。

    六、在台灣,多數人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沒有任何研究顯示服用保健食品可防癌,相對的,甚至會增加罹癌的風險。在吃保健食品之前,還是先詢問過專業的醫師較為合宜。

    七、對新生兒來說,母乳對6個月前的寶寶可避免其成年後過度肥胖的產生機率;對母親而言,哺乳亦可調整體內荷爾蒙,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八、最重要的是,國人應使用具實証可預防癌症之疫苗並定期接受篩檢。

    九、現今國民健康署補助乳癌、大腸癌、子宮頸癌和口腔癌篩檢,讓國人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十、曾罹癌且治療的病人,更應做到良好生活習慣,加強防癌,維持健康,避免癌症復發。

    新聞來源 : 健康醫療網



  2. #2
    頑劣會員 windat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4-02
    所在地區
    3m384
    討論區文章
    1,259

    回覆: 「新聞」防「癌」發生,從生活習慣開始!

    基因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劣質生活習慣,煙酒不離手的,還是有人7x 8x很健康,但一旦不健康,掛的快

    降低機率吧,不要賭自己的天生,也不是每個人的狀況都一樣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2
    討論區文章
    145

    回覆: 「新聞」防「癌」發生,從生活習慣開始!

    國民健康署提出的這幾點

    個人的經驗

    有些東西少吃、少喝、多慢走 (運動)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行動上網不能用 NCC:三天可退租
    作者:sp063439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10-03-13, 08:27 PM
  2. 「新聞」拒付互連費台灣大 槓上中華電 giga網路翻版?
    作者:pavo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48
    最後發表: 2009-04-11, 01:33 AM
  3. (轉貼)《中醫中藥》慎用類固醇 中醫清肝解毒 改善「癬」境
    作者:pan471228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7-07-07, 10:19 AM
  4. 有害健康的生活習慣要注意ㄛ!
    作者:vvcvc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7-05, 09:30 PM
  5. 創意激發從改變習慣開始
    作者:Eugene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05-10, 12:09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