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新聞 > 奇摩新聞科技 > 聯合新聞網科技新聞 2001年08月31日
聯合新聞網分類新聞: - 政治 - 社會 - 國際 - 財經 - 影視 - 體育 - 休閒 - 科技

網際網路 可進行寄生計算

  編譯霍達文綜合二十九日外電報導

  電腦專家想出一個辦法使用網際網路進行「寄生計算」,利用接通網際網路的電腦伺服器為他們免費計算複雜的數學問題。

  但他們警告說,他們能夠做到這點,表示日後駭客要破壞網際網路時,將有新武器可用。

  美國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電腦工程師,設計了一個布爾方程式,這一個方程式可能有六萬五千個解,然後讓北美洲、歐洲和亞洲的伺服器計算各項變數,伺服器傳回的信息顯示何者為求解的正確途徑,使可能的解答數目不斷減少,最後把問題解決。

  聖母大學物理系電腦專家巴巴拉西和其他人利用的是規範網際網路協定(IP)的傳輸控制協定(TCP),把傳送到網際網路的資訊拆散成許多小小的封包,每個封包包含一項變數以及這變數的建議答案,然後經由不同路徑送至各伺服器,並要求伺服器繼續傳送。

  巴巴拉西等人的研究報告將刊登在明天的「自然」雜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