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台北市政府推兩年內光纖覆蓋率達八成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會員 dreamzone111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6-04-08
    所在地區
    ADSL 2M/256K
    討論區文章
    20

    【轉貼】台北市政府推兩年內光纖覆蓋率達八成

    兩年的時間,八成的台北市民將有機會用更便宜的價格採用光纖連網服務。
    在完成局部的光纖網路試辦計畫後,台北市正式啟動利用污水下水道管溝,佈建光纖纜線的計畫。預計在兩年內完成台北市76萬戶,亦即八成的市民戶數覆蓋率。拿下此建設案顧問標的工研院表示,對照目前光纖電路費從440元到1100元的價格,台北市政府期望參與得標的光纖網路服務商屆時以300元的電路費,以20M以上的光纖上網速度,提供目前僅有新建案才有的光纖到府(FTTH)服務。

    根據台北市府規劃的願景,一旦光纖網路建置完成,除了讓市民得以享有三網合一(Triple Play)服務外,前者也將提供台北市政府約500個機關使用,例如資訊處可藉由IP Cam,用作街道安全監控;教育局的234所中小學的教室亦有光纖網路等。

    「在分區進行的情況下,只要單一地區完成光纖網路佈建後就可以開始提供服務,」工研院資通所視訊與光通訊技術組專案經理蔡文振說。他說明規劃順序,將先從中央骨幹環著手,其次是2010年花博會展區,再擴張至內湖區、信義區、大安區等,最後是士林和北投區。

    在完成全市Wi-Fi無線網路建置服務WiFly後,台北市又再度率先開跑,期望讓市民擁有低價格、高頻寬的光纖網路服務,享受包含了高畫質數位電視(HDTV)、數位電視(DTV)、網路電話等應用。

    台北市政府係按部就班。先在2006年開始和So-net合作試辦,在中山區的三條巷弄,利用污水下水道佈建光纖網路。提供當地居民20M/2M、60M/5M及100M/6M等三種不同速率上網服務。

    在確定可行後,台北市光纖網路建置案於今年開始招標。今日邀請各類電信業者、有線電視業者和網路服務業者,參與第二次的公聽會。蔡文振表示,由於這項建設案大約需要80億的費用,因此將整合既有資源:運用目前已佈建完成的光纖網路,配合本案擴建延伸到用戶端,減少建置成本與資源浪費。

    不過由於此建案是採用僅到達後巷的污水道管溝佈建光纖,因此如何再進一步做到光纖到府或光纖到大樓(FTTB)成為一大挑戰。蔡文振表示,屆時將需要台北市政府協助,發文給各區長和里長,降低住戶抗爭的阻力。

    http://www.zdnet.com.tw/news/comm/0,...20%ABh%B7s%BBD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8-08-10
    所在地區
    光纖
    討論區文章
    9

    回覆: 【轉貼】台北市政府推兩年內光纖覆蓋率達八成

    兩年內也太久了吧。

    誇張是覆蓋率才80%也太少了吧。

    更何況在人口眾多的台北。

    這麼沒有效率喔 = =

類似的主題

  1. 服務-助妳好孕-育兒津貼【100年1月1日起開辦】-台北市政府
    作者:FYI 所在討論版:-- 生 活 & 工 作 & 健 康 小 常 識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11-09-23, 03:54 AM
  2. 【討論區】台北市政府市民論譠
    作者:white 所在討論版:-- 優 質 網 站 分 享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10-01, 02:39 PM
  3.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1-21, 01:47 PM
  4.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1-21, 01:34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