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開機畫面,主機板送修後又出現死當情形



贊助商連結


vic3272
2004-07-25, 08:09 AM
求教各位高手們:
  我的主機板是華碩P4T
  上星期四本來一切正常,後來更新ZoneAlarm Security Suite 5.0.590.043 + 中文化軟體後,我的惡夢就來了,更新完成重新開機後,本來一切都正常,用BitComet0.53下載也都還可以運作,不過不到十分鐘,電腦延遲畫面不動,HDD指示燈也不再閃爍,只剩電源指示燈亮著,我想電腦已經死當了,所以用熱開機重開,結果電腦無法再出現開機畫面,螢幕沒有訊號,HDD指示燈恆亮,硬碟燈也恆亮,無開機嗶聲,熱開機按鍵無效,電源鍵按很久可以關掉電源,不過幾秒後又自行重新啟動,不過還是無法進入正常開機畫面.(除了更新軟體外,沒加任何硬體或其他軟體)我想是主機板燒壞了,所以送修!
  還好華碩主機板保固三年,到九月才過保固,於是到華碩皇家報修!
  一個星期後,昨天去拿板子回來了,重新裝好後,可以正常啟動,又再次開了BT及MYIE2軟體,防火牆還是一樣上述的更新版,結果十分鐘不到電腦又再次出現一樣的情況,我試著拔下網路線,電腦延遲得到解決,但是網路再接回去,畫面又不動了,再拔下網路線也沒用,我再等了幾分鐘,因為很怕再出現上次的結果,但沒辦法,還是不動,只好再來一次熱開機,於是結果完全和上次一樣,又無法開機了!
請教各位高手們,這到底是怎樣的狀況啊!是軟體的關係還是硬體呢!或者是中了BIOS的病毒,導致無法開機!會不會是更新的ZoneAlarm有問題?可是我都有用諾頓防毒,而且病毒碼也是最新的!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形呢!問題出在那,下週一主機板要再度送修了,上次忘了問華碩問題為何,24小時服務專線說星期一會告訴我維修部的檢修結果!
好奇的是bios病毒不是很不常見嗎?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呢!而我的問題到底出在那堜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