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燒錄器跟光碟機無法同時捉到耶~



贊助商連結


clchu
2004-07-19, 04:27 PM
各位先進,小弟昨天買了一台TEAC DV-W58D 8x的dvd燒錄器,興致沖沖地裝到IDC排線上,但是就是無法同時跟原有的TEAC 32x ide 光碟機同時在Win2K Server內出現。所以必須拔掉光碟機才能正確辨認出W58D,完成DVD的燒錄(而且燒錄的速度好像很慢)因此不知道原因為何? 請教有經驗的大大指正,好嗎? 謝謝大家!

PC環境:

MB: ASUS P4S533
IDE1: 連接SE 40G HD
IDE2: 連接 master TEAC 32x CDrom
slave TEAC W58D
情形: MB 無法同時辨識出 CDrom & DVD RW (即使M/S對調亦捉不到,w58D會出現亂碼TxAC: xXX58Dxx,且Nero無法認得)
疑問:
1. 目前IDE2 使用一般光碟機排線, 連接使用CDrom& DVD RW,是否需更換排線?
2. MB BIOS 兩年來,從未upgrade 是否要更新? 可是只插一台58D時又可以捉到.TEAC-W58D 所以認得呀!
3. 是不是DVD RW沒有被WIN2K server 相容??
4. 是否要增購ATA硬碟擴充卡?
5.我還有另一台SCSi的CDroom,是否將IDC cdroom換成scsi cdrom 即可解決本問題? CD-room: SCSI , IDE1: SG HD, IDE2: DVD RW

請各位大大提供點寶貴建議, 3Q 3Q !!

燒錄新手Jimmy

贊助商連結


clchu
2004-07-20, 04:43 PM
感謝各位大大的寶貴意見,小弟昨天又試了一下.直接把排線換條新的, 然後
IDE1 : SG 40G HD
IDE2 : Master: TEAC 40x CDrom
Slave: TEAC DV-W58D

結果竟然就OK了!!所以可能是排線有問題.

不過為了效率,吉米還使是把SCSI的cdrom挖出來裝
變成:

IDE1: SG 40G HD
IDE2: TEAC W58D
SCSI: TEAC 32X CDrom.

現在一切運作正常,都可以正確捉到兩台光碟囉.不過還沒燒錄看看呢!
總之,謝謝大家的意見啦!! Thank you !!