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2 2010年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公布結果
(ISC)2(R)(讀作「ISC-squared」,中譯名為「國際信息系統安全核準聯盟」)於7月26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四屆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ISLA)晚宴上,宣佈4項由傑出獲獎者領導的資訊安全優秀人力計劃(Showcased Honoree Projects)。新加坡新聞通訊及藝術部常任秘書陳英傑先生以特別嘉賓的身份出席這項盛事,以支持及祝賀獲獎者。(ISC)2是為資訊保安專業人員提供教育和認證的全球領先非牟利組織,在全球各地有獲認證成員超過70,000名。

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新設立了「社區服務之星」奬項,新加坡管理大學信息系統學院研究中心教授兼副院長鄧慧傑教授獲得這項殊榮。「社區服務之星」是2010年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ISLA)新增添的特別奬項,藉以表揚在所屬社區對建立或推廣資訊保安意識有重大貢獻的獲獎者。

提名評審委員會委員兼(ISC)2董事局副主席Freddy Tan,CISSP表示:「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提名評審委員會甄選鄧教授予以表揚,是因為他在資訊安全社區方面貢獻良多。透過其資訊安全工作及分享這方面的知識和專長,鄧教授加強了互聯網使用者的安全及保安。鄧教授亦透過參與社區的資訊安全教育和專業人員培訓,以及義務跟各個資訊安全標準委員會合作,提倡業界教育和提高專業標準,並致力確保資訊通信保安符合最新要求和最新應用科技。」

在高級資訊保安專業人員類別中,鄧教授亦是資訊安全優秀人力計劃的獲奬者之一。鄧教授將過去20年的職業生涯貢獻予資訊安全工程及研究。他將資訊安全技術創新地應用到現實世界,因此獲奬。

鄧教授表示:「由於資訊科技不斷伸延至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而數碼年代亦導致有關資訊安全的關注。我們的主要經濟界別 -- 製造業、電訊業、銀行與金融業和運輸與緊急服務-- 有可能因為個人或有組織黑客和網絡恐怖主義者的入侵而受干擾。因此,就資訊科技多進行研究、將尖端資訊安全技術創新地應用到現實世界和提高互聯網使用人士的安全意識都是刻不容緩的。我很高興我的同事和我能夠在這方面能有貢獻。(ISC)2的認可和奬項鼓勵我在未來進行更多研究和外展活動。」

在高級資訊保安專業人員類別中,另一位資訊安全優秀人力計劃獲奬者是南韓NICS Tech Co.行政總裁Dong Hoon Park先生,他因為在業界擔當重要角色而獲表揚。Dong Hoon Park先生搜集業界領袖的意見,並且藉著促進國際間溝通以進一步加強南韓資訊安全業在全球的競爭力。

Dong Hoon Park先生表示:「在2008年2月至2010年2月出任韓國資訊安全業協會(KISIA)主席期間,我跟同事在政府層面成功實施各項資訊安全政策和系統。我願將這項表揚獻予所有同事。能夠獲得(ISC)2這類備受國際尊崇的機構表揚,實在感到光榮。」

資訊安全計劃管理級專業人員類別的資訊安全優秀人力計劃(Showcased Honoree Projects)獲奬者:

-- 日本稻垣隆一法律事務所律師(辯護士)稻垣隆一先生。稻垣先生因為領導在
日本進行一項資訊安全人力改善計劃而獲表揚。提名評審委員會對他為日本
多個資訊安全協會(包括系統監查學會、日本資訊保安監查協會及日本司法
支援中心)提供意見的能力甚表讚賞。

雖然稻垣先生未能出席表揚晚宴,但會透過錄像短片向晚宴的嘉賓說話。他在錄像中表示:「我相信,為令資訊安全和守法兩者互相協調,加強資訊安全教育計劃對技術安全人員和司法人員同樣十分重要。我期望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有助提升亞太區的資訊安全人力。」

資訊保安從業者類別的資訊安全優秀人力計劃(Showcased Honoree Projects)獲奬者:

-- 香港自動系統集團有限公司高級系統經理周啟發先生,CISSP-ISSAP, ISSMP, CSSLP。
周先生因為推行計劃替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檢討並優化政府資訊科技保安相關規例、
政策和指引而獲表揚。在過去數年,周先生一直非常積極籌辦和支援多個專業協會
(包括(ISC)2聯屬本地利益團體計劃(ALIG)及專業資訊保安協會(PISA)),將一己專
業知識貢獻予培育本地及區域資訊安全社區。

周先生表示:「我永誌感謝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對我的表揚。這不單止是因為這項殊榮對我起著積極作用,更是因為它為我的同事帶來極大鼓舞,他們都因此而致力將標準提升,以符合至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持續每年為改善人力而訂定的高水平。這項殊榮亦屬於我在香港專業資訊保安協會的同事,因為我跟一些優秀的專業人士花了不少時間發展該協會。有鑑於資訊安全是一個持續的進程,因此我們亦需要努力不懈。」

(ISC)2總幹事W. Hord Tipton先生,CISSP-ISSEP, CAP, CISA表示:「(ISC)2的使命是藉著透過教育和認證以提高依賴資訊的經濟體系的生產力、效率和靈活性,從而令社會更加安全。今年我們表揚的獲奬者全都進一步推進這項使命。他們的工作啟發了資訊安全專業人員,並且對未來的資訊安全專業深具影響。對於他們向同業以及所效力的機構、政府和市民彰顯的承諾,我們誠意表揚。能夠表揚他們的重要貢獻,我們引以為豪。」

在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晚宴和典禮上,(ISC)2董事局成員、要員和亞洲顧問委員會委員委員向來自亞太區各地的獲奬者和嘉賓致意。他們分別來自澳洲、中國大陸、香港、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泰國和新加坡本土。

如欲查閱亞太區資訊安全領導成就表彰計劃(ISLA)所有獲奬者的詳細名單,請訪問:
https://www.isc2.org/PressReleaseDetails.aspx?id=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