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第 1 頁,共 2 頁 1 2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0 筆,共計 17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2-28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13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PS.這一次不再介紹任何業者,僅是純粹告訴大家內政部營建署以及各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澎湖縣除外)正積極辦理的「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你家路段有在「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中,算你幸運,如果你家路段"不在"「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中,也沒關係,目前各地縣市政府都在收集98年度「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後續路網之規劃資料,準備呈報內政部營建署以爭取補助,你可以向各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澎湖縣除外)承辦機關積極爭取將你家的路段納入「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後續路網之規劃中!

    另外,我之前發表過的文章都被砍掉了,這一次我把有廣告嫌疑的部份全部去除了,希望版主別再砍我的文章啦~~

    我國的電信自由化政策的訂定起源於民國七十年代,至民國85年開放行動電信執照的申請以及前電信局改制為中華電信公司,我國的電信市場蓬勃發展,至民國89年固網電信執照的釋出,讓我國電信自由化進入另外一個階段,不過,固網電信的自由化因電信管道的問題以致於發展的並不順遂,又因第四代行動電信亦需建立電信管道,為了解決業者的管道問題,同時也不希望電信業者自建管道,破壞路面或是相關工程設施,耗費成本,於是便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各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澎湖縣除外)承辦「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畫」,出資興建供同電信管道,工程完工並且各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澎湖縣除外)制定出租收費辦法後,開放讓各業者租用,如此一來便可解決上述問題。如此一來,你家用的有線寬頻不只有中華電信或有線電視可以選擇,也有其他業者例如台灣大/台固、速博可以選擇。你想知道你家位置到底在不在「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畫」中之規劃路段上、建設中的路段上、已完工的路段上嗎?提供一個網址讓你參考→http://duct.cpami.gov.tw/intro/index_01.htm
    另外,新竹縣、台中縣、雲林縣、屏東縣、苗栗縣、台南縣、宜蘭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北縣、花蓮縣、新竹市、南投縣的部分,有比較詳細的資料,提供整理過後的資料供大家參考:
    1.新竹縣:
    http://web.hsinchu.gov.tw/planning/h...a=PlanningMenu
    2.台中縣:
    http://www.badongo.com/pic/3789700
    3.雲林縣:
    雲林縣政府寬頻管道建置計劃→http://www1.yunlin.gov.tw/mproject/
    雲林縣全縣寬頻管道配置表→http://www1.yunlin.gov.tw/mproject/main/1-12.htm
    4.屏東縣:
    寬頻ABC3標資料→http://www.badongo.com/pic/3790637
    97年度屏東市寬頻管道建置路段表→http://www.badongo.com/file/9911987
    5.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自95年度起陸續於苗栗市、竹南鎮、頭份鎮、後龍鎮、造橋鄉、三灣鄉、公館鄉及大湖鄉建置寬頻管道,業已施作完成124公里寬頻管道,並要求各固網業者配合規劃佈纜,因施作路段之詳細資料繁多,如有需要詳細資料請逕洽苗栗縣政府建設局公用事業課(聯絡電話:037-359990),至於97年度預計於通霄鎮、苑裡鎮及南庄鄉施作寬頻管道。
    6.台南縣:
    台南縣政府辦理寬頻管道建置情形如下: 1.已完成之寬頻管道路段有:94年度配合道路工程開闢在新營市金華路(2.7公里)、西拉雅大道(4.1公里)、目加溜灣大道(2.3公里)、直加弄大道(3.8公里)與95年度南科液晶專區(19.58公里)、永康市永大路一、二、三(11.75公里)、仁德鄉中正路二、三段(11.84公里)、歸仁鄉中山路一、二、三段(7.84公里)。 2.台南縣政府尚在建置一套寬頻管道系統中,日後將會將已建置完成之路段上網供民眾查詢。 3.另正在興建中之路段:計有永康市、新市鄉、仁德鄉、歸仁鄉、善化鎮、新市鄉、新營市等鄉鎮,約104公里,因路段及路長起迄資料甚多,如有需求,可與台南縣政府工務處06-6325951#5125,承辦人員林建宏聯繫。 4.規劃中-準備施工與尚未準備施工路段台南縣政府尚在研議中且需向營建署申請核定後才可確認
    7.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正辦理之寬頻管道建置計畫,所建置之路段係以需求為導向進而規劃設計路段,並向中央申請補助款及編列地方配合款後予以施工,相關完成或規劃中路段臚列如下:
    一、已完成路段:宜蘭市中山路以西包括舊城東西南北路、民權路、神農路、文昌路、新民路、泰山路、宜中路、民族路、健康路、文化路、民權新路、女中路、進士路、復興路及農權路等約30公里。羅東鎮包括公正路、中正南北路、中正路、興東路、興東南路、倉前路、中華路、民權路、南門路、北成街、四育路、培英路
    進德街、敬業路及維揚路等約20公里。
    二、正在興建路段:宜蘭市包括女中路三段、嵐峰路一、二、三段、宜中路、民族路、神農路一段及運動公園附近地區等約12公里。羅東鎮包括光榮路、天祥路、陽明路、東宜二路、站前東路、黎明街、安康路及禮運路等約7公里。
    三、規劃中-準備施工路段:宜蘭市中山路以東包括中山路、宜興路、東港路、樹人路、光復路、泰山路、東園路、校舍路、中正路一段、農權路、新興路、西安街、文昌路、民權路二段、林森路、延平路、延平路38巷、黎明三路、黎明路三段、東港路校舍巷、力行街及中華路等約27公里。
    四、規劃中-尚未準備施工路段:此部份之路段宜蘭縣政府目前已在蒐集相關需求,以利後續年度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
    8.嘉義市: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畫」嘉義市的部份業已公佈於內政部營建署網站(行動寬頻管道)內,另嘉義市建置部分,其路段皆與網站內本市各工程標案名稱一致,大家可自行參閱
    9.嘉義縣:
    嘉義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M台灣計畫建置寬頻管道其已完成建置鄉鎮市為民雄鄉.太保市.朴子市及水上鄉,尚在建置中鄉鎮市為鹿草鄉.中埔鄉.大林鎮及新港鄉,預計建置鄉鎮市東石鄉.布袋鎮.義竹鄉.六腳鄉.番路鄉.梅山鄉.竹崎鄉及溪口鄉,如須詳細內容歡迎洽嘉義縣政府交通局或可至內政部營建署網站查閱相關資料.
    10.台北縣:
    台北縣的部份,目前由中央補助之寬頻管道部份,已完成路段位於土城市青雲路及明德路,興建中路段為中和市成功南路、樹林市中山路、八里鄉龍米路等,97年度中央核定補助準備設計施作之路段為三重市重陽路、中正北、南路等,98年度因中央尚未核定,有關施作路段則尚未定案。台北縣政府於相關配合工程中於縣道北85、北91、樹林三多3-2號道路、新莊副都市中心、頭前市地重劃等自行建置約9.3公里寬頻管道。如需詳細資訊可洽承辦單位:台北縣政府工務局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7776
    11.花蓮縣:
    花蓮縣的部份,目前95年度已完成-吉安路一段、二段、中山路三段(以上為吉安鄉)、中正路、中美路、府前路、介壽五街、永安街中山路、國聯一路(以上為花蓮市)等部份路段已完成,目前96年度正興建中之路段-中央路四段、建國路、建昌路、中正路、中華路、民權八街、民權路、永興路、中興路、化道路(以上為吉安鄉)、壽山路、壽豐路一段、壽文路(以上為壽豐鄉)、北埔路(新城鄉)、裕民路、裕祥路、富陽路、富裕裕二街、國興一街、國盛二街、國民九街、國聯四街、國民八街、國聯五路、國聯三路、國聯二路、進豐街、明禮路(以上為花蓮市)、中山路二段、中正路、中華路、博愛路、民國路一段(以上為玉里鎮)。
    97年度路段規劃中待中央預算通過即可發包施工,98年度路段規劃中尚須向中央申請預算,針對上開問題若有不清楚的地方,可電洽或親臨花蓮縣政府工務局土木課,將由承辦人員詳細為你解說服務。
    12.新竹市:
    新竹市寬頻管道完成、施作及預計路段,可初步參閱新竹市政府工務局網站(HTTP:publicwork.hccg.gov.tw),如需進一步詳細資料請逕洽新竹市政府工務局養護課。電話:03-5216121轉295。
    13.南投縣:
    南投縣政府於95年迄今已完成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竹山鎮、第一期合計約130餘公里寬頻管道建置,97-98年欲興建路段尚處初步規劃、調查階段,相關已完成建置及規劃建置之路段清單資料,歡迎逕洽南投縣政府工務處土木工程科洽詢。
    14.其他縣市:
    雖然也有在進行,但小弟我不是當地人,所以問不到。要麻煩大家利用自己住家所在地的縣市政府的民意信箱詢問了。
    如果各位覺得以上提供的資料仍然不夠詳細,可向各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澎湖縣除外)承辦「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畫」的機關查詢,他們一定會給你詳細的答覆!

    內政部營建署以及各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澎湖縣除外)正積極辦理的「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你家路段有在「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中,算你幸運,如果你家路段"不在"「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中,也沒關係,目前各地縣市政府都在收集98年度「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後續路網之規劃資料,準備呈報內政部營建署以爭取補助,你可以向各地縣市政府(台北市、澎湖縣除外)承辦機關積極爭取將你家的路段納入「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後續路網之規劃中!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7-16
    討論區文章
    12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哇~
    彰化縣怎麼沒有
    真可憐~~~
    彰化真的是這麼落後阿~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11-04
    所在地區
    Hinet FTTB 12M/3M
    討論區文章
    50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我點M台灣的彰化縣,有出現鹿港跟和美資訊阿
    和美的一、二區都完成率很高!!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8-04-06
    所在地區
    ADSL 8M/640K
    討論區文章
    26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請問這是鋪設光纖的還是ADSL?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4-12-12
    討論區文章
    32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引用 作者:小犽^^ 瀏覽文章
    請問這是鋪設光纖的還是ADSL?
    應該是光纖線路,自己工作所在的台南縣--新營市,今年年初,就開工了,也完工了(約3個月)!
    可惜我家不在範圍內,不過,這是好現象啦!對光纖普及應有滿大的幫助!
    不過點了看了一下,有些是和瓦斯管一起埋的哦!(這幾個星期到有看到附近的縣道似乎是在埋這個)

    PS:不知什麼時侯才能換我申請光世代,連8M都升不了,真痛苦!



  6. #6
    豬生廢猿
    註冊日期
    2005-03-22
    所在地區
    DSL
    討論區文章
    4,348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M台灣計畫只鋪管道,
    線路是由電信業者向管道管理單位(縣市政府)申請租用後自行鋪設.
    不過各地方政府會有規定管道沿線, 現有電信及有線電視業者的線路, 若是沒有自行埋設地下管道者,
    (如附掛在道路兩側或地下的排水管溝的既有線路)
    政府將限期強制業者移設至已完工啟用的管道.

    這類M計畫的管道很好辨認, 它的地下箱涵的人孔蓋上會有X縣或X市寬頻的字樣.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1
    討論區文章
    455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本計畫有沒有完工,和你家能不能辦FTTx ,目前是毫無關聯的

  8. #8
    嚴禁大濕暴走
    註冊日期
    2001-05-05
    所在地區
    CHT FTTB
    討論區文章
    3,315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引用 作者:dmwc 瀏覽文章
    本計畫有沒有完工,和你家能不能辦FTTx ,目前是毫無關聯的
    是的bingo。

  9. #9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9-01
    所在地區
    光纖
    討論區文章
    25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引用 作者:wulala 瀏覽文章
    M台灣計畫只鋪管道,
    線路是由電信業者向管道管理單位(縣市政府)申請租用後自行鋪設.
    不過各地方政府會有規定管道沿線, 現有電信及有線電視業者的線路, 若是沒有自行埋設地下管道者,
    (如附掛在道路兩側或地下的排水管溝的既有線路)
    政府將限期強制業者移設至已完工啟用的管道.

    這類M計畫的管道很好辨認, 它的地下箱涵的人孔蓋上會有X縣或X市寬頻的字樣.
    意思是如果民營固網若無自建光纖網路意願, 只想坐享其成租用中華電信的光纖. 看來真正問題不在管道挖設, 而在民營固網不想花錢鋪光纖, 最後所謂的M台灣計畫又是另一個浪費人民納稅錢的失敗而且無意義的建設,什麼電信自由化根本是白搭!

    儘管中華電信光化的速度很慢, 還是有在進行. 像我家是舊公寓, 之前離機房超距(2.2 公里)只能裝 2M的ADSL, 上個月附近光化箱已建好, (離VDSL GESW 300公尺), 正考慮昇速, 雖然是 FTTB+VDSL, 非 FTTH, 但起碼10/2M 的速度比 2M快多了. 所以指望不成材的民營固網是沒用的.
    此文章於 2008-10-05 04:43 PM 被 jesse1 編輯。

  10. #10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5-12
    討論區文章
    8

    回覆: 「M台灣寬頻管道建設計劃」-電信自由化的救命丹

    台中市真可憐
    裝好沒人推



類似的主題

  1. 寬頻管道建置工程的英文怎麼翻譯
    作者:after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9-05-18, 05:53 PM
  2. 【問題】96年度台中市寬頻管道建置工程??
    作者:hikari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8-03-02, 01:17 PM
  3. 寬頻管道
    作者:Warrior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17
    最後發表: 2007-07-14, 11:29 AM
  4. 【轉貼】失業人的救命丹-失業給付
    作者:Francis7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3-04, 06:56 AM

 

m台灣劃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