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在線殺毒服務 與賽門鐵克產品不兼容
北京新浪網 (2005/12/04 11:18)



【賽迪網】 作者:友亞
【賽迪網訊】12月4日消息,微軟日前推出了在線殺毒服務Windows OneCare Live測試版,暫時供用戶免費測試。但微軟同時提醒用戶,OneCare與賽門鐵克、McAfee和趨勢科技的殺毒軟件不兼容。

據英國媒體報道,微軟此次推出的OneCare測試版主要面向個人用戶,它集反病毒軟件、反間諜件軟件、防火牆和一些優化工具於一體。但微軟提醒用戶,OneCare與賽門鐵克、McAfee和趨勢科技的安全軟件不兼容。

分析人士認為,此舉標志著微軟正式進軍由賽門鐵克、McAfee和趨勢等專業廠商所壟斷的個人消費者反病毒市場。事實上,早在二年前收購羅馬尼亞的反病毒軟件開發商GeCad 時,微軟就表示出進軍反病毒市場的意圖。今年5月份,微軟公布了OneCare計劃。

目前,微軟還沒有公布OneCare的價格,而是供用戶免費測試。但微軟此前曾表示,為避免反壟斷糾紛,將對OneCare實行付費服務。用戶可以從ideas.live.com/免費下載OneCare測試版。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s/13/.../20051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