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新時代 電視大革命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vvcvc
2004-07-28, 06:12 PM
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新聞局長林佳龍今天和五家電視台主管一起為「無線數位電視」開播按鈕啟動;游錫(方方土)指出,無線數位電視正式開播是全國人民的「大代誌」;電視數位化不但開啟「數位台灣」的大門,也體現政府對民眾的承諾。

游揆指出,透過數位電視節目製播及收視等相關軟、硬體的需求,「六年國發計畫」及「兩兆雙星產業」中,有關「影像顯示器產業」及「數位內容產業」的附加價值及競爭力,都將大符提高,有利於促進經濟蓬勃發展,也加速建設台灣為人文和科技並重的綠色矽島。

今天游錫(方方土)和林佳龍是以乘座跑車特別方式進場,主要是彰顯無線電視也可在車上清楚收視;游錫(方方土)也在致詞時強調,無線數位電視的特色就是「免費、行動、優質」,以生活的角度來談,因為它免費,可不花一毛錢就可收看,且它是行動接收,可以開車到哪,看到哪。

他說,甚至兩年後數位電視也可發展到只要利用手機及PDA就能夠隨時收看電視節目。更超乎想像的特點是,未來只要透過電視遙控器,在節目播放中,觀眾可以直接透過畫面截取和節目相關的資訊,即時互動,這是數位時代一大突破。

林佳龍指出,五家無線電台是台灣電視的希望,無線數位電視帶來無限的希望,但也充滿挑戰,發展無線數位時代要結合科技、產業及文化,提升節目的質量讓民眾有最佳的選擇。

他說,數位匯流,科技帶來更多想像和創作空間,但更重要是無線數位電視能縮短弱勢和城鄉偏遠差距。

他並允諾,在無線數位電視發展的過程中,政府會給予協助,如建構塔台,支持製播好的節目如原住民、客家等節目,讓無線數位電視推動成功。

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及公視五家電視台今天開播十四台的無線數位電視頻道,內容包括有資訊、生活、綜藝、交通等,民眾只要自備數位機上盒或是購買內建數位電視接受器的全新電視機就可免費收看。

http://tw.news.yahoo.com/040701/43/romd.html

贊助商連結


LEE366
2004-07-28, 06:51 PM

ilikesun
2004-07-28, 07:39 PM
短時間之內 機上盒價錢還是有點偏高

cit0316
2004-07-28, 08:13 PM
最初由 vvcvc 發表
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新聞局長林佳龍今天和五家電視台主管一起為「無線數位電視」開播按鈕啟動;

感覺已經按鈕開播很多次了!

prozacist
2004-07-29, 12:31 AM
訊號還不是很穩定,畫質還是差HDTV滿多的,要到完全穩定可能還要一年吧,但是今年八月的奧運我是無緣用最新的科技來觀賞了,不過希望這些無線台不要把太多精彩的賽事的delay live放在數位頻道上播放。

mus000
2004-07-29, 09:26 AM
舊電視 + 機上盒 -> 只是讓舊電視能看數位頻道節目而已,畫質還是舊電視機的畫質。
所以一定比不上純 HDTV 看數位頻道的。

機上盒只是過渡期的產品,只是現在數位電視價位實在過高,短期內要淘汰舊電視還有得觀察。
當數位電視價格崩盤的時候,就是換新電視的時候了。

lenbo
2004-07-29, 12:20 PM
問一下白痴問題

未來改用數位訊號後
現有的同軸電纜Cable還能使用嗎?
該不會小弟要把全家裝璜內的線都換掉吧……

不過要等到數位訊號普及
或說把類比訊號停止放送
我看有得等啦!!

chao0707
2004-07-29, 02:34 PM
最初由 lenbo 發表
問一下白痴問題

未來改用數位訊號後
現有的同軸電纜Cable還能使用嗎?
該不會小弟要把全家裝璜內的線都換掉吧……

不過要等到數位訊號普及
或說把類比訊號停止放送
我看有得等啦!!

以後會變成Cabel使用機上盒接電視色差端子,數位解碼內建
我鬼扯的啦:D

ken.s
2004-07-29, 02:47 PM
訊源爛
不用期待有多好的畫質

vvcvc
2004-07-29, 08:37 PM
數位電視到時應該走無線網路
也就是電視機內有個接收器就可以接收的到訊號
沒有同軸電纜

但有個問題...日前聽說阿扁提出明年起要全面淘汰現在的電視
全面改成數位電視
問題來了...目前面板的產能還沒開出(六代廠還在蓋)
就算面板產能開的出來...原物料不足也沒用
現在玻璃也缺,驅動IC也缺...等等
等這些東西都克服了
還有個很重要的問題...網路速度不夠什麼都不用談
何況現在只有十幾台免費電視
現多加一台就要加收100-1800元的月租費用
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的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