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只要一句話...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潛字第1號 rEd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20
    所在地區
    XDSL
    討論區文章
    4,332

    [轉貼]只要一句話...

    有時候,只要願意放下自尊,事情就會完全變得不一樣。

    走在人擠人的東區,因不景氣的緣故,到處都是五折的鮮紅色打折告示。

    我看見映在櫥窗上的我的臉,有種看得出來的落寞,不是強裝微笑就可以掩飾的,我很清楚。
    女人很奇怪,彷彿是種天生容易死心眼的動物,雖然還不至於到「嫁雞隨雞,嫁了石頭抱著走」那樣傳統愚蠢的地步,但是對於心底的依戀,卻是怎樣也不能忘情。

    說起結識他的過程,只能用巧合來形容。
    那天,照例上網看看文章,信箱裡卻有封讓我摸不著頭腦的信, 上面是這樣寫著的:
    '你還在上網啊?我是喬正偉,有空打電話 給我。'
    底下就是我一點記憶也沒有的電話號碼,當然,我對這個名字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好奇心不僅有可能殺死一隻貓,對於一個十九歲的女孩而言, 這樣的一封信,倒也讓我產生莫名的興趣;另一方面對於健忘的自己也沒什麼信心,或許只是在哪次的活動上無意中透露自己的id,或許是哪個多年沒有聯絡的網友。
    所以我打了那通電話,聽到一個從來沒有聽過的聲音,認識了 讓我再不能忘情的他。
    相戀之後,我才開始對於自己的幼稚有所體認。總愛拉著他的手聽他滔滔不絕說著那些對我而言遙遠的事,或許是希望藉由傾聽更接近他一些,然而對於人事物上的看法,我們仍有著太大的差距,對於愛情的體認更有著程度上的差異,這在在讓彼此痛苦;或許是因為太過於瞭解、太過於相愛,我們之中沒有誰能忽略彼此心底真正的聲音——原來「相愛容易相處難」不僅僅是首歌名,在第一個為他流淚的夜晚,我趴在陽台上,望 著看不見星星的夜空喃喃自語。
    分手那天的情況,我一直記得,腦海中清晰浮現面對著哭鬧不休的我時,他是怎樣無言的沈默。這刺痛了我,彷彿自己是個 再任性不過的孩子,「我們分手吧……」我在喪失理智之下說完 這句話後掉頭就走,推開了他阻攔的手,阻絕他所有可能的解 釋。

    那是生命中,第一個失了顏色的夜晚。

    我們沒有再聯絡,然而我卻很清楚,他或許將是生命中唯一能解開我心的密碼的人。我還是忙著戀愛忙著失戀忙著長大,心中對他的牽掛卻絲毫沒有隨著時間揮發。
    再見他時,我已經二十四歲,他二十九歲,左手無名指上閃著刺痛我的光芒。我們在書店巧遇,我站在當年自覺不可能會看的書前細細讀著,直到我們的目光再次接觸,我的胸口緊縮──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後,他仍能讓我心跳加速?
    在書店附設的Cafe,我們聊了一個晚上,原本不能互容的想法,此刻卻能簡單地瞭解,「妳成熟好多……」分別前他說了這麼一句,我開玩笑地說「你倒老了不少……」兩人就著月色相視而笑。

    最後我鼓起勇氣問他「如果那時候你能等我長大,那麼現在的我們還會是這樣嗎?」
    「如果當年妳不是摔門而出,而是說出這句話,我們之間也不會結束吧……」他有點無奈地說,然後下意識地轉了轉左手無名指上戒指。
    分開後我踏著月色走在擁擠的東區街頭,我的心情也好擁擠, 擁擠得讓我痛苦。那是生命中,第二個失了顏色的夜晚。
    有些時候,只要願意放下自尊,很多事都可以變得不同;然而時機一過,卻是沒有什麼能夠挽回。愛情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產物,缺了其中任何一項,只會造成遺憾。 他結婚的時候,我沒有收到喜帖,但是卻收到他的一封E- mail,上面是這麼寫著的: 妳還在上網嗎?如果真的有來生,我一定會等妳長大。 (完)



  2. #2
    會員 may749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09
    討論區文章
    200
    人往往不懂得珍惜~~總是讓機會從你身旁溜過!最後才在後悔~~~
    唉----------------------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剛剛看到一句話,覺得有點道理喔!
    作者:showling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4-08-17, 08:09 AM
  2. 愛人的一句話,永遠是最深刻的【轉貼】
    作者:-Hero-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3-03-04, 08:56 PM
  3. 【轉貼】好文共享--李光耀的一句話『有陽光就夠了!』
    作者:repsol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12-09, 12:16 PM
  4. 高手對決只要一招!【轉貼】
    作者:CE-SDA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2-04-05, 09:43 PM
  5. 不說最後一句話
    作者:Eugene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07-24, 08:2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