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USB無線網卡改裝加平版天線及四菱形天線製作實錄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7-04
    討論區文章
    2

    【教學】USB無線網卡改裝加平版天線及四菱形天線製作實錄

    USB無線網卡改裝加平版天線及四菱形天線製作實錄
    感謝PCZONE幾位前輩熱心提供資料才有小弟的成果,特地提供小弟的製作實錄和心得分享,希望對有興趣的人有一些幫助。之所以要製作天線和改裝網卡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低調借用空中可用的AP訊號,就像家裡裝小耳朵收日本衛星溢波一樣,所以也誠心建議大家低調使用不要養動物大量下載佔用頻寬或是做非法使用。
    小弟常到處跑所以希望筆記電腦能隨處上網漫遊,但是本身USB網卡的收訊有限,所以尋尋覓覓超強網卡許久,之前在拍賣網上曾留意神腦超長距離無線網路卡NL-2511 CD PLUS 802.11b高功率200MW號稱有兩百mW的PCMCIA網卡



    及訊舟EW-7113UHG 的USB指向天線網卡



    事實上拍賣網上也有賣家在賣二合一行動天線 WiFi USB + 12dB 天線 - 可以接收外面免費的無線網路
    為免廣告嫌疑所以請自行以拍賣網搜尋
    事實上在順發等地也可找到高指向性天線但是也不便宜
    但是看了各位前輩的資料和經驗心得後我也來試試自製的天線
    材料部分花費大概也和大家差不多
    最貴的是SMA母頭要55元
    再來是一大片銅片12X45CM 0.3mm(可以做十個天線以上)30元
    還有一片鋁片12X12CM 3mm也是三十元
    另外四菱形天線的1mm漆包線一小捆三十元
    RG58A/U一小段十元
    材料部分多不花什麼錢但是DIY的樂趣不少,另外就是完工後的免費上網更爽囉!
    完工圖如下
    平版天線如下




    四菱形天線如下



    測試結果當然是自製天線比USB網卡內建米粒大小的天線好太多了,平版天線在測試時有54%,換上四菱形後訊號增為60%,如果在四菱形後面隨便加上一張鋁箔紙後可再增強為62%的訊號。
    所以建議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從山賊前輩提供的四菱形天線資料試做,容易製作不需特殊工具效果又好加上材料更便宜又好找。
    首先是工具介紹這是製作平版天線我用到的工具較多,至於四菱形天線較容易製作不需這麼多機司。
    包括充電式電鑽及鑽頭組、40W焊槍、鋁製拉釘、熱溶膠槍、三用電表、鐵剪(剪輕鋼架用的)、斜口鉗、瓦斯噴槍打火機、錐子、圓規、剪刀、砂紙、大美工備用刀片、有些工具可以用替代品。




    再來就是這次的材料了
    製作平版天線要買的銅片和鋁片要到專門的店買,買的銅片有分青銅和紅銅片兩種都有售我買的是紅銅片但是原來英文網頁資料好像是說青銅片,買的地方是桃園市市區春日路兩百多號雙數的一家專門賣銅鋁材料行的店X璋五金,建議大家查電話簿找五金材料賣銅鋁的地方就可找到,至於四菱形天線的漆包線和材料到一般電子材料行就有賣了比較簡單。
    現在下列是平版天線製作過程解說如下




    上圖是前輩提供的資料原文資料



    上面是材料3mm鋁片開始用鐵剪剪下去的樣子,先用圓規畫好圈圈,不太好剪剪的跟狗啃的一樣,不過慢慢剪也可以有個樣子了,最好是有線鋸機就太棒了!




    剪完就像這樣小心別受傷喔!






    再來是在鋁板上鑽孔
    中心點鑽的大些防止SMA短路,四個小孔是放拉釘用的,SMA頭的中心點我用兩公分長的銅線(用1mm漆包線燒掉外面包覆的漆)先預先銲上(銲的不好變成一陀後來我決定用插進去斜口鉗輕夾方式,因為漆包線大小剛好可插入)


    再來用鋁製拉釘固定SMA座,為保險起見,加銲兩點求心安。




    突出來的就是之前加銲的漆包線,小心銅片的洞別鑽太大,不然銲的時候就會看到銲錫都跑到下面去就報廢了,上面這圖就是我第一次鑽的可看見穿過中心漆包線的洞有點大,所以銲的時候就失敗了!我第二次鑽的洞就剛好讓他可以過就沒問題了。
    再來是要銲工了!記得在兩片金屬之間先墊上約3mm的東西,我是用美工刀片替換刀片一疊墊在其中




    因為銅片散熱快所以銲起來老是一陀很難看,所以我出動秘密武器,10塊店買的39元瓦斯防風打火機,朝焊接的地方一噴一秒就瞬間融化平整真好用!




    再來是用替換美工刀片疊成3mm當標準墊在四周兩片金屬間然後再灌入熱溶膠固定兩片金屬,這樣就有間隔3mm的要求了。




    CD盒也鑽個洞等下讓SMA頭過





    這是做好的成品





    再來是USB網卡的改裝製作




    把外殼鋸掉一小截再把天線解銲掉,要記住天線的上面有一個白點的方向喔!前輩說這是等下電纜線的中心端子要接的!




    再來是銲上一小段的RG58 A/U的電纜線,





    電纜另一端比較不好做,我忙的忘了照相,跟有線電視的同軸電纜線5C作法有點不同,大致就是取適當的距離先剝電纜線的皮,再剝中心導線的皮,然後把中心導線頂著SMA座的中心把針頂出來,再找套統用老虎鉗夾緊就好,這部分我是電子外行所以不敢獻醜囉,請自行查相關作法。我做了半個小時五六次才搞定這個頭。希望有人能用圖解教大家怎麼做囉。




    上面這圖的右下角就是中心的針其中心是中空的,要用同軸纜線的中心線把他頂出去,這太難形容了,讓我偷懶一下。





    最後一樣用熱溶膠槍固定組裝就大功告成




    皆下來是簡單的四菱形天線製作簡圖




    我是學前輩先在紙上畫圖每邊長3.2CM再按圖做手工藝,不用多久就折好了。




    買的SMA接頭近照




    先銲中心點記得要把漆包線要銲的地方先砂磨一下把漆去掉,再來我是用匝線帶先固定天線和接頭再一起銲上,然後就好了。原本還要在天線下方裝反射版加強訊號,這是裸裝半成品但是效果已經很棒了!
    到頭來還是要提醒大家,現在能用這東西是因為很多AP都嫌麻煩沒有用金鑰或是加密,所以我們可以善加借用而已,但不表示沒有惡意的使用者就等你輸入密碼擷取資料,所以建議不要做銀行或是信用卡之類的密碼輸入,瀏覽網頁就好囉。
    目前的使用心得是可以抓到很多以前抓不到的AP,訊號強度都顯示有35%以上,但是也會有發生訊號強度35%,抓到的圖以下圖為例只有預設的通訊閘那欄是空白抓不到所以還是不能連上網路,是不是訊號品質不好才會如此?

    另外請問前輩USB無線網卡改外接天線的電路版天線位置?

    小弟的另一支USB無線網卡想改外接天線的接頭,但是電路版是實在看不出來那個是天線可以解銲?是不是要用鋁箔紙包住疑似目標來試試才能確定?還是那塊大大的鐵片就是?紅圈是LED燈會是黑圈的銲點嗎?請指點,謝謝!

    第一張是正面

    第二張是反面


    我是電子外行人純粹有實驗精神,希望前輩指點。相關資料和說明請查閱PCZONE無線網路版的置頂文章有許多資料。
    本文附件下載word檔http://sr2.mytempdir.com/87420



  2. #2
    S.D
    S.D 目前未上線
    會員 S.D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15
    討論區文章
    57
    呵呵~我也想自製...最近看了很多自製的~但是有圖文的有缺圖了
    正好你這邊讓我抓下來研究看看^^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7-04
    討論區文章
    2
    再提供下列兩個網站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創作和巧思!
    原文網頁但是也有許多圖片可看。也許有人提供過了,請參考。
    http://www.usbwifi.orcon.net.nz/
    http://www.turnpoint.net/wireless/cantennahowto.html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28
    討論區文章
    246
    好精采的教學哪!
    不僅圖文並茂,更熱心的提供word檔下載....
    如果版主能將該篇置頂,方便有興趣DIY的人參考
    那就更完美了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03
    討論區文章
    106
    For 沙鷗:阿…!我所在的地方是鄉下點,每每想買材料時,就是我頭痛之時,不是就要往台中電子街跑,一路下來六、七十公里就算了,去了也不好找(不知道那家有這種東西),車資加時間乾脆心想直接去買現成的好了,徵求看看有沒有網友可以幫忙買材料的!一切費用跟郵資當然階是我出!有空上網可以在MSN上找我聊聊順便也交個朋友:[email protected]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看看我製作的四菱形天線圖有何不妥?
    作者:chw4108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8-07-16, 11:12 PM
  2. 【問題】diy四菱形天線的小問題
    作者:fortunate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6-07-26, 03:14 PM
  3. USB 無線網卡改裝四菱形天線加反射板 (重新整理)
    作者:vchou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精 華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5-08-15, 11:54 PM
  4. 海尼根四菱形天線接 USB 網卡
    作者:vchou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35
    最後發表: 2004-06-20, 10:03 PM
  5. 增益 10dbi 以上的雙菱形及四菱形天線製作圖解
    作者:山賊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10-08, 01:00 AM

 

四菱形天线

無線網卡改裝

雙菱形及四菱形天線製作圖解

SMA母座

自製無線網路卡天線

sma接頭轉usb

漆包線 菱形天線

菱形天线DIY

菱形天線diy

圆规 无线反射板 增强 wifi

4菱形天線

wifi天線diy 幾公分

無線網卡改外接天線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