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經濟日報 A8版/企業要聞 余麗姿/台北報導

亞洲私募基金安博凱(MBK)入主國內最大有線電視系統中嘉後,近日高層人事大地震,中嘉執行長張安平出任董事長,執行長一職由德州人馬查爾(Chuck)接掌兵符,據悉昨(6)日已進行業務交接,張安平雖退出第一線,將繼續輔助新任執行長。

張安平人馬中嘉營運長張鎮安未來是否續任也引人關切。至於副營運長沈文恕已於7月初轉任吉隆有線電視總經理職務。

市場傳出,台灣寬頻(TBC)副總裁李悅誠今年5月離開TBC後,轉任中嘉新執行長特助職務,MBK有意藉李悅誠在TBC的經驗,安排李悅誠接任營運長,據聞,李悅誠將帶一票班底進駐中嘉。

MBK成功入主中嘉後,對於中嘉經營布局,動作頻頻,比私募基金凱雷整頓東森媒體科技腳步還快,中嘉旗下有線電視系統台昨天公告變更董監事,包括三冠王有線電視董事長趙辜懷箴辭去董事長一職。

中嘉原來三大股東:台泥、中信集團與梅鐸的星空傳媒,出售六成股權給MBK,台泥、中信保留一半股權。中嘉早期由辜振甫的長子辜啟允掌軍,辜家家族包括二女兒趙辜懷箴等,出任系統台重要職務。辜啟允過世後,辜家女婿張安平挑起中嘉經營任務。

中嘉由MBK入主後,張安平離開中嘉的傳聞不斷。據悉,張安平兩周前與系統台的高階主管餐宴,會上「有惜別宴」的意味;前天,中嘉系統台主管會議,由張安平親自主持,此為他任內最後一次主導的主管會議。張安平同時為中嘉董事長、執行長,執行長一職昨天交由馬查爾接任。馬查爾曾在美國知名有線電視業者柯克斯(COX)企業任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