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
盧悅珠、張士達/台北報導

奇蹟的夏天創造雙贏模式

最近世足賽賽事正熱,一組由美崙國中足球隊為主角的紀錄短片「無所不踢」,也在網路上熱烈流傳,原來這竟是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與國際廠商Nike首度合作的結晶。講求真實的紀錄片與以銷售或形象為目的的廣告,乍看似乎方向迥異,「無所不踢」卻創下了雙方合作的成功案例。楊力州並將以延伸拍攝的內容,另外剪接成完整紀錄長片「奇蹟的夏天」,預計將在9月上院線,也是另一種紀錄片「一魚雙吃」的新模式。

楊力州表示,紀錄片創作者與投資的企業主合作,在價值觀上的拉扯勢必不可避免,雖然這次很幸運地獲得了Nike給予頗大的空間,不僅開拍前沒有一堆條例限制,連在交片時也只有在錯別字與品牌標誌等方面有所更正,但不表示未來其他有業主資金挹注的案子都可如此順遂。但他很慶幸這第一次的經驗沒有滿身傷痕,也預期未來應可樂見紀錄片與企業間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官方網站

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