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開二個主題似乎有些浪費資源,但我不確定二件事有無關連所以另開新主題。

前文:
【問題】kis顯示DNS錯誤無法更新病毒碼 - PCZONE 討論區


稍早意外在其他論譠發現到一個可能類似的情況,該發文者同為卡巴斯基用戶,但因我不是論壇成員無發言權,因此在沒有詳細對照的情況下,不確定這個事件是否有關連,但為保險起見我還是大膽推測了一下。

造成衝突的程式可能是daemon或是Y.A.S.U(隱藏光碟用,非MAC專用程式的那個),也有可能是遊戲本體或是遊戲映像檔出了問題。
當然,也或許問題不在卡巴,而是daemon或Y.A.S.U,或是某種沒有偵測出來的病毒?

雖然使用的版本號碼不同,該發言人使用程式與我同為daemon與Y.A.S.U。
該發言人聲稱遊戲才進入,便造成系統毀損(這部份他沒講清),使他必須重灌電腦。
與該發言人使用同版本的daemon與Y.A.S.U,相同的遊戲,但防毒軟體不同的諾頓用戶,系統情況正常。



現有樣本整理:

咱自己:
kis使用的是官方發佈的6.X版本(也就是現在官網上那版)。
daemon v4.08, Y.A.S.U v1.05。
之後情況就是最上面那堆拉哩啦雜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版本比較舊,而且又玩了二三天或是其他原因,我比另一位例子更慘,十有八是硬體毀損,連重灌都不行 Orz|||

網路上看到的路人甲:
daemon版本不明,比v4.08新版, Y.A.S.U v1.07。
防毒軟體似乎是使用諾頓,他的情況似乎是完全正常,連當機也沒有。

網路上看到的路人乙:
使用程式應當與甲為相同版本。
進入遊戲即因不明原因系統毀損而重灌電腦。


不好意思,加上我自己也才三個樣本,使用的版本也不大一樣,實在不能當什麼依據 囧
個人在使用daemon與Y.A.S.U前有上網大致搜尋一下,因為沒看到什麼災難才裝來用,事發後也有利用google找尋,但個人搜尋技術向來很差,也沒找到什麼討論。
會看到這個案例純粹剛好路過,抱著〔也許〕的心態去看看別人用的版本,沒想到會看到類似災情。
如果有更多的樣本就好了,稍晚我會試著再去打聽看看。




其他:

我的kis其實比較微妙,因為是一台主機搭備二個系統;
15日使用daemon與Y.A.S.U後,系統B的kis發生〔DNS名稱解析錯誤〕,並且開始當機。

17日,換回沒有使用daemon與Y.A.S.U的系統A,系統A重新啟動後,
kis發生〔DNS名稱解析錯誤〕,並且開始當機。

比較詳細的問題情況則是發佈在求助區:
【硬體求助】[求助] 麻煩各位幫忙判斷問題是出在病毒,硬碟或是主機板毀損 - PCZONE 討論區






這是我所能設想到的某種可能性之一。
個人小電的問題還沒有檢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