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WavPack 4.42 alpha2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 筆,共計 1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10-14
    所在地區
    ADSL 2M/516
    討論區文章
    8

    【分享】WavPack 4.42 alpha2

    是 David Bryant 開發的一個自由、開放源代碼的無損音頻壓縮格式。
    WavPack 允許用戶壓縮、恢復 8、16、24 位 以及 32 位浮點表示的WAV 格式音頻文件,另外它還支持多聲道數據流以及非常高的採樣率。與其它無損壓縮機制一樣,這種算法的壓縮比例也跟著源數據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是對於普通的流行音樂來說通常介於 30% 到 70% 之間,對於古典音樂以及其它音域較寬的音樂來說通常能得到更好一些的結果。
    另外 WavPack 引入了一種獨特的「混合」模式,它使用一個附加的文件從而也具有了有損壓縮的優點。與其它方法只生成一個文件不同,這種模式生成生成兩個文件,其中一個是相對較小、可以單獨使用的高質量有損壓縮文件,另外一個是與有損文件一起使用實現無損數據恢復的「修正」文件。對於一些用戶來說,這就意味著他們不必再考慮使用有損還是無損壓縮這樣一個問題。
    概要:
    快速高效壓縮與解壓
    開放源代碼,按照類似於BSD許可證的方式發佈
    多平台
    出錯時的健壯性
    支持流媒體
    支持多聲道以及高分辨率
    混合/有損模式
    硬件支持
    支持標籤(ID3v1、APE標籤)
    支持 RIFF 格式的大塊數據
    兼容回放增益
    良好的軟件支持
    能夠生成 Win32 平台下的自解壓文件
    支持 32 位浮點數據流
    支持嵌入式節目單
    包含用於完整性檢查的 MD5 散列函數
    可以按照對稱或者不對稱模式進行編碼(降低編碼速度可以提高解碼速度)。
    ----------------------------------------
    Toms lossless Audio Kompressor (TAK)
    該軟件為 TAK 壓縮器的外殼,程序。

    關於 TAK
    TAK 是一種無損的音頻壓縮技術,類似於 FLAC、WavPack 和 Monkey's Audio (APE)。無損壓縮可以使源文件減少 50% 的體積;然而,壓縮技術可以視文件情況使其大小控制在 30% 到 70% 之間。 解壓時可以恢復源音頻文件的一個位指令備份,這就是我們稱其為無損的原因。

    我們的目標是研發一款結合最好的壓縮率和極快的解壓的壓縮器。當前已經實現了在與 FLAC 相似的解壓速度下比 Monkey's Audio (APE) 更高的效率。

    特徵
    ★優秀的壓縮率。最強模式(擴展)和 Monkey's Audio 的最高和 OptimFrog 普通模式一樣。TAK 的最快模式(Turbo)比 FLAC 的最強模式還要簡單。該級別在數以百計不同類型文件的評估中是最基礎的;她可以勝任您壓縮的任何文件。
    ★快速的壓縮速度。據我們所知,在相似的壓縮比下,當前還沒有一款壓縮器的速度可以比上 TAK 的 Turbo 模式和快速模式。
    ★極快的解碼速度。解碼速度和由 FLAC 完成的相似。
    ★支持通常的音頻格式。即不是全部支持。
    ★數據流支持。信息框架, 包含所有必需解壓文件的信息, 每 2 秒插入一個壓縮的音頻數據。
    ★容錯性。一個單獨的位錯誤將很難影響超過 250 毫秒的音頻數據,和已壓縮的數據被存儲在獨立的框架並沒有超過期限。解碼器可以通過移除損壞幀或安靜的調換然後解壓可能損壞的文件。
    ★錯誤檢測。每個單獨幀都經過 CRC 檢測。
    ★快速採集樣本錯誤。文件頭包含帶有 seekpoint 的一個 seektable (間隔為 1 秒)。Seektable 不存在時仍可以查找出故障,通過指向幀前面和後面的信息,幀頭部同步代碼和非強制的相關偏移值在每個幀信息中。
    ★元數據。靈活而擴展的結構可以輕而易舉的嵌入到非音頻數據中。
    ★Winamp 插件已經可以使用了,Foobar 插件正在測試。
    ★其他開發者的 SDK 也可以使用了。
    (引自維基百科)

    HOME:
    More information:
    Download:


    此文章於 2007-11-04 09:38 PM 被 bonnae1982 編輯。

類似的主題

  1. WavPack 4.40
    作者:琥珀 所在討論版:-- 軟 體 分 享 版
    回覆: 16
    最後發表: 2017-01-22, 11:01 PM
  2. Flash WavPack player
    作者:琥珀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9-02-13, 10:13 PM
  3. WinFlip 0.42
    作者:per1 所在討論版:Windows VISTA 視窗美化資源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8-05-26, 01:58 AM
  4. 【軟體】Net Transport 1.42
    作者:lamina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3-08-27, 09:55 PM

 

wavpack 混合模式

wavpack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