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要搬出去住了,要跟別人共用網路,請問ADSL接IP分享器後再...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7 筆,共計 7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5-21
    討論區文章
    7

    【求助】要搬出去住了,要跟別人共用網路,請問ADSL接IP分享器後再...

    暑假完後會搬出去跟別人住
    如果辦了中華的8M ADSL(沒申請固定IP,所以都是"浮動IP"沒錯吧?)
    又因為跟別人住所以網路會跟別人共用所以會接IP分享器(假設我們會買IP分享器)

    但我又有三台電腦所以把"一條"(先做最壞的打算只能拿到一條,因為如果接超過一條怕他們會認為我搶網路=.=)從IP分享器接過來的網路再接Ethernet Switch Hub分出三條分享給三台電腦,這樣指街一條但分給三台電腦是不是會佔比較多的頻寬引響到別人?

    請問這個方法可達成下面我要的成果嗎?
    1.三台電腦同時可以上網(這個不能第2點就沒希望了=.=,還是說不要接Ethernet Switch Hub,而是再接另一個IP分享器分出三條分享給三台電腦?)
    2.另外因為目前在玩楓之谷,且開三個XP使用者,所以是開三個遊戲帳號=.=,所以想說一台電腦都可以開同一種網路遊戲的三個遊戲帳號了,所以三台電腦應該不用說一定可以,所以又想這三台電腦同時可以連上同一種網路遊戲

    還有個問題,如果最後經室友同意我可以從IP分享器可以拿到接兩條或三條兩種情況,請問這兩種情況結果我所可以得到總頻寬是一樣的嗎?兩條和三條各用哪種接法最好(三台都要上網的話)?@_@


    希望每個"?"都可以有回答喔!
    拜託大家了,謝謝



  2. #2
    小公司的MIS barbo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05
    討論區文章
    284
    基本上, HUB只是分接而已, 以我本身的例子來說.
    我拉兩條線給隔壁鄰居 3F 2F 兩戶人家使用, 而我本身也用兩條線.
    買一台可以撐的住不會熱當的分享器 ex:V 2104 就夠了.
    有時也會碰到網路慢的時候, 於是跟他們約定.不管開emula bt kuso 等
    上傳一律開20k以下 (我本身的線路是12m/1m) . 如果太過份
    直接拔線. 因為不能一個人爽大家幹. 因為主控權在我這,雖然說他們也有付些費用

    至於您的問題, 買台分享器+HUB 8p就可以搞定. 不需要這麼複雜.
    大家講好怎麼使用就好..什麼總頻寬這問題, 沒有一定, 這是誰搶誰有.
    在很壞的情況下是大家搶, 所以一定要講好 使用驢子bt等問題. 建議.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5-21
    討論區文章
    7
    那如果我跟他們用的是hub而不是用ip分享器,我這邊還可以再串接一個hub或是Switch Hub連三台電腦三台電腦,可以把網路分給三台電腦同時上網嗎?

  4. #4
    小公司的MIS barbo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05
    討論區文章
    284
    我的建議是ADSL - IP 分享 - HUB (隨你接幾台電腦)
    忘了HINET是給幾個浮動IP了, 3 or 5 ..忘了..
    用ip分享, 不需要考慮到這些問題, 至要頻寬夠接十幾台都不成問題.
    只要ip分享器有開, 誰開機都可以上網 不需要再經過pppoe去撥接取得浮動ip
    這是我的建議, 因為那麼多台電腦, 你單純只用hub 分接給他們用.
    後續可能會有一些小問題要喬吧..我碰到的是 撥接不上網怪到我頭上來
    結果是他名稱密碼打錯, 為了 不想發生這些問題. 用ip 分享器一次解決

    至於您問的 hub 怎麼串都行.. 但是建議只能串接兩顆.
    我的經驗是串到三顆以上, 效能會降低(網芳)..經驗啦 不一定準確.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5-21
    討論區文章
    7
    喔 謝謝你的回答
    到那個時候應該知道怎麼選擇最好的方式了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21
    討論區文章
    311
    引用 作者:CKCman
    那如果我跟他們用的是hub而不是用ip分享器,我這邊還可以再串接一個hub或是Switch Hub連三台電腦三台電腦,可以把網路分給三台電腦同時上網嗎?
    可以,直接用HUB就好了,
    因為你接8M以上頻寬,IP分享器還要特定的才能使用,
    所以直接買個10M/100M的HUB就好了,
    記住不能用10M,一定要有100M的才行。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1-09
    討論區文章
    31
    去買台VIGOR 2600吧!內建小烏龜~分享器~無線網路~4個PORT HUB~可以對每個PORT LAN使用者做頻寬限制!!

類似的主題

  1. 成功MOD接IP分享器後面
    作者:joger108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13-01-11, 10:42 AM
  2. 請問ADSL接HUB比較好、還是IP分享器呢
    作者:ed001227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5-09-09, 10:39 PM
  3. 【求助】接IP分享器後,網路變的好慢
    作者:sagur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5-07-29, 01:34 PM
  4. 【求助】設定HUB接IP分享器
    作者:randolph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12-16, 01:03 AM
  5. 【求助】接IP分享器後 ftp 一直斷
    作者:bistar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8-11, 07:01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