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檔事跟政治也講普世價值?
『吃』喜歡重口味,與極清淡的,都分佈在natural curve的兩端。
與政治類似,極權專制制度與無國家主義的擁護者畢竟是少數。政治上目前的普世價值是民主。
五月份「講義」裡的文章「鯨脂的美味」描述得深刻:那滋味就像是一塊在腥臭的魚油裡面浸泡了好幾個月的塑膠。一下子它就在我嘴角飛進旁邊的樺樹叢。

在這裡無意恥笑或歧視愛思基摩人視為美味與零嘴的muktuk(鯨脂),別的不說,我們自己不是也有部份人把臭豆腐當作佳餚的,西方人也有很喜歡特臭起士,那味道蠻像臭襪子。

本文作者:Jane Brody 最後總結道,一個與我們同桌坐在高腳椅上的小男孩,讓我見識到習慣與偏見的厲害。當珍妮芙拿著鯨脂餵她和麥可十個月大的兒子布南一口吞下去的時候,她興奮地尖叫大笑。在短暫的困惑之後,他終於視之為美味。在我喝下第二杯威士忌去腥的時候,布南正在口中吸允那塊黏答答的鯨脂,就像是阿拉斯加最大最亮的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