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SLS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7 筆,共計 7 筆

主題: 有關SLS

  1. #1
    親愛的OP找我們時 vvcv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08
    討論區文章
    8,061

    有關SLS

      發現用口對口的方式喝礦泉水,要是剛好口腔中有少量不足以致病的綠膿桿菌進入瓶內,這個瓶子就會變成agar,12小時後,菌數就足以引起喉嚨痛;因為怕公佈後,礦泉水會滯銷,所以廠商不敢公佈但是這位教授還是勸同學們喝礦泉水時,不要接觸瓶口.


      另外,喜歡嚼EXTRA無糖口香糖的人要注意了!!它不是真的無糖,而是添加了人工甘味-阿斯巴甜!也就是代糖,糖尿病患者吃的那種!!它對腎臟的負擔很大!而且有致癌的可能!!!從在聯合晚報看到這則新聞,我就回復吃箭了!!


      有個唸清華化學博士的朋友證實過這件事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分辨:就是大部分呈現透明狀的清潔用品大部分是因為含有SLS成份不只洗髮精,沐浴乳,洗潔劑等等都有可能有這個成份加了SLS後,會使它清澈漂亮,所以廠商基於消費者的心態只好添加了!
      

      檢查一下你用的洗髮精的成份標示,看看是否有種叫Sodium Laureth Sulfate
    (或簡稱SLS)的物質。在大部分的洗髮精中都有這種物質,製造商用它來產生許多泡沫,而且也很便宜。但事實上,它是用來刷洗車庫或修車廠的地板,作用非常強烈。它已被證明長期使用會致癌,這可不是說著玩的!!回家以後,我趕緊看了我的沙宣洗髮精,幸好它沒有含SLS成份。但是其它像VO5(美吾髮),Palmolive(棕欖)等等都含有SLS物質。


      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其中一家廠商,我告訴他們:「你們的產品含致癌物!」你知道他們怎麼回答?「對啊!我們也知道!可是我們也無可奈何,因為洗髮精需要它來產生泡沫。」


      所以下次選購清潔用品儘量不要選透明的!!(EX.多芬系列產品就沒有SLS,所以它比較貴! )


      對了!高露潔牙膏也含有相同的物質來產生泡泡。天啊!我從小用高露潔現在。
    他們說會寄些資料給我,由報導顯示,致癌機率已從1980年代八千分之一到1990年代的三分之一,可說相當嚴重。


      所以希望大家能重視這個問題,也告知親朋好友,別讓癌症有機可趁。
    之前我從報紙的報導得知,body Shop販售的麝香味香水亦含有某種可致癌的物
    質,所以也請你在使用前三思.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會留下來的吧
    好讓 好讓那些不相識的人
    也能知道我曾經怎樣深深地愛過你

    點廣告賺取微薄的零用錢
    http://www.neobux.com/?rh=686F6F74736369

  2. #2
    ... chrispa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01
    討論區文章
    252
    ㄜ 幸好我只用沙宣
    口香糖就無所謂啦...

  3. #3
    會員 radialbasi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7
    討論區文章
    139
    決定以後都用肥皂來洗澡洗頭了........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01
    討論區文章
    188
    EXTRA無糖口香糖」標榜不會引起蛀牙,因為其配方中不加蔗糖而係使用不為口中微生物利用代謝之甜味劑阿斯巴甜,該甜味劑在各國皆為准用之食品添加物,其食用安全性據相關之研究報告顯示,並未有影響人體健康之情事。

  5. #5
    會員 pasc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5-05
    討論區文章
    268
    誰叫你們愛吃外國貨
    我都吃本土的...辣妹檳榔
    高雄市五福路中山路交叉口有一間梁光檳榔
    有賣紅灰的唷....用荖葉包的那種..口味一級棒



  6. #6
    會員 皮耶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22
    討論區文章
    222
    "梁光"檳榔....這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多念幾次...梁光梁光...兩光檳榔喔...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8-02-27
    所在地區
    CABLE
    討論區文章
    1

    回覆: 有關SLS

    網路追追追/舊案新查/透明洗髮精會致癌嗎?
    http://www.nownews.com/2003/06/27/516-1475148.htm
    2003/06/27 16:32
    追追追小組/回顧報導

    這個謠言傳久了,不過因為我們一直沒寫報導,所以也就一直有人來問:透明的洗髮精會致癌嗎?

    我們沒寫的原因是,最在二年多前,追追追板剛成立,也在東森S台開節目時,就已經在節目上澄清過這是一則謠言。當時節目中有訪問到網路消基會,他們指出,透明洗髮精中所含的SLS成分(Sodium Laureth Sulfate)是許多國際品牌都有的,以國外政府的管制之嚴格,不可能讓有害人體的成分過關。

    不過,光靠節目顯然是不夠的,時隔兩年,我們還是陸續收到網友詢問這個謠言。巧的是,我們在追查另一個洗髮精謠言時,又意外發現,原來這個SLS謠言還是個國際性的謠言,在國外也是傳的滿天飛,當然,據國外的資訊,謠言還是謠言,並沒有變成真的。

    根據CTFA網站上的資料,加拿大政府也在其官方網站上證實SLS是一個謠言,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含有SLS成份的化妝品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囉,大家可以放心了吧?

    參考網址:
    http://www.ctfa.org/viewpage.cfm?id=1083

    2003年10月4日補述:
    網友寄來一張廣告傳單,上面再度提出SLS會致癌的訊息,這次的寫法比較有趣,上面還舉出著名的MSDS資料庫上也有說SLS會致癌,真的嗎?假的。

    MSDS是把SLS列為刺激物,如果塗到眼睛要趕快洗掉,吃到肚子會拉肚子,在皮膚上停留太久會對身體不好(有人會把洗髮精當乳液抹嗎?)但,並沒有說SLS會致癌。
    參見:
    http://www.snopes.com/toxins/shampoo.htm#msds

    國外很多在賣所謂的「健康產品」的商業網站,也不斷在重複這個謠言,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舉證,英文好的人可以先看snopes的查證(很讚喔,那個站主真強):
    http://www.snopes.com/toxins/shampoo.htm#add
    這裡面有舉證了美國官方甚至謠言中所提的MSDS資料庫(這部分我自己也有去看過)甚至癌症協會的報告。

    如果覺得官法說法不可靠,那就來看民間團體的說法,美國癌症協會的說明也簡明多了,可以看這裡:
    http://www.cancer.org/docroot/NWS/co...g_the_Myth.asp

類似的主題

  1. 有關WindowsUpdate??
    作者:answer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3-01-13, 04:16 PM
  2. 有關nikon885
    作者:Jayghost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1-12-03, 07:44 PM
  3. 有關pcanywhere9.0
    作者:iscandy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10-29, 05:12 PM
  4. 有關IE....help....
    作者:maxchic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一 版 (Browser,Email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1-09-11, 03:39 PM
  5. 有關DNS
    作者:C.K.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1-07-26, 02:25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