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亞洲資安大會將首度來台 揭最新攻擊手法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 筆,共計 1 筆
  1. #1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新聞】亞洲資安大會將首度來台 揭最新攻擊手法

    亞洲資安大會將首度來台 揭最新攻擊手法

    ZDNet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2008/07/02 20:10:04
    以亞洲地區資訊安全議題為核心的資安大會SyScan,下週(7/7)將首次來台舉辦兩天,來自歐美等地的資安專家將齊聚,介紹最新的攻擊手法。
    過去只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前瞻資安技術年會(Symposium on Security for Asia Network),今年將首度來台舉辦分會,會中將有來自賽門鐵克、HP、COSEINC等國際知名資安公司派出的資深研究員發表最新攻擊手法與漏洞,與本地資安研究社群進行交流。

    曾因利用飯店電視駭入客房資訊系統而聞名的專業駭客Adam Laurie便將首次造訪台灣,發表他近年來關注的RFID安全漏洞。Laurie在電子郵件專訪中表示,廣受歡迎的RFID應用雖然方便,但採用者卻未正視其安全問題。他舉例道,許多RFID方案被用在錯誤的方法上,例如門禁管理,便是誤把作為身份辨識功能的標籤拿來當作認證標籤,「多數標籤很容易複製,若沒有密碼等第二層認證系統來把關,把RFID用在認證上其實並不安全,」Laurie說。

    而台灣眾多的硬體設備廠商可能會相當關心HP系統安全實驗室研究員Richard Smith將發表的、針對嵌入式系統發動的永久性阻斷服務攻擊(Permanent Denial of Service, PDOS)。

    Smith在電子郵件訪問中表示,可透過連網進行flash記憶體上的軔體遠端更新的嵌入式設備,都可能存在PDOS漏洞,讓駭客利用遠端更新機制來破壞其flash記憶體,造成設備無法使用。

    而賽門鐵克研究實驗室首席工程師Matthew Conover則將介紹該公司最新研發、用來觀察rootkit行為的沙盒(sandbox)技術,可限制惡意程式的行為僅在sandbox環境中執行,他並將在大會上首次展示該技術。

    負責籌辦本次台灣SyScan的阿碼科技執行長黃耀文表示,台灣地區有相當活躍的資安研究社群,但一直以來缺乏與國際級資安專家互動的機會,透過引進SyScan至台灣舉辦,將有助於促進跨國資安研究社群的對話,「台灣的研究人員或許沒辦法去歐美參加BlackHat、DefCon等盛會,但也有機會聽到同等級講者的經驗,」他說。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0130365,00.htm


    此文章於 2008-07-03 01:54 AM 被 天氣預報 編輯。

類似的主題

  1. 【教學】賽門鐵克「洞悉資安大未來‧2007資訊安全論壇」
    作者:天氣預報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7-08-27, 12:35 AM
  2. 【警告】最新詐騙手法?
    作者:ahtr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3-08-31, 09:23 PM
  3. 【新聞】 最新詐騙手法及自保之道!...請一定要看!
    作者:sky666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06-05, 10:26 PM
  4. 【新聞】獨家微軟降價 最新價目表首度曝光
    作者:ww5031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03-01, 04:31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