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的病毒一堆,大家要小心
我節錄其中一小段給大家看

Panda發佈2008 年第二季新產生的病毒中
Trojans 佔了超過六成,有三種蠕蟲病毒是排名上最常被偵測到的惡意病毒碼。
馬德里 2008 年 07 月 30 日
2008 年第二季所產生的新惡意病毒碼中,超過 63%是 Trojans。
根據 Panda 病毒實驗室最新一季報告指出,第二常見的新惡意軟體是廣告軟體,佔 22.40%。
“照目前的情況來看,Trojan 不太可能感染大量的電腦,因為這樣會吸引人們的注意力,並且違背網路犯罪者的利益。
他們寧可設計多種不同的 Trojans,並把使用特定服務的用戶或其他工具作為目標,嘗試大量傳播單一的病毒樣本。
”Panda 病毒實驗室技術主任 Luis Corrons 說明,” 這就是現行 Trojans 一向以這種單一的病毒樣本出現的原因。”
有關特殊病毒樣本的毒性,Bagle.RP 蠕蟲病毒感染了最多數的電腦,之後則是 Puce.E 和 Bagle.SP 蠕蟲病毒。
2008 年第二季,Trojans 也是大多數惡意軟體感染事件的類型,佔所有總數的 28.7%。今年第一季廣告軟體佔了病毒感染事件的 22.03%,位居第一,而蠕蟲病毒佔了病毒感染事件的 13.52%。
Corrons 表示:“Trojans 是大多數電腦感染的主因,但它們是以上千種不同的變體進行感染。
然而,蠕蟲病毒則是以不同的方式運作。假設一個蠕蟲病毒樣本,就有可能造成數以萬計的感染事件。這就是為什麼就單一惡
意病毒碼而言,蠕蟲病毒通常是最普遍的”。
銀行型 Trojans在目前所流通的各類 Trojans 中,以網路銀行、付款平台等為目標所設計的 Trojans,顯然是最危險的。
這就是廣為所知的銀行型 Trojans。根據 Panda 病毒實驗室第二季報告,Sinowal、Banbra 和 Bancos 是最活躍的三種銀行型 Trojan 家族。
其他家族包含 Dumador、SpyForms、Bandiv、PowerGrabber 和 Bankpatch 也有許多種變體。
Briz、Snatch 和Nuklus 是活躍力較低的銀行型 Trojans 家族。
Corrons 如此斷定:“具體考慮到使用網路銀行服務的普及率增加,這類惡意軟體正造成全球用戶嚴重的損失。
以 2006 年單就美國來說,已經有 4 千 4 百萬名網路銀行用戶遭受損失。我們所討論的是網路罪犯計畫從百分
之一的網路銀行使用者中每戶竊取 100 美元也就是 4 千 4 百萬美元的竊案。對網路犯罪者來說,這是一片包含許多潛在受害者的巨大的水池。這是非常保守的估計。實際的情況可能更糟。”。
Panda 病毒實驗室最新的報告也對前三個月垃圾郵件的成長做分析,透過網頁和最不安全的弱點所造成的感染

報告可在 http://www.pandalabs.com/下載。
更多的資訊在PandaLabs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