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服務、協調工作與LookMyPC,以及LookMyPC與Remote Desktop/PCAnywhere/VNC的比較
標籤:遠程協助 技術支援 遠端支援 LookMyPC 
現場服務在向遠端服務轉變,這是一個重要潮流。IT服務都要求有一個明確的回應時間,客戶打電話過來要立即回應,如果電話中還解決不了客戶的問題,怎麼辦?如果是一些軟體故障或系統故障,那麼當然最好是立即連線對方系統,進行維護。

我的一個朋友在一個醫療行業的軟體公司工作,該公司在全國安裝了幾千套系統,60%是單機工作站,其餘是網路版系統。網路版系統和單機版系統的 服務分兩個團隊管理,網路版系統安裝了Modem撥號系統,工作站安裝的很少。結果網路版系統85%以上的故障被遠端解決,客戶也很滿意,因為遠端連線響 應很快。單機版的系統,沿用傳統方法,幾乎90%是現場處理,結果老受客戶抨擊,工程師也不滿意,認為故障太多。實際上單機版和網路版是同一套軟體系統, 只是單機版限制只能在本機登陸。

我的那個朋友對撥號系統還是感覺非常遺憾,因為撥號很多時候只有10多Kbps的速率,慢的象蝸牛,讓他乾著急。

當然這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他們的系統都預裝LookMyPC,然後配一個CDMA的貓,或者要求用戶接上寬帶(當然啟用防火牆或代理進行保護),如果系統有故障,客戶電話過來,報上設備號,他們可以即刻通過LookMyPC遠端連接過去,進行處理。

LookMyPC是個很好的遠端控制軟體,也給我們幫了很大的忙,節省了很多交通費,客戶滿意度也大大提高。

LookMyPC網梭遠端存取是為遠端網路作業人士設計的一款綠色小巧的遠端控制軟體,提供給最安全、最簡單、最快速的網上遠端控制功能。

LookMyPC網梭遠端存取採用P2P和安全閘道穿越技術,內網穿透性極強,可以安全穿透各種閘道、防火牆和代理伺服器,連接的雙方只要接入Internet,最低條件是只要可以流覽網站,即可進行遠端控制,不需要知道對方的IP,而且保證高速連接。它採用了一系列的速度優化和安全保密技術,包括對螢幕視窗圖像進行緩存優化、高效壓縮,對所有通訊加密;此外,還自動適應不同網路速度,從局域網、寬帶,CDMA/GPRS、以至普通電話線Modem,只要能夠連接Internet,均能進行流暢的遠端操作。所有這些帶給您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遠端控制體驗。

有些朋友用過Microsft Remote Desktop,PCAnywhere或,常常拿他和LookMyPC比較。經過我的使用比較,結果如下:
1.連接-LookMyPC 根本無需知道對方IP位址,也不需要對方映射埠,LookMyPC自動識別和穿越各種閘道/防火牆/代理,支援代理自動配置腳本的使用,它的防火牆穿越能力堪比Skype
2.速度-LookMyPC是P2P軟體,85%以上的機會是兩台電腦跨網直接通訊,所以速度很快;對於需要通過伺服器橋接通訊的情況,我們根據客戶的地理位置選擇最近的伺服器;如果用戶對螢幕顏色要求比較低的話,用戶可以選擇2色、4色、8色等低色設置,使通訊資料減到最小。當然我們甚至緩存螢幕資料,減少滑鼠資料的發送,只傳送最必要的更新,使用戶在低帶寬的情況下,仍然能達到滿意的速度。
3.安裝-LookMyPC不需要安裝,少於1M,是綠色軟體,也不需要註冊,不用登錄網站
4.企業內網穿越- LookMyPC可以穿越大機構經常設置的HTTP代理,最低網路條件是只要用戶可以流覽網頁,LookMyPC就可以互聯。
5.使用LookMyPC去控制遠程PC或共用自己的桌面,遠端操作是可以看見的,不同於Remote Desktop的terminal機制,Remote Desktop總是新建一個logon session
6.使用流程-LookMyPC採用傻瓜流程,極其簡單,運行後,立即自動獲得 一個ID和自動生成一個密碼,並顯示在主介面上,ID是每台機器不變的,密碼是每次運行變化。所以,在對方也運行之後,你只要讓對方告訴你他的ID和密 碼,你輸入到你的LookMyPC中,就可以點連接按鈕完成遠端存取
7.功能-LookMyPC是轉為遠端服務,遠端演示設計的,所以他有很多遠端專業人士喜歡的功能
1).文件傳輸,LookMyPC對每個傳輸檔進行高比例壓縮,速度很快,不但可以傳輸檔,也可以傳輸目錄;每次傳輸都可以選擇確認傳輸,避免重要檔被遠端人員竊取,並記錄和即時顯示日誌
2).發送CTRL+ALT+DEL,即使遠程PC螢幕處於鎖定狀態或登陸介面,你也可以進入登陸畫面
3).遠端黑屏和鍵盤鎖定,如果你操作機密性的資訊,不希望對方看到,可以將遠端螢幕黑屏,對方就無法看到了

LookMyPC 也提供企業級的集中監控管理,遠端連接設備無人值守服務的方案。如果某個機構有在客戶網路安裝了很多應用軟體和專用PC設備,只要客戶報貼在電腦上的設備號,您的客服工程師就可以即時查找到該設備,並遠端存取該設備。


LookMyPC還有一系列其他功能,讓遠端專業工作人士如同擁有一把瑞士軍刀,充分釋放自己的專業能力,不受距離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