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男人的幼齒情結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minnan24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2-25
    所在地區
    ADSL 2M/256K
    討論區文章
    20

    【轉貼】男人的幼齒情結

    小冬 2004-04-19 10:10


    月初,有則社會新聞傳來,有民眾結團至大陸買春,不僅專以12至14歲少女為對象,甚至還將過程拍攝成光碟。消息經過電視披露,整點新聞一播再播,經過的女同事不禁破口大罵:「變態」,還質問我們一群男人說:「你們男人怎麼都有這種戀童癖?」

    戀童癖,英文直譯應該是 Paedophilia,但也有人習慣稱為「蘿莉塔」(Lolita),那個名詞其實是出自一部小說∼

    1955年由俄國小說家納伯可夫 (Vladimir Nabokov) 出版的小說《Lolita》,該小說在1962年改編為同名電影(中譯【一樹梨花壓海棠】),該片曾在1997年重拍(中譯為【禁忌迷情】)。小說的情節描述一位40多歲作家 Humbert 與12歲少女 Lolita 的糾葛情慾關係。也因為小說及電影大膽觸碰禁忌,因此在相當保守的60年代曾引起話題!

    早熟的少女形象,其實在國外的電影中一再出現,如【計程車司機】中的茱蒂佛斯特,擔綱演出雛妓時年僅13歲。【漂亮寶貝】、【藍色珊瑚礁】中的布魯克雪德絲,及至盧貝松電影【終極追殺令】中12歲的娜塔莉波曼,也抑或是貝托魯奇的電影【偷香】中早熟的麗芙泰勒。這些女星在影壇初試啼聲之作,某些層面似乎也是建立在男性的「幼齒情結」。

    少女對三十幾歲的男子,倒底有什麼致命吸引力?不論是制服、水手服、幼幼片抑或是買春時的指定幼齒,其實只是男性表露在外的行為,然而潛藏在內心且未披表露的部份卻很難得知………

    與其說「幼齒情結」,或許說「少女情結」會來得文雅許多。男人的「少女情結」是很複雜且多層面的。十四五歲的少女,在心理上,單純、清純、不重心機,此外活潑、充滿活力,通常也較不物質化。在外貌上,少女們可能有稚嫩緊緻的肌膚、宛如蛋白般的臉龐、削瘦窈窕的身材。然而……除此之外呢?

    少女對於三十男人,常常是牽涉到一段回憶。可能是男人曾經錯過的,或是曾經擁有而再失去的,抑或是曾渴望卻未敢追求的………

    這種情結對於女性未必公平,但對某些男人,偏偏又難以根絕………你也是其中一個嗎!?



  2. #2
    VECTRA-B 進口版 cengzi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28
    所在地區
    台固CABLE 120M/20M
    討論區文章
    8,678
    這不一定吧.....也有些男人喜歡熟女的呀...
    藍祥紫

    GIGABITS 網芳採用中

  3. #3
    會員 finalcu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4-06-14
    討論區文章
    254
    我...都喜歡
    怎麼辦阿
    一下變凡赫新一下變吸血鬼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疼人的男人,有什麼特點呢?
    作者:wfm6918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3-06-13, 12:39 AM
  2. 男人的三種類型(轉貼)
    作者:purk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3-03-14, 10:03 PM
  3. 【轉貼】是男人的就撐過30球
    作者:dawn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15
    最後發表: 2002-06-12, 04:33 PM
  4. [轉貼]男人欺負男人的惡性循環
    作者:eros0607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1-10-08, 12:34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