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公司派我去杭州出差。剛住進賓館,我就接到了老婆的電話:"老公,大事不好。今天咱們小區混進了幾個賊,咱家也被光顧了。"

我跳了起來,問:"丟東西了嗎?有沒有報警?"

"家堻Q翻得亂七八糟,衣櫥堛1000塊錢沒了。還丟了什麼東西我正在清理,警察下午來看過了。"老婆聽出了我的焦急,趕緊安慰我:"好在那幾個賊已經被警察抓住
了,現在讓各家儘快報失竊清單去。"

我鬆了一口氣,趕快命令老婆:"快去看看床頭掛的那張結婚照。畫框後面有一個用雙面膠粘住的紅包。"老婆擱下電話。

兩分鐘後,問:"我把畫框取下來看了,什麼也沒有。"如此神仙難料的地方都能找到,看來今天遇到的絕不是普通的蟊賊。我趕緊叫老婆再去衛生間看看:"馬桶水箱靠
牆那面有個縫,塞了一個塑膠袋,你看看還有沒有。"

十分鐘後,老婆打來電話:"沒有,是不是你記錯了地方?"

我焦急地說:"不可能。出差前我還檢查過。整整 4000塊錢,全是連號的百元新鈔。那是去年我從公司發給我發的技改獎埵岸U來的。"

"就這些了嗎,還有沒有忘記的?"老婆在電話堸l問。

"沒有了,只有這6000塊錢。你一定要把那些錢的特徵跟警察講清楚。"我提醒老婆。

老婆冷笑道:"好的。感謝你在本次家庭防盜演習中的出色表現。"我聽完差點兒暈過去。





演習?!女人學學...男人,嘿小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