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消息 一種聖誕老人病毒正在試圖欺騙美國在線、微軟MSN和雅虎即時通訊用戶點擊一個可以自動下載到用戶電腦上的惡意文件。
據安全公司IMlogic周二發布的一份安全建議稱,這種IM.GiftCom.All蠕蟲很容易使IM用戶誤認為它是熟人發送過來的一個無害的和聖誕老人有關的文件。

用戶在點擊這種文件後可以看到一個聖誕老人的形象,但他們很難發覺一種被稱為rootkit的軟件正在下載到他們的電腦上。rootkit是一種躲避安全軟件監測的工具。一旦這種軟件潛伏在用戶的電腦中,惡意黑客就可以利用它向用戶的IM聯系人發送同樣的信息,誘使未有防范意識的熟人點擊這種鏈接。

聖誕老人蠕蟲是IM網絡上出現的最新一種騙人手段,這種蠕蟲此前曾以包括《星球大戰》等最新發布的電影的片斷為誘餌欺騙用戶。

IMlogic將這個IM.GiftCom.All蠕蟲評級為“中度”安全威脅。該公司產品部副總裁Art Gilliland說:“該蠕蟲就其影響范圍來說,是個中度的威脅,但就可能造成的危害來說,它的威脅程度應該更高些。

”這可不是一件好的聖誕禮物,”他補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