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北市無線新都 網路服務使用率僅達一成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新聞】北市無線新都 網路服務使用率僅達一成

    北市無線新都 網路服務使用率僅達一成
    記者曠文溱台北報導  15/04/2005



    由台北市政府、安源資訊、惠普科技聯手推動的北市無線網路服務,面臨迄今使用率只達10%的窘境。

    負責台北市無線網路工程並提供上網服務的安源資訊表示,四個月內累積的使用人數約為二萬餘人。這與該公司最初的規劃相差甚大。安源科技董事長林蒼生在先前的採訪中表示,一月時會員數已有一萬餘人,預計今年四月就會達到二十萬。

    對此安源資訊表示,目前使用率偏低的情況在預期之中,主要原因在於現階段無線網路覆蓋率偏低。安源指出,預計今年七月俟第二期工程完成後,無線網路覆蓋率達北市50%人口,屆時使用人數就會增加。






    台北市無線網路服務共有三期工程,第一期工程在去年底竣工,共設置420部AP,民眾可在28個捷運站及其周邊150公尺商圈無線寬頻上網,另外使用VoWLAN網內互打完全免費;第二期工程預計至今年七月共建制4,030個AP,涵蓋台北市市中心住商區域,覆蓋大台北地區50%的人口;今年底將增設至近一萬個AP,服務範圍預估覆蓋90%北市人口,用戶數粗估約80萬人。

    這項被台北市政府形容為世界第一的都市無線網路建設計畫,到現在為止的會員數只有兩萬三千餘人,儘管安源資訊表示預計今年七月就會大幅成長,可是該公司無法提供預估會增加多少流量。

    覆蓋率低影響使用率?

    台北市政府也坦承無線網路服務使用率偏低的情況。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企畫師梁世興表示,使用人數不如預期的原因,如安源所認為的主因在覆蓋率偏低。他認為使用人數大幅成長的時間點在今年11月左右,屆時台北市無線網路的覆蓋率已達70%。

    「到時候台北市政府針對無線網路的核心計畫內容也會推出,相信這有助於帶動整個台北市無線網路的使用率。」梁世興說。

    梁世興表示,目前台北市政府已經在規劃針對學校、警察、衛生、交通的無線網路應用。舉例而言,市民可以利用無線連網裝置連進智慧型運輸系統網站,查詢公車到站時間。他認為這對台北市約46萬人次的公車族來說,是很大誘因。

    「應用內容和無線網路硬體建設是相輔相成的,這也會帶動連網的終端設備廠商推出比較便宜、或者針對不同應用的專用裝置。」梁世興表示。

    到目前為止由安源資訊提供的無線連網服務「WiFly」都還是免費,台北市民眾只要上網登錄(www.wifly.com.tw),取得帳號和密碼後就可以免費使用。安源資訊還無法保證會從何時開始收費,收費價格也尚未確定。

    多事之秋

    在台北市無線網路服務推動不順遂之際,全台最大的無線網路服務業者曜正科技也傳出財務危機。該公司最著名的成績就是與麥當勞的合作案,由曜正負責在麥當勞的連鎖店中的無線熱點(Hot Spot)佈建。 曜正在全盛時期時,全台共有一千八百個Hot Spot。但從該公司目前在網頁上所列出的Hot Spot數目看來,迄今只剩下不到五百個。 除此之外,原先曜正最大的合作伙伴—麥當勞,也已經從曜正的Hot Spot清單中消失。

    http://taiwan.cnet.com/news/comms/0,...0098325,00.htm



  2. #2
    果然翁 apag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4-09-26
    討論區文章
    246
    我來提高一點使用率吧..
    http://naiveju.myweb.hinet.net/700k.gif
    請看上傳部分
    eMule只能拿到 low id 我完全是為了測試上傳有多高才開的
    700K大概等了15分鐘左右吧

    真正好用的是另一個P2P軟體,我只用暗示的...
    好用到什麼程度?半小時上傳了600M
    上傳速度最快532K還在緩慢增加
    『植物』健康程度高達67xx%

    在Kmall大樓20層以上訊號為最佳狀態
    我筆電是富士通S6230雙天線設計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網路服務品質不佳 中華電挨批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6-04-02, 07:58 AM
  2. 【新聞】中華電 將大降網路服務業者費率
    作者:石之軒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43
    最後發表: 2005-10-28, 09:43 AM
  3. 【新聞】北市無線寬頻 免費試用
    作者:hkpna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5-06-08, 05:36 AM
  4. 【新聞】北市無線上網結標出爐 明年底90%市民可先飆!
    作者:lulu1305174 所在討論版:-- 無 線 網 路 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4-09-21, 08:52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