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迷信金髮碧眼 外師假學歷瞎混 至少四成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停權中-
    註冊日期
    2002-02-06
    討論區文章
    2,246

    箭頭 國人迷信金髮碧眼 外師假學歷瞎混 至少四成

    新聞首頁 >社會 >中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18/4/q49b.html

    國人迷信金髮碧眼 外師假學歷瞎混 至少四成
    更新日期:2007/12/18 04:39
    林倖妃/台北報導

     朝陽大學傳出外籍教師以髒話罵學生、性騷擾女學生。外語服務協會指出,國人迷信金髮碧眼才會教英文,以致外籍人士到台灣賺錢太容易,據該會統計學歷造假至少有四成,即便是大學所聘,也可能因審核不周全,放任假學歷或品行不良的人在校內招搖撞騙。

     外語服務協會理事長陳志鵬表示,就他所知,開設補習班者有六到七成的業者是純商人,根本不會說英文,何況是要應徵英語教師,以致於假學歷到處橫行,罵髒話、性騷擾更是層出不窮。

     陳志鵬指出,從他的聘任教師經驗,前幾年學歷造假約二成,如今甚至攀升到四成左右,不是根本沒有所出示的學校,就是以Community College(等同補習班的社區大學)瞎混。有的即使學歷是真的,所讀科系卻不一定會教英文,口語程度也不一定好,如他在面試時,第一關通常請老師拼出「冰箱」,十個有八個拼不出來。

     第二關文法,要求說出「假如我是小鳥,我可以在空中飛」,文法全部正確者相當罕見,幾乎都是亂說一通。

     應聘外籍教師的人品行到底好不好?陳志鵬說,很多被他糾正、刷下來的人,都很不服氣,有的當場罵三字經,有的則嗆聲說「隨便找都會有工作」;曾經有他不錄取的外籍人士,過兩星期後特地打電話來,說他已經找到工作。

     國人只想要金髮碧眼的人,其他全都不重要,陳志鵬說,如之前在台中就發生有兒童英語補習班的外籍老師有戀童症,下課後將小男生留在教室內把玩其性器官,等到事情爆發,該名老師卻早已搭飛機遠走高飛;這些全都是實際發生的慘痛經驗。

     即便是大學所聘僱外籍教師,陳志鵬也相當不以為然。他說,很多外籍人士拿的是假護照、假身分證,連學歷證明書都造假,尤其大學多沒有概念,審核並不嚴謹周延,只要應聘者提出就相信,為的就是要以外籍教師來吸引學生入學,殊不知其中可能隱藏機關重重。很多女生迷信「外國人」,晚上和老師逛街、去PUB比比皆是,何時會出問題,實在很難說。








    新聞首頁 >教育 >教育學習 >東森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5/17/pzxm.html
    南非假博士冒牌教授 連教育部都被唬
    更新日期:2007/12/15 14:4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冒牌教授巴格蘭除了騙了學校,還闖過教育部這一關。雖然有些大學聘僱外籍教師,教育部有授權,不會二次確認,但毫無疑問,巴格蘭的助理教授資格,是教育部核發,他的假學歷,教育部沒有在第一時間查出,而巴格蘭冒牌的學校,聖母大學在美國排行第19名,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名氣大而疏忽了查證工作?

    電影【神鬼交鋒】中,冒充不同身分、到處招搖撞騙,李奧納多大銀幕上不管機師、律師還是學校教授,全都偽裝全都騙。該片是真人實事改編,而這樣的情節,也出現台灣版,南非卡車司機用假學歷在台灣教書兩年,騙過大學,也騙了教育部,因為巴格蘭的助理教授資格就是教育部發的。

    台大主秘傅立成指出:「教育部授權給所有的大學,在有些教育部認可的大學,基本上可以自己去審查(教師資格)。」

    聽到學校被騙,台大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學校第一把關就會先上教育部認可名冊上查,要謹慎就行文給駐外代表,再向學校查詢,真的要是不行,教育部高教司也能跳出來開審查會。

    但瞧瞧巴格蘭假學歷,來自美國印第安那州的聖母學校,在美國可是排名第19的天主教學校,景色優美,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就是校友,高知名度是不是就不會假?現在教育部已經發文給各學校,巴格蘭永不錄用,未來要怎麼防範這種假教授?教育部可能得多傷腦筋。



  2. #2
    Watch Dog
    註冊日期
    2001-02-26
    討論區文章
    1,903

    回覆: 國人迷信金髮碧眼 外師假學歷瞎混 至少四成

    您的發文, 10 封有 9 封都是直接 copy 他人撰文或網站新聞內容; 很是好奇, 啥時可以看到您自己的大作 "輻射生物學"? 還是您是圖書館員, 專門作新聞存檔的工作呢? 可以的話, 我想看看 LA TIMES, New York Times, London Times...etc..

類似的主題

  1. 想辦遠傳大寬頻 (SEEDNET) 暑假學生方案但是...
    作者:mark9462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9-07-25, 12:10 PM
  2. 【求助】玩混亂冒險會出現 0x00424fca
    作者:kowe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6-01-07, 12:53 PM
  3. 三少四壯集---獨處的美學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2-19, 08:19 PM
  4. 金髮美女
    作者:zack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1-15, 06:39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