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幾篇eanck和狼大的文章,受益頗多!
雖然能吸收的有限,但至少讓我對「大瓦數Power的迷思」減少很多!

新的平台配備如下:
E3-1245V2
MSI P67A-GD55
CORSAIR DDR3-1600 8G x 4
PowerColor HD 6870 1GB
KingSton HyperX 240G
WD Black 1TB
ASUS BD ROM
Onkyo SE-90 PCI

這樣的規格,透過網路上的網頁搜尋,建議大多是500W,華碩的更誇張建議600W!
去一般門市詢問,也是建議500W以上。
因為之前的銀欣600W不能用,本來我也已經決定要用康舒 R88 500W了……
結果在等待購買的過程中,想說就現有的設備先測試一下。
就先換上一般的低階顯卡,再拿了CM GX 400W來測,待機約5xW,CPU全速約12xW,顯卡全速約18xW左右。
跑了一段時間……想說不然試試接6870看看……可是Power只有一個PCI-E插頭,剛好手邊有幾個大4P轉PCI-E 6Pin的轉接頭……就這樣有點冒險的衝了!

開機跳10xW……進系統後降回6x(高效能)。開甜甜圈後……衝到23x,但CPU沒有滿載。又再開OCCT 4,預設值啟動,瞬間CPU全滿載,電量也衝到了29x~30x!但……還是很穩定的跑了十分鐘!也許有人覺得十分鐘不夠,但全滿載時風扇的轉速和音量都有點嚇人(擾人),所以決定放棄測試。

結論,連高滿載時整體粍電量也才「如此」而已,更何況我想除了無聊測試外,我應該沒啥機會可以讓顯卡和CPU同時全滿載!所以……暫時決定把錢省下來……先用GX 400W就好!

之前習慣性把控制台中的電源管理設成高效能,後來把它設成平衡後,平時待機更只有約5x而已!
呵~原來新平台比想像中省電不少!

再一下謝謝eanck、狼大和其他給予幫助和建議的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