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4/24起一連四天探索古挨及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anc
    anc 目前未上線
    會員 an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1-24
    討論區文章
    633

    【Discovery】4/24起一連四天探索古挨及

    埃及週

    埃及週

    4/24起一連四天探索古挨及

    從4/24開始的【埃及週】中,一連四天提供最生動與最深入的導覽,帶領觀眾暢遊世上最引人入勝、充滿神秘與傳說的地點。【埃及週】帶來一系列世界首播節目,邀請觀眾一起解剖木乃伊、調查埃及豔后之死、回答人面獅身像的謎語、體會尼羅河沿岸人民的生活;並且根據一座最新出土的埃及墳墓中的線索,深入調查一起3千年歷史的謎團,瞭解其中與聖經出埃及記的關聯。


    《拉美西斯:出埃及記解密》

    4/24(日)9:00pm首播


    【埃及週】首先登場的是4/24(日)9:00pm首播的《拉美西斯:出埃及記解密》。本集特別節目介紹一個新發現的顱骨,這顱骨很可能與聖經故事出埃及記有所關聯。拉美西斯是埃及最偉大的法老王之一,他在西元前1278年至1212年間統治埃及,向來被認為就是出埃及記中提及的法老王。出埃及記中記載他的長子可能死於上帝降下的十大災難,因為他拒絕摩西的要求,不願釋放猶太人奴隸。埃及古物學家肯特威克斯教授研究埃及帝王谷中最新出土的骸骨,試圖確認手中的顱骨是否就是拉美西斯的長子。同時調查記者查爾斯塞諾特,則前往出埃及記重要情節的發生地點,進行追蹤調查,包括尼羅河三角洲、埃及南部的炎熱沙漠、與紅海岸邊的西奈山。


    《人面獅身像揭密》

    4/25(一) 10:00pm


    《人面獅身像揭密》 解開這座世上最大石像的真正出處、建造理由與身分。擁有4,500年歷史的人面獅身像,一直被圍繞在迷霧之中。隸屬法國在開羅協會的埃及古物學家與古王國專家,維索多布博士即將解開人面獅身像的謎語。他的理論結合金字塔建築工的最新研究,指出一位被世人遺忘的法老王。根據多布博士的理論,並透過由一個獲獎特效小組精心繪製的電腦動畫,讓人面獅身像再次恢復過往的輝煌,同時解答困擾埃及古物學者數百年的疑問。


    《重現埃及金字塔》

    4/26(二) 10:00pm


    這個由英國廣播公司與Discovery頻道共同製作的節目,結合了引人入勝的旁白解說、最新的考古發現,與電影神鬼戰士幕後金獎團隊的驚人特效,於英國播出時備受好評 。


    埃及的沙漠中,屹立著一座最不同凡響的人類遺跡,而它也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吉沙大金字塔是古夫王的陵寢,這個龐然巨物不但水平上下誤差不超過2吋,它的方位與特定星體排列上更是近乎完美的精準。4,500年以來,人們對大金字塔的宏偉與壯麗感到無比驚奇,也對它建造的方法與原因感到好奇。


    《重現金字塔工程》節目藉助於Mill TV這支擔綱「神鬼戰士」幕後特效的金獎團隊,採取劇情電影製作概念(完全以35釐米底片拍攝),將這座與眾不同的埃及遺跡風華重現。


    《埃及豔后之死》

    4/27(三) 10:00pm


    《埃及豔后之死》 一起揭開重大懸案的謎底。埃及豔后在17歲繼承成為埃及統治者,並避開多次暗殺,掌權超過20年。她的生命充滿許多不解之謎,包括在盛年便香消玉殞。2千年來,關於她的死因只有一種記載,那就是以毒蛇自殺。現在懸案犯罪側寫專家詹布朗,以及包括水下考古學家與毒物學家在內的專家小組,再次重新調查這場被認定為自殺的案件。他們運用21世紀犯罪調查科技,重建這樁2千年前的死亡案件現場(原始現場已經沉沒在亞歷山大港下方),揭露導致埃及豔后之死的可怖權力遊戲。


    http://discoverychannel.com.tw/egyptweek/feature1.shtml



  2. #2
    anc
    anc 目前未上線
    會員 anc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1-24
    討論區文章
    633
    對古埃及有興趣了解的朋友,這週起Discovery將有完整的介紹
    蠻好看喔

    Discovery首頁
    http://discoverychannel.com.tw/_home/

    節目表
    http://discoverychannel.com.tw/_list...guage_code=CHI

  3. #3
    進階會員 realmax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4-07-24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352
    我的m800有任務要出了,趕快加到錄影排程,感謝告知這個消息。

  4. #4
    遊魂 yakom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30
    討論區文章
    54
    埃及真的很不錯....
    我覺得要趁年輕有體力的時候去

    去年我去的時候看到好多東西
    蠻眼花撩亂的...
    當然荷包也失血不少啦....

  5. #5
    台灣科技大學
    註冊日期
    2002-01-01
    所在地區
    Giga ADSL 8M/640
    討論區文章
    767
     ~~XD~~我們英文老師最近也是放圖坦卡門給我們看呀........埃及好像真的很神秘很好玩的說!



類似的主題

  1. 【討論】PC-cillin 2006 購買3年授權只要299?
    作者:alien0512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6-06-27, 10:18 PM
  2. 【新聞】小樂透連四摃,今晚頭獎上看三億
    作者:Mic7610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4-05-27, 03:44 PM
  3. 4/24起yahoo信箱聽說要開始收費??
    作者:carloschen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4-17, 05:18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