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CPU散熱膏的正確使用方法--最近找到的,不知對大家是否有用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散人 rushou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9
    討論區文章
    5,920

    【教學】CPU散熱膏的正確使用方法--最近找到的,不知對大家是否有用

    CPU散熱膏的正確使用方法
      
    1.首先用高純度溶劑如高純度異戊醇或丙酮和無絨布(如擦鏡頭用的布)清洗CPU核心和散熱器表面(一個指紋可能會厚達0.005英寸左右)。個人覺得這一步可以省略,只要表面乾淨無油即可。

      2.確定散熱片上與CPU接觸的區域,在區域中心擠上足夠的散熱膏。

      3.用乾淨的工具如剃刀片,信用卡邊或乾淨的小刀挑起少許散熱膏轉移到CPU核心的一角(比如左下角之類的地方)。注意只要一小塊就可以了,差不多半粒米大小。

      4.將手指套入塑料袋,然後用手指摩擦散熱器底部的散熱膏直到散熱膏均勻布滿整個與CPU接觸的區域。可使用順時針和逆時針運動可以保證散熱膏可填滿散熱器底部的縫隙以及不平的地方。注意:不要直接用手指涂抹!

      5.用無絨布將散熱器底部的散熱膏擦去,這時可以看到散熱器底部涂過散熱膏的地方與其他區域顏色不一樣,說明散熱膏已經均勻填補了底座的縫隙。

      6.運用剃刀片或其他乾淨的工具,從CPU核心的一角開始,把散熱膏均勻涂滿整個核心。待接觸的表面越平,散熱膏的需求越薄。對於普通的散熱器底面,散熱膏厚度大約為一張普通紙的厚度(0.003-0.005英寸),如果散熱器底面光亮平整,那麼散熱膏可以薄到半透明狀。

      7.確認散熱器底座和CPU核心表面沒有異物,把散熱器放到CPU上,此時只能輕壓,不能轉動或者平移散熱器。否則可能會導致散熱器和CPU之間的散熱膏厚度不均勻。

      8.扣好扣具,收工。

      可見電腦組裝大部分網友裝機時涂散熱膏的方法都不正確。不要小看了這個步驟,使用後平均閑置CPU核心溫度下降了4-7攝氏度以上。

    順便介紹一下 HEAT SINK COMPOUND Y-500是散熱膏專業廠家日本KYOTOKU生產的頂尖散熱膏產品,使用了純度很高的導熱材料,為專業散熱上使用,放10年都不會變乾,它經過奈米處理,分子結構較細緻,導熱效果極佳,而且使用時不會拉絲。一般普通工廠使用的散熱膏,使用5-7年會稍微變乾,分子結構較粗,導熱效果一般,使用時微量拉絲。


    ========================================
    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節錄 聖嚴法師與人文對話一書內容)

  2. #2
    進階會員 -Her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7-25
    討論區文章
    6,296
    很好的教學, 感謝
    不過我人懶, 都隨意抺一層就收工
    他強任他強,輕風拂山崗。
    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拉線膏的正確使用方法?
    作者:~GG~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8-06-23, 04:06 PM
  2. 推薦一個最近找到的綜合論壇
    作者:龍飛不敗 所在討論版:-- 優 質 網 站 分 享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6-07-20, 04:43 AM
  3. 【求助】想知道散熱膏的正確使用方法
    作者:warzero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41
    最後發表: 2004-11-16, 05:19 AM
  4. 【閒聊】不知大家是否有收到UFO的信?
    作者:wealth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10-28, 12:21 AM

 

散熱膏教學

散熱膏推薦

cpu散熱膏

cpu 散熱膏 教學

cpu 散熱膏 推薦散熱膏 教學散熱膏 厚度導熱膏 用法散熱膏 推薦散熱膏cpu散熱膏教學cpu散熱膏推薦散熱膏使用方法散熱膏使用散熱膏用法導熱膏 推薦散熱膏 使用散熱膏 MOBILEcpu散熱膏怎麼塗塗散熱膏教學散熱膏 用法cpu散热膏 使用散熱膏可以塗哪裡cpu散熱器推薦cpu散熱膏使用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